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猫·加笔】后来的事

《猫》是今年迪诺生日时候的生贺

☆猫瘾发作的我决定写一写

☆以上

——————

在加百罗涅的院子里,饲养了一只,野猫。


迪诺已经习惯了放置在院子里的猫粮默默坏掉然后再换上新的这样的情况了,以至于后来猫粮会被很快清理干净还吓了他一跳,后来才发现是别的流浪猫路过打包了那些无猫问津的食物。

嗯……好吧。总比浪费粮食好些。

在迪诺已经不再对见到那只白色的猫抱有希望的时候,它再次出现了。

那个时候已经是又一年的隆冬。今年的冬天格外冷,连意大利这种典型的地中海气候的国家都有一大半的面积在闹雪灾,白猫和雪地几乎融为一体,如果不是那一双翡翠色的眸子,迪诺几乎没有发现它。

云雀坐在远离窗户的地方研究一份关于匣兵器的资料,当迪诺突然刷地站起来拉开了窗户玻璃把冷风放进来的时候,猝不及防吹了他个哆嗦,于是恼怒的云雀站起身来责问迪诺发生了什么事情,却看到迪诺拔腿就跑出了客厅,往花园去了——

那模样和魔怔了差不多。

云雀立刻跟上去,就看到迪诺弯腰抱起了地上那两只小猫。

白猫的嘴里吊着一只花色斑驳的小奶猫,迪诺捧在怀里的时候已经冻僵了,要仔细感受才会发现那只奶猫还有微弱的心跳。

“罗马里奥!”迪诺立刻把那只猫抱紧了家里,然后一大群男人就开始紧张地给那只猫取暖做心脏复苏,等到他们忙活了一个小时,那只奄奄一息地幼猫终于睁开眼睛的时候,迪诺一转身发现云雀不见了。

“恭弥——?!”

云雀虽然来去自由,但是这种不打招呼就走的事情可是很多年都没有发生过了,迪诺刚想着要出去找,就看到云雀顶着风雪回来了,怀里抱着一个破旧的篮子。

“恭弥!”迪诺立刻冲过去,一低头就看到篮子边上的血迹和云雀衣服上的血迹,“出什么事了?”

“这些都还很健康,别紧张。”云雀抱着篮子走进了屋子里,然后打开了遮盖在篮子上的破旧竹席,然后迪诺就睁大眼睛看着篮子里钻出了一只、两只、四只——一共十二只奶猫。在那么小的篮子里。

它们毛色斑驳不齐,看起来不像是一窝的猫:“似乎是周围死去的母猫们产下的幼崽们,被它收集起来了。”云雀说到这里的时候,白猫从他的衣服里探了个头,确认四周环境安全之后就跳了出来。

迪诺睁大眼睛看着眼前发生的一切,这这这,这只猫他间接饲养了那么久可是连靠近摸摸头都不行的啊,怎么到了恭弥这里就这么乖呢?!

“我想它们需要一个过冬的地方,所以就带过来了。”

“恭弥你刚才是跟踪它去了吗?”

云雀表示以我的能力找个猫窝还需要跟踪吗?你没看见狱寺家那只豹子见到我就那个亲昵哦。

白猫寻着小猫的气味跳到装着最初那只小奶猫的篮子边上,看到虽然虚弱,但是已经活过来的奶猫,愉快地舔了舔它的皮毛。

“那一只应该是眼看自己救不活了,就叼过来找你了吧。”

原本待在茶几上的安翠欧成了幼猫们重点关注的对象,似乎是对这个硬邦邦绿幽幽的东西很感兴趣,一只耳朵上有灰色斑点的幼猫伸手拨了拨因为受到惊吓一整个缩回壳里的安翠欧,圆圆的龟壳在桌子上转了个圈,又翻了个面,安翠欧伸出四只和脑袋努力想让自己翻过来,但是又看到有猫爪子扑过来又立刻缩了回去。

迪诺及时出手把安翠欧解救了出来,同时让人拿来的猫粮及时转移了幼猫们的注意力。后来在猫咪暂住的时间里,为了防止猫咪把安翠欧玩坏,云雀把小卷放出来陪着它。顺便一说,原本应该害怕的云豆,很快就和小猫们打成了一片——嗯,大概它们有特殊的沟通技巧吧。

看着一屋子转悠的猫咪,迪诺表示很幸福:“恭弥,我这是被它信任了吧?”迪诺指的是那只白猫,此刻它已经找了个不错的位置蜷成一团准备休息了。

云雀看向那只他早有耳闻的猫:“你总是很擅长取得别人的信任。”

“就像你?”

“我可不信任你哦。”

“明明都已经性命相托了。”迪诺轻捏着云雀的下巴,微微抬起,附身准备接吻。

云雀露出笑容嘴唇轻触之后又分开:“你知道吗?肉食动物都是有领地感的。”云雀咬了咬迪诺的嘴唇,“你只是我的所有物。”

“哇哦,听起来很不错。”撬开牙齿,接吻继续。

 

第二天一大早那只白猫就走了,天气稍暖之后,那些幼猫里有活力的几只也陆陆续续走了,最后真正留下的,只有两只而已。

总有种,把孩子养大又送走的父母的感觉啊!!

抱着剩下的两只小猫,迪诺表示很伤心。

但是,也很开心。

End.


评论(24)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