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KHR/505fo感谢】纲吉历险记

☆之前那个修仙pa的后续【车】【养徒弟的日常】

☆本文为《窗边碧桃门外杏》前传,查看前文请点击tag:门外杏

☆严格来说并不算是完整的故事,而是大纲/脑洞,嘛,反正修仙小说的一般套路大家都懂,就自行填补一下剧情啦~如果以后有时间我会好好补全故事的哈哈哈

☆家教的死气火焰属性对应如下【其实这并不重要】:大空——火灵根,岚——火系变异灵根,风灵根,雨——水灵根,晴——金灵根,雷——火系变异灵根,雷灵根,雾——木灵根,云——水系变异灵根,冰灵根,大地——土灵根

☆其实我也超级纠结到底要选什么来对应的,算了,属性不重要,故事最重要对吧哈哈哈哈哈【你滚】

☆以上

————————————————

天地玄黄,宇宙洪荒。日月盈仄,辰宿列张。

世界因此而成,分为上中下三界。上位天,下为地,中称俗世。故而,仙族居于上,亡灵汇于下,仙族陨落,亡灵轮回,之后落入中,成世间百灵。

却又知这世间有人族最受天道眷顾,身有灵根,可以吸取天地灵气入体化为真元与魔元二气以修行,故而又有修仙与修魔之分,但无论何种修行方式,最终待得功德圆满自可飞升。久而久之,虽同为追求大道,但因修炼方式不同,仙修与魔修最终分道扬镳,期间几经大战,最后以几多凡人城镇为界,划分仙魔两片大陆。

世间万灵,轮回有道,生生不息。

 

沢田家是並盛数一数二的修仙世家,而家主独子纲吉却是个十成十的废柴。怎么形容他的废柴才比较形象呢,就已经不仅仅不能好好修行那么简单——世间广阔,修仙世家出个不能修仙的嫡子有什么稀奇的?纲吉之废柴独特之处在于他连做个普通人去打点家业都成问题。

教纲吉算账的师父教到最后生无可恋,很不客气地破口而出:私人如朽木。然后学费也不要,拍拍屁股走人了。

这些对纲吉倒是影响不大,既然别人都说他笨,那大约就是真的笨了,虽然羡慕那些踏上修仙之途的少年,但是又觉得平平凡凡过一辈子没什么不好的。

日子一天天过去,纲吉过得也算开心。

山本家是並盛的另一方修仙世家,长公子武更是单系水灵根,年少成名,惊才绝艳,却性格宽厚,并不与其他人一般欺负还是废柴的纲吉。

故而同龄人中纲吉也只于他多说几句话。却也因为知晓纲吉不能修炼,山本才同他说些知心话儿。他早早觉醒灵根,又是单系水灵根,天资之高让家族震动,投入大力培养,常说福祸相依,旁人羡慕得不得了,但其间压力几何却也只有山本武自己知晓。

两人就互相宽慰着,渐渐成了知心朋友。

这一日家族中忽然热闹起来,纲吉问了旁边的仆从,这才知道是有仙门贵客到访。纲吉一听,仙门贵客?啊,是了,如今这个时节,不正是各大门牌开始招收有资质的孩子的季节吗?

纲吉小时候也是向往着自己长大后能跟着那些仙长乘风而去的,但现在想来,这和地里一年一收的庄稼有何不同?

修仙一途,有家族传承,有门派修行,家族传承自然比门派更加倾注全力些,但门派却比家族底蕴深厚。如何选择,一言蔽之,还是要现有修仙的资质才有资格说话。

索性和自己也没关系,他也没必要挂着个嫡子的名号去丢人现眼,纲吉就想要不自己再出去转悠一圈再回来?说来他也有些日子没有去看纳兹了,不知道这小狮子的伤养好了没有?说做就做,纲吉刚想转身跑路就被人叫住了。

若是旁人叫他大可当做没听见,但是叫住他之人却是自己的母亲,纲吉不敢怠慢,老老实实停下脚步,转身:“母亲。”

“家中来了贵客,纲君也一起来吧。”

“我……还是不要了吧……”家族中其余人眼前对他恭敬,背后如何议论纲吉不是不知。这家中真心待他好的人不多,母亲是其中之最。

他母亲也是天资极高的宗门弟子,与父亲结为道侣,两人好不容易有了个孩子,家族中对纲吉的期盼也是极高,谁知他前年测试时却是个身无灵根的普通人。这怎么能叫人不失望呢?

母亲却是神秘地笑了笑,对他眨眨眼睛:“这是吾儿的机缘,怎么可以错过了?”

说罢也不给他争辩的机会,直接拖到了大堂去。纲吉本来想着既然是修仙门派来的贵客,那大堂中自然应当是人头攒动,所有有天赋的孩子都该是集中到这边来了才是,却不曾想堂上只有三个人,一个是他父亲,一个是一位慈祥面善的老者,还有一位是——个婴儿?!!

里包恩是被诅咒的仙宗大能,到为寻求破解诅咒的契机而遵循天机来到並盛,并在机缘巧合之下成为了纲吉的师父。

在里包恩鬼畜式量身打造方式的教导下,纲吉逐渐挖掘出了自己被埋没的潜能,并在这个过程中结识了诸多伙伴。

狱寺是异界贵族的私生子,因为单系火灵根遭到家族中嫡子的嫉妒陷害,逃家流浪来到並盛,第一个发现纲吉隐藏本领的人,修仙路上一路跟随纲吉,忠心耿耿。

第一个给纲吉小队送经验的是隔壁黑曜六道世家的大公子。

六道骸:六道世家长公子,水系变异灵根,天资极高却极为纨绔,仗着自身修为处处欺负人,因为听闻神算子转世风太来到并盛意欲抢夺而到并盛挑事,最终被纲吉打败。

风太:为运算天机大能渡劫失败转世而来,神算之力未失,修仙之人本是顺天又逆天,得他相助必定能坦荡仙途,故而引起各方争夺。

纲吉在打败骸之后已是真元耗尽,却突然在这时感受到一丝他人的气息,里包恩朝那墙壁隐秘出释放出神通,只见那处显现出一人形,却是个极其俊朗的少年,少年只和里包恩说了几句纲吉听不懂的话就离开了,待得纲吉问起,里包恩只说那少年是魔道魔君,要纲吉莫去招惹他。别的也不肯多说。

然后纲吉升级之后,到了另一番更广阔的新天地,此方却也不得太平,统治此处的原本是吉留涅罗与杰索两大家族,却因为吉留涅罗家族势微,处处被杰索家族欺压。那杰索家族统治方式极其残暴,家主白兰更是草菅人命,虽说修的是仙道,却有人道出他暗通魔道,意图不轨。纲吉他们到此处不久就听闻白兰提出两家斗法,如若杰索家族胜了,便要强娶吉留涅罗的小公主,并要借此将两家合并。

要知里包恩和吉留涅罗家族乃有前缘,如何能忍耐,纲吉等人亦是不能容忍白兰的作风,众人达成共识,要帮助吉留涅罗家族赢得十日后的斗法。

比试中来了两位意料之外之人相助,一是六道骸,一是那有一面之缘的魔道少君。

斗法输了之后,白兰意图诋毁吉留涅罗暗通魔道,少君凭空抓出几个五花大绑之人,言明乃是杰索家族与自己门下叛徒勾结,并当场了解那几个魔修的性命。

至此,杰索家族瞬间落入尘泥,为仙道之人驱逐。

纲吉此时境界已精深,依然不能看出那少君修为,只觉得和里包恩一样叫人深不可测,却更加危险。

之后纲吉等人数次遇险,那少君皆会出手助之,却依然不与纲吉等人深交。

里包恩亦是无论如何对那人的身份守口如瓶,只是每每听闻他两人之间的对话,纲吉也略有推测,这两人早已相识,且里包恩的辈分应当在少君之上。

帮助里包恩解除诅咒亦是纲吉等人成仙的契机,终是等到纲吉等人飞升成仙之后,在仙界结识了早已飞升的里包恩大徒弟迪诺。一日,纲吉无意间提及那魔君,迪诺竟是一副吃惊的表情,细细询问之后便去找里包恩了。纲吉不知发生何事,却也猜到那魔君与师兄应当是有千丝万缕的关系。

适逢仙界大劫,纲吉等人在历练之地提升自己仙法修为,却不想遭潜入仙人中的奸细暗算,身处险境,虽已释放出求救玉符,只恐救援之人不能及时赶到,命悬一线之时又是那神秘少君救了他们。

只是这一次,那陷阱极为精妙,虽然救下纲吉等人,但待到迪诺带人赶来之时,救人之人已是奄奄一息。

“你早该晋升为天君……只因为和我成婚时那誓约将己身之道与我连在了一起……可笑我本是魔道之人如何能助益于你……当年,我亦不是有意要隐瞒自己的身份来诓骗你……只是——到底,瓦利安是因我才会遭此灭门之灾……你不怪我,却心中对他们也有愧疚。故而我护你这师弟等人成长起来,也算是补全当年因我给你的宗门造成的损失……那誓约说至死不渝……而今,我也将去,你当无忧,从此仙途坦荡……与天齐寿……”

“我知你修的是大道生死,可算尽天机……但你我已不互欠什么……来日轮回我魂魄归于何处,与你亦无关……你若还记得你我一点情分……就莫来扰我……”

此般纲吉方才知晓,多年前迪诺在下界修行时,曾收过一徒,名唤恭弥。后来又与他互生爱慕,虽然这般师徒之恋多有禁忌,但两人情深至此,便在里包恩的做主下,成全了两人一段良缘。却好景不长,两人在一次外出游历时遭遇魔道伏击,待到宗门之人赶去救援之时,只发现迪诺重伤在地,恭弥却不知所踪。里包恩意欲组织宗门之人上魔界要人,却在此时,恭弥再次现身,周身魔气缭绕,不似从前。便是成了魔道魔君云雀了。

迪诺所在宗门乃是修界大宗,又有其他宗门早有意图争一争这龙头之位,此刻正好借机发难,在外历练的瓦利安一脉便是因此遭到其他宗门的追杀。虽然最终被里包恩等人打压回去,但瓦利安一脉已经受到重创,几乎人才凋零。

为了恢复宗门的地位,迪诺专心闭关修炼,终于在百年内成功飞升,在仙界亦是勤学苦练,终于成了那仅次于天君的九天玄仙,却再无精进。

云雀死后,当年誓约已然被天地规则作废,迪诺多年积累,此刻厚积薄发,终成天君,与纲吉等人一同联手对抗仙界大劫。

大劫过后,纲吉将那日云雀塞于他怀中的双珠交与迪诺

“并非是我有意隐瞒拖延,只是那日云雀魔君同我说要等师兄道心稳固再给你。”

双珠乃是当初成婚时候两人互赠之信物,本是一人一个,那日他二人遭大劫,迪诺欲护云雀逃生,便将此珠全数交于他,若自己真殒身于此,还望云雀,见珠如面。

以双珠可以开启云雀魔宫密室之门,内中装饰胜似当初他二人洞府模样,正中的桌台上安放着一张未写完的墨宝。

还君明珠双泪垂,恨不相逢在仙途。我欲与君长相守,

奈何此身不由己。个中缘由,说出来矫情,却又梗在喉中咽不下去。

只道是,情深缘浅,仙魔殊途。

评论(19)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