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高考作文】少年

☆考卷:全国二卷

☆cp:迪云

☆五钱同学对于题目的解读能力已经降到高考水平以下了,所以离题万里,大家别慌。

☆讲真800字作文很要命,我是个话唠属性,当年就爱超格子的人

☆以上

       从拿起鞭子那天起,迪诺就已经决定了要作为加百罗涅十代目活下去,作为强大的跳马,作为优秀的同盟家族首领,作为合格的师兄前辈。

       他所作所为皆是为了家族,职责两个字超越生命重量地压在他肩头。

       所以当他遇见云雀恭弥的时候是充满惊讶的,那个孩子有无限的发展空间,他看不到他潜力的尽头,真是让人羡慕啊,还有无限可能的青春。他不知道那个孩子是为了什么才追求力量,不知道他为什么渴望强大。

       在代理人战的时候,云雀独自脱队成为风的代理人,给阿纲他们造成了不小的困扰,相比六道骸,云雀恭弥,难道不该是伙伴吗?他们一起经历了那么多,难道不该是彭格列家族的成员吗?

       而且,迪诺真的对于这个孩子非常无奈啊,任性又傲慢的个性,居然会为了尽兴一战就毁了首领表,放弃参赛资格。在迪诺看来,既然云雀答应了风做他的代理人,那么就应该承担起这份职责,这样任性的行为是对将希望托付给他的风的不负责。

       迪诺讨厌不负责的人。

       但是对方是他的学生,是他教出来的孩子。到底是哪一步出错了?

       反观作为当事人的风倒是冷静得很,虽然只有婴儿的身量,却周身都散发出一种岁月沉淀后的睿智。

       云雀没有做错啊,他一直都遵循了自己的理念不是吗?

       恭弥的理念?

       对了,那个孩子提到过的,他参加风的队伍,只是因为想和他们所有人战斗罢了。所以如果不能战斗的话就没有意义了吧。就是出于这样的理由,还真是率直得不可思议的孩子啊。

       迪诺发现自己错了,他一直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恭弥了,很多时候他也可以有办法劝导恭弥,一直以来的事情让他陷入了误区,让他自我满足。怀抱这样的想法,所以这一次才会没能成功让恭弥加入Reborn的队伍吧,他自己也有问题。妄图用规则和责任去约束云雀,本来就是错误的。

       对于这个少年不需要绕山绕水地去揣测对方的心思,云雀恭弥心里想的,已经全部都表现出来了不是吗?既然自己可以为了不得不守护的东西变得强大,那么也自然会有人只是在纯粹追求着力量。是他习惯揣测,所以才会不懂那个孩子的心思。

       恭弥,你战斗的理由,就只是在追求着强大吧。

       不需要世人的崇拜或者敬畏,不需要俗世的荣耀和歌颂,就只是强大的力量而已。这样率直纯正的目的,这也是那个少年无限潜力的根源吧。因为不被约束,所以才能到达云端之上更加广袤的天空。

       就算没有最强守护者的名号,就算不能在代理人战取得胜利,他依然是云雀恭弥,以孤高的姿态,自由地活下去。挫折失败伤痛都无所谓,没有任何东西能击垮他战斗的意志。

       那个少年,不需要任何前缀去向别人介绍自己,简简单单就是四个字,云雀恭弥。

       世间仅此一人。

 

Fin.

 

 

*半小时作文

*大概我已经离题到如果我不说大家绝对看不出来我选的是那几句古诗文的程度了,嗯,写着写着就开始控制不住自己了,但好歹是把字数控制在了990【作文格子应该还装得下吧】,所以我立意的句子是“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何须浅碧深红色,自是花中第一流。”和“必须敢于正视,这才可望,敢想,敢说,敢做,敢当。”

*本来我的中心应该是体现云雀的强大无畏,桀骜不驯和惊才绝艳,以及迪诺重新审视自己对云雀的认识,也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顺便两个人的关系更近一步什么的,嗯,就,如果能表达出来我就很高兴了,没有读出来的话那就,我告诉你们之后再去读一遍吧【强行】

*其实我对山东卷还是挺感兴趣的,如果有时间我会写写看的w

*总之应援高考,主考生们明天的综合和英语一切顺利!

 

评论(7)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