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鱿鱼鱼和苍术术的魔法世界三十题】第三题,等等!校长室的画像不可以拆啊!!

☆本文依托HP设定,但夹杂大量私设

☆鱿鱼鱼和苍术术唯一指定cp:迪云

☆咳咳,本章有疑似HP的熟人的人出现,嘛,因为已经是私设成山的故事了,所以HP的角色会尽量不出现的,偶尔一两个大家就原谅我吧2333333

☆今天依然在和我家可爱的鱿鱼鱼一起搞事 @一条野生的酱鱿鱼 

☆幻影移行——biu——第二题:猫头鹰们的阴影有云豆那么大,骸君的阴影有分院帽那么大

☆以上

————————————————

       “Mon-Mon糖果。”

       念完密码之后迪诺拎着洗刷用具站上了旋转楼梯,巨大的石鹰开始旋转,最后落在校长办公室的面前。

       校长办公室是一个宽敞、圆顶的房间,四周挂满历任校长的画像。Reborn今天和老朋友约着去破斧酒吧喝酒了,办公室里空无一人。迪诺点亮了办公室里的灯,然后笑着和画像里的老校长们打了招呼。虽然说Reborn的品味极高,整个办公室布置得极为漂亮,但对于被罚不准使用魔法打扫办公室的人来说,那些漂亮的装饰品简直就是折磨。

       那天他吃了六道骸的巧克力——往事不堪回首。千言万语化为一句,他终于明白为什么迷魂药在霍格沃兹是禁药了……

       总之他们被Reborn逮到了——事后迪诺回忆起校长室和案发现场的位置,他觉得Reborn大概是看饱了戏才下来的。前一秒他还在为六道骸被罚和守林人一起去禁林巡逻而略有愧疚,下一秒Reborn就说了一串霍格沃兹的地点,然后带着他那预示着你要倒霉了的微笑告诉迪诺,去把这些地方打扫干净——补充一句,不许用魔法。

       “明明我是受害者啊,为什么要接受惩罚?”迪诺抗议。

       Reborn校长笑了笑:“因为你对校内未成年人出手,没有送你进去听证会已经很仁慈了,废材。”

       迪诺委屈。但是再委屈也无济于事,Reborn校长从来说一不二,就算是院长……迪诺突然想到了什么——

       “喂,Reborn,我可是院长啊。”他当年在Reborn眼皮底下当学生,各种被Reborn鬼畜,已经有心理阴影了,以至于每每面对Reborn他都还像个学生。

       已经走了几步的Reborn停了下来,在对方慢慢转身的时候迪诺忽然有了极为强烈的不好的预感,恨不能用时间交换器回去捂住自己的嘴。

       “格兰芬多,扣50分。”

       “Reborn,这不对吧!身为院长我怎么能拖累我们学院!”

       “kufu…”六道骸一直站在旁边,此刻却是再也憋不住地笑出声——虽然很快收回去了,但还是成功引起了Reborn校长的注意力。

       “斯莱特林,扣50分。”

       六道骸脸都青了,这一下也彻底笑不出来了。

       倒是他的好徒弟——如果可以六道骸情愿自己没这么个徒弟,当年就该把这小子丢在9¾站台,坚决不告诉他怎么过去。咳咳,六道骸的好徒弟弗兰,又一次成功拍下了他家西秀诶训的场景,和着接下来迪诺院长追着路过的云雀恭弥要解释情人节事件的照片一起做了那一期巧克力蛙报的副版。

       顺便还在报纸的夹缝页开了个赌局并附上分析,格兰芬多因云雀恭弥在多门课程上的出色表现加分,山本武带队获得魁地奇冠军加分,沢田纲吉在占卜课上深得Reborn校长赏识加分,等等;拉文克劳因为狱寺隼人在魔药课上的出色表现加分……列完加分例扣分,总之条理清晰,头头是道。说起来按照这些条目一一算下来,除了今天迪诺和六道骸各自被扣的50分,云雀的扣分项也是最多的,基本上把他加的分也都全扣光了,理由也很繁杂,比如『在Xanxus院长的椅子脚上划了道口』、『差点点燃斯库瓦罗教授的头发』、『威胁宿舍管理员史卡鲁先生 』什么的。

       关于巧克力蛙报为什么还没有被在霍格沃兹被取缔这种事情,六道骸是百思不得其解。

       咳咳,言归正传。说迪诺院长拿着清洁用具进了校长办公室,他倒是终于看到了点希望,忙活了好几天,校长办公室就是最后一处了。刚刚弯下腰准备扫地眼前就晃过一道黑影。

       那黑影稳稳当当落在迪诺面前,落地的时候半点声音都没有,定睛一看却是一只皮肤黑亮的猫咪:“恭弥?!”

        话音刚落,眼前的黑猫就变成了一位少年。

        看着云雀突然出现在房间里,迪诺下意识看了一眼旋转楼梯:“恭弥你在这里呆了很久了?”

         校长办公室没有别的入口,他刚才可没见到云雀从楼梯上下来,看来一定是比自己先到的了。

        自己想想就明白的事情,迪诺也没想挨云雀白眼,立刻换了个问题:“你来这里做什么?”

         难不成是Reborn叫过来的?!可是Reborn分明告诉他今晚自己有事嘛。

       “这孩子经常会过来呢。”

        云雀没有说话,倒是画像里的老校长开口了。

         “让我想起我从前的学生。”另一副画像也开口了。

        迪诺明白了个大概,随即又觉得不可思议,Reborn怎么可能放任其他人出入自己的办公室?!

       “我来这里是有问题想请教。

       已经得到同意 了。”云雀开口随便解释了一下,又看着刚才说话的那幅最大的画像,“如果和您同时代,我真想和您打一架。”

       画像里的魔法师只是笑着,没有说别的。

       倒是把迪诺震惊得不行,恭,恭弥居然用了敬语?!这可是他都没有的待遇啊!!

        算了,当务之急是好好打扫卫生。

        “我走了。”云雀打了个哈欠,此时窗外的圆月已经升起,也确实到了该回宿舍的点。云雀说完就变成黑猫要离开,却被迪诺叫住了。

       “恭弥,恭弥,等一下!”

        云雀回头看他。

       “你忍心看着我一个人可怜巴巴地打扫吗?”

        云雀转身就走。

       迪诺扑过去抱住那只小黑猫——唔……比起上一次一起旅行的时候又重了些?果然是正在长身体的孩子啊。不等他感叹完,云雀已经举起了爪子——

       迪诺急忙把云雀放到桌子上:“恭弥,你别生气嘛,留在这里陪我也好呀……反正你也不怕史卡鲁嘛……”你不但不怕,还成天威胁人家。

       云雀跳下办公桌,落在地上变回人形:“为什么?”史卡鲁怕不怕他这倒是无所谓,但是到了睡觉的点谁敢拦他睡觉那就要咬死。

        “这么晚胖夫人也睡了,你回去会打扰到她的。”

        “更晚回去岂不是更打扰?”然后又恍然一笑,“你该不会是怕黑吧?”

           ……嗯…………

       “怎,怎么可能啦!我刚刚才从斯莱特林的密室打扫完出来啊!”虽然里面已经没有怪物了,但是想想那些嘴张开有人那么高的石像、常年潮湿阴暗的地面和浑浊的空气……居然要他一个人去打扫,Reborn你的良心不会痛吗?!

       Reborn:难道你不该感谢我对蛇语颇有研究,所以能打开密室让你进去开开眼界吗?

       迪诺:……不需要QAQ

       “所以被里面的石像吓到了吗?”

       “都说了没有了啦!”

       云雀露出了个我一点都不相信的笑容。

       “好啦。”迪诺原本想伸手抱一抱云雀但是被云雀很干脆地一掌拍开了。

       “你刚刚才在下水道打扫回来!”

       “噫!居然把斯莱特林的密室比喻为下水道!”

       “恭弥~你就陪我一会儿吧,情人节之后我们都没有好好说过话了啊。”

       就,好想召唤Reborn校长回来看看这才是真的对未成年人出手啦!

       云雀耐不住他磨,最后还是答应了,反正都是在学校里,在哪都一样。这么想着,云雀也就不和他争什么了,安心变成猫蜷成一团在桌子上小歇。

       “打扫卫生我是不会帮忙的。”

       “知道知道。”而且他也不敢让恭弥帮忙啊,被Reborn知道了又要寻着由头折腾他。

       但是既然恭弥答应了那就要快些打扫好呀,而且再晚的话会打扰到画像们休息的——天天被Reborn压迫就算了,他可不想因为打扰别人清梦,而被历任校长骂啊。

       窗外的圆月越升越高,等到迪诺打扫完的时候已经接近天幕的中央。

云雀不知什么时候起了,正站在二楼的窗户上看着窗外。

       “恭弥从很久之前开始就很喜欢高的地方呢。”迪诺轻笑着说,打扫完之后他就立刻脱掉了围裙橡胶手套那些东西又用魔法粗略把自己收拾了一下,此刻向恭弥伸出手应该不会被拒绝了吧?

       “走啦,恭弥。”

       云雀在一跃而下的时候变回人的模样——这是云雀爱玩的小把戏,从前还会因为准备不充分而被恭弥扑倒地上,不过现在嘛……迪诺稳稳当当地接住了他。

       自从当年迪诺亲自去云雀宅陪云雀打了三天三夜把人拐来霍格沃兹,而云雀又斩钉截铁地说出了我只去格兰芬多这种话,迪诺那个感动哦——师生感情突飞猛进。又想到云雀自己一个人住既不安全又不有利于少年儿童身心发展,迪诺就主动担起了照顾他的责任。

       每天嘘寒问暖,假期也会邀请云雀到他家意大利去——虽然云雀并不总是接受邀请。

       但是如此亲密,也让迪诺很满意了。

       然后迪诺就发现——恭弥对(和)Reborn校长(战斗)的兴趣比自己更浓……现在甚至对画像都产生了兴趣……

       迪诺:果然温柔系比不过鬼畜系啊……

       六道骸:果然竹马系比不过天降系啊……

       云豆:只有我盛宠不衰,啾啾啾。

       从城堡走廊的窗户间可以看到外面广阔的星空,夜越深,星空越美丽,此刻正是夜中, 天空中星辰明亮无比。

       “红色的。”云雀忽然开口道。

       迪诺就顺着他的目光看出去,今天的满月是难得一见的橘红色,即妖异又漂亮。

       “有一种说法。”迪诺看向云雀,眼睛里全是笑意,“ ‘草莓月亮’可以让人的恋爱运势上升。”

       “你的眼神,会让我觉得你想吻我。”

       迪诺俯身凑近云雀:“或许并不是你的错觉呢……”

       云雀并没有退开,也没有迎上去,整好以暇等待迪诺靠近。

       “喂——那边的是谁?!”第三个人的声音突然出现,等到史卡鲁喊着这么晚不回宿舍要什么的话跑到走廊的这边却一个人都没有见到,他的宠物章鱼在地上蹦蹦跳跳回到他身边,史卡鲁提着灯四处看了看,最后只能走开了。

       奇怪,他明明听到这边有响动的。这种时候真是无比怀念那张活点地图,要是被Reborn知道他把地图弄丢了 一定又要被教训,史卡鲁瑟瑟发抖,还是抓紧时间在城堡里好好找找吧。

       等到油灯的光消失在拐角,一猫一犬重新跳进走廊里,黑猫冲那只金毛喵了几声,转身就跑了。

       金毛犬变回迪诺,他抬头看了一眼窗外的草莓月亮。

       果然就算历史沿革,还有些东西不会变啊,比如,霍格沃兹的宿舍管理员依然是如此的叫人讨厌。

       “I solemnly swear that I am up to no good.[i]”

       牛皮纸的地图上,还在活动的点只有六个 ,属于史卡鲁带着他的宠物章鱼在城堡里例行巡逻,属于云雀恭弥的点已经回到了宿舍里,属于迪诺的点正沿着走廊慢慢走回休息室 ,在地图的另一个角落,属于Reborn的点显现在地图上,身边还有另一个人 ,哦,看起来校长先生喝完酒回来了呢。

       这是和老朋友一起在大湖赏月吗?或者说Reborn校长也相信草莓月亮的故事呢?

       TBC.

[i] 我庄严地发誓,我不怀好意

幻影移行biu——第四题:我们学校,向来只种最风骚的打人柳开最风骚的密道

评论(14)

热度(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