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0909狱寺生贺】他们·狱寺篇

null
null
❀狱寺生日快乐!我终于赶上生贺了哈哈哈哈哈!!!!

❀然后《他们》系列呢是主打从子世代的视角写大人们故事的,涉及的cp有:迪云,山狱,纲京,骸髑等。之前写过的有云雀篇【顺便打个广告,关于《他们》的迪诺篇将会收录在《至幸》里面哦!

❀山狱家的小女孩卡特琳娜的故事之后还会有一个山本篇来讲的,只是……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写得出来哈哈哈,最迟山本明年的生日吧【喂喂喂!】

❀以上

————————————————————

卡特琳娜(Caterina)有两位父亲。

银发的那位被称作Papà,用的是意大利语的叫法,那是一个不擅长表达关心的总是一脸暴躁没有耐心模样的,与其说是不喜欢和小孩相处,不如说是不擅长的男人。他会在卡特琳娜需要的时候出现,解决危机之后又板着脸一番说教——

“哈?谢谢?比起这个下次再这样就把你扔出去哦!”

 

“隼人哥,总是一副凶巴巴的样子,但确确实实是个刀子嘴豆腐心的人。”路过的蓝波哥哥是这样说的。

“哈哈哈,我想起来狱寺君曾经被风太排名是最适合做幼稚园保育员的人啊哈哈哈哈。”

“十、连十代目都这样说?那个明明是排名失误吧?”

“极限地没错啊,章鱼头你看你不是把卡特琳娜照顾得很好嘛!”

“草坪头你说什么?”

卡特琳娜觉得以上对话都是在夸奖Papà——但是Papà还是不出意外地生气了。不过他们说得都挺正确的,反正,虽然总是被威胁,但她一次也没有被扔出去过。

狱寺Papà——最初会感到恐惧,但是其实是个很亲切的人。卡特琳娜在自己的日记里下过这样的定义。

 

黑发的父亲被称作おとうさん(おとうさん),是日语中的叫法,从记事起卡特琳娜就觉得おとうさん比Papà更好相处,更亲切——小孩子的天性中都是亲近比较温和一方的吧……虽然おとうさん真的生气起来非常可怕就是了。不过万幸卡特琳娜并没有做出那种足够惹怒他的事情,只是在偶然的时候看到了おとうさん发怒的模样。那句话怎么说来着,总是温和的人,真正发怒起来是非常可怕的。

 

卡特琳娜还是婴儿的时候就和他们生活在一起了。据说她小时候身体特别差,所以从小就特别的内向乖巧,不像个小孩子,或者说不像个人,不哭不闹就像个人偶那样。

别的小孩子半夜哭哭闹闹是常态嘛,已经做好被孩子吵闹觉悟的两个人到了教堂,一开始说的是想找个乖巧的孩子就好,但是在看到卡特琳娜的时候就忍不住停住了脚步——

“那是前天送来的孩子,母亲身体本来就不好,才八个月就生下这个孩子去世了,孩子的父亲不知去向。这个孩子中气不足,怕是活不了多久了。”修女对两个人解释道,虽然觉得可怜,但是这样注定不长命的孩子还是不要太亲近的好,免得最后悲痛。

最后两个人商量一番之后就态度坚决地选择了卡特琳娜。

因为知道这个孩子底子不好,所以最初的时候两个人半夜起床好几次确认孩子还有呼吸。

“真是,比养一个顽皮的孩子更加叫人费心啊。”

多年之后那两个人才谈论起那时候的事情,おとうさん从年轻时候开始就擅长运动,老了也不愿意消停。而Papà大约是生性不喜欢回忆啊什么这些啰里吧嗦的事情,所以也极少提及。难得这两个人能有一起晒太阳的机会,卡特琳娜在厨房准备下午茶,只要从窗户口看出去就能看到那两个人。

“但是看着她一天天长大也是很幸福的事情啊。对吧,隼人?”

“切!”

“都这把年纪了就直白地告诉卡特琳娜你从第一眼看到她就喜欢她,并且决定要让她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也没什么啦。”

“……”Papà抽出一支烟夹在手中——他已经戒烟很久了,据说当初在决定要领养孩子之前,おとうさん的第一个要求就是要他戒烟。虽然不抽了,但是习惯倒是没改,“只是见不得就这样断定一个人的未来而已。”

卡特琳娜对于他们的谈话实际上并没有太多惊讶,她已经过了会大惊小怪的年纪了。而且从长辈哪里听到过Papà很小的时候就离开家独自闯荡——这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啊!它绝对不会因为是个小孩子就显得友善的,相反,正是因为是小孩子,所以才会被更加无情地摧残。他一定经历过非常非常多的否认吧?而如今如此优秀的男人已经足够将从前那些轻蔑的话语眼神全都粉碎了。

在奶油上装点上鲜嫩的草莓,卡特琳娜满意地看着自己的作品——这句话也是Papà对自己的期待吧。

不会让他们失望的!

 

彭格列城堡,卡特琳娜居住的地方是这样被称呼的。一直到九岁之前她都居住在这里,城堡里的小孩子不多,不知道为什么很多都不会和她亲近,期初她以为是因为自己身体不够健康的缘故,后来发现那些孩子是被家长叮嘱过不许与自己嬉闹的。比如有一次,她难得在花园里遇到了一群小伙伴,很开心地与他们分享自己的玩具,当他们玩得开心的时候,那些孩子的家长就急忙把自己的孩子招呼回去了,其中园丁先生走到她面前恭恭敬敬地向她道歉。

卡特琳娜失落地在仆人的帮助下拿着玩具返回了房间,路过二楼的时候她让仆人先上去,自己转身去了おとうさん的办公室。彭格列雨守的办公室是个阳光充足的房间,宽敞而整洁。山本没有坐在办公桌后面,而是坐在休息用的长条沙发上正在擦拭棒球棒。卡特琳娜走过去趴着沙发的靠背:“おとうさん,我是不是得了什么传染病?很严重的那种吗?”

“什么?”并没有被她突然出声吓到,卡特琳娜猜おとうさん在自己进入房间的时候就已经察觉了,放下手里的棒球棒,山本伸手把卡特琳娜牵到自己面前,揉了揉小丫头一脸闷闷不乐的脸蛋,“你很健康哦。”

这是父女间亲昵的方式,卡特琳娜一直很受用,但是今天她却开心不起来:“那为什么所有的孩子都不愿意和我玩呢?因为和我玩耍,所有的小孩子都被训斥了。”

山本还没有来得及回答,狱寺就推门进来了:“棒球笨蛋!”——据说这是因为おとうさん年少时候十分爱好棒球所以留下的外号,总之Papà经常用外号称呼おとうさん,似乎也不觉得有什么不妥的,“电影要开始了,叫上卡特琳娜我们出发吧?哟,你们都在这里啊——那就走吧!”

“隼人!”山本叫住拿着车钥匙准备离开的狱寺,目光指向卡特琳娜。

注意到卡特琳娜不同寻常的沉默,狱寺走到她面前:“怎么了?”

我似乎被周围的人讨厌了,这样撒娇一样的话对着Papà实在是说不出来啊。卡特琳娜沉默着,狱寺将疑惑的目光投向山本。

“自己说出来比较好吧?”山本把卡特琳娜拉到怀里,鼓励她,“这里都是亲密的人,没有什么不能说的吧?如果我曲解了你的意思就不好了吧?”

“……我……”卡特琳娜紧紧地抓着裙角,心脏砰砰直跳,看到おとうさん鼓励的眼神,最终卡特琳娜深吸一口气,“电,电影!要开始了吧——我,我的意思是,我想整理一下思路!我们可以电影结束之后再说吗?”

卡特琳娜看到Papà一脸搞不懂你们父女两个想干什么的嫌弃表情:“那就快去换衣服,我在楼下等你们。”转身之前又看了她一眼,有一些困惑和关心。

被这样的眼神打动,她决定先解决一个新的疑问:“今天为什么可以一起出去?”

狱寺先是愣了一下,然后就像是被点燃了引线的炸药一样bomb地就炸了:“臭丫头,不是你上个星期闹着说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想要一起出去的吗?”

“这就已经到六一了吗?”

“……”

“嘛嘛,狱寺冷静,小孩子的时间感没有那么强啦。”山本从背后扣住狱寺的两边肩膀,把一脸黑的人拖下去,顺道还对卡特琳娜眨眨眼睛,“我们在门口等你,换好衣服下来哦——顺便我觉得那套粉红色的小裙子很可爱。”

粉红色的小裙子?卡特琳娜眼珠一转,啊!那不是上次Papà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嘛!这么明目张胆地专递讨好意味真的……没问题吗?

 

电影散场后,按照之前卡特琳娜的计划三个人到KFC去解决晚饭。

“切!小孩子都这么喜欢垃食品吗?”狱寺把餐盘放到桌子上不怎么开心地蘸着番茄酱吃薯条。

“因为很不错嘛,隼人尝尝?”山本拿薯条沾了一大口冰淇淋递到狱寺面前,“这是卡特琳娜教我的吃法哈哈哈哈。”

“你们两个——咳,你居然在工作时间跑出来吃东西?

“我可没有偷懒啊,是周末啦,你不是出差去了嘛,所以你才不知道的啦。”

“不管怎么说小孩子总是吃这种东西对身体不好吧。”

“别总是这么严肃啦隼人,偶尔一两次没关系啦。”

听着他们的对话,预感以后可能会被限制吃她心爱的炸鸡翅,卡特琳娜立刻又抓了一只鸡翅在手里——先,先吃够本再说!

“这么大的人了,还想吃儿童套餐?”

“所以一个人来很不好意思啦,恭弥恭弥,你别走啦!陪着我嘛。”

“不要!”

“哟,迪诺,云雀。”

卡特琳娜坐的是背对门的位置,而坐在他对面的おとうさん似乎是看到了熟人很开心地朝门口那边刚刚进门的人打了招呼。

“山本,狱寺,晚上好。”然后卡特琳娜就看到眼前窜出一个金发的男人,一身休闲打扮的男人——

“帅!”卡特琳娜忍不住惊叹道。

男人注意到被之前被沙发背完全遮住的卡特琳娜,弯眸笑得灿烂:“多谢,小淑女。”

“不……我,很……”五岁的卡特琳娜不可自拔的第一次泛起少女心,这不就是童话故事里白马王子的形象吗?突然一只手挡在了卡特琳娜面前。

“混蛋跳马!离我女儿远点!”

迪诺完全没有管狱寺的态度,目光灼灼地盯着卡特琳娜:“小淑女,可以帮个忙吗?”卡特琳娜小心瞥了一眼Papà的脸色,但是美色当前还是鼓起勇气点了头。

“那好。”迪诺弯腰抱起科特琳娜,“我们去点餐吧。恭弥一起啦一起啦!”

狱寺在卡特琳娜点头的时候就啪嚓石化了,眼睁睁看着自己女儿就这样被别的男人拐走了,晚风吹过,石像化成了灰:“啊啊,混蛋啊啊啊!所以说我最讨厌年纪大的家伙了!他们都是混蛋!混蛋!!!”

“隼人,冷静冷静,刚才迪诺先生不是才说了想吃儿童套餐嘛,自己一个人一定不好意思的啦,所以才要带上卡特琳娜啦。”

“这不就是在利用女人的感情吗?”

“嘛嘛,没有那么严重啦——”

“云雀你就不说点什么吗!”

云雀当然不会跟着迪诺跑去前台说来一份儿童套餐,只见他眉头一挑:“能靠脸吃饭也是这个男人的优势啊。”

“你一脸的骄傲是怎么回事啦!”

“kufufufu,小麻雀你就不要再刺激狱寺了吧,你没听说过吗,所有男人都会成为女儿控。”六道骸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他们身边,当然,冷不防出现的下场就是挨云雀的拐子。

“你们两个没孩子的混蛋懂什么哦!”

对此六道骸表示我乐意和我可爱的库洛姆过两人世界呀~而且熊孩子什么的有弗兰就够了。而云雀是毫不客气翻了个白眼。

“哟,阿骸,库洛姆,你们也来啦。”迪诺一手抱着卡特琳娜,一手端着托盘走过来,把卡特琳娜小心放下之后又转过头看向云雀,“我点了你最喜欢的,坐下来吃吧?”

“吵吵嚷嚷——我才不要和草食动物群聚。”云雀说完转身就走。

“诶诶诶?恭弥等等啦!至少让我打包啦!”迪诺抓起托盘上的食物追了上去。

“所以这两个混蛋到底是来干什么的。”

库洛姆和六道骸去点餐了,看样子也不想要拼桌的样子,狱寺回过头来关注卡特琳娜:“什么时候又多了一盒炸鸡?!”

“纲彩拿个近法的树树埋得(刚才那个金发的叔叔买的)——”卡特里娜含糊不清地说。

“我刚刚才和你说不能吃那么多的!”

一番嬉笑打闹之后卡特琳娜也把自己原本要说的事情忘记了,在回家的路上直接就睡着了。之后大约是おとうさん和Papà说的吧,关于她之前烦恼的那件事。

后来的某一天,他们坐在花园里纳凉的时候,Papà忽然就和她谈起了关于彭格列的历史,虽然不是全部,但就算只是一小部分,对于四岁的小女孩来说也是非常费解的东西了。

“虽然十代目是这么的平易近人,但是从那个时代留下的关于仆人和主人的规矩一直都在这座城堡里存在。”

那是卡特琳娜第一次接触到关于“等级”这样的词语。

虽然不能理解,但是卡特琳娜知道了如果自己继续靠近过去也只会给那些孩子和大人添困扰而已,所以就放弃了。不过好在这样的寂寞并没有持续很久,她在城堡里交到了第一个朋友。

沢田美贺子。

一个比她小一岁但是却比她活泼,比她机敏的女孩。

在学前教育的年龄段,孩子哪怕差一个月差距都很大,美贺子从那个时候开始就能看出超越同龄人的天赋。她是真正的天才。身边的大人都是这样称赞的。

但是这些对卡特琳娜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身为首领长女的美贺子是终于可以亲近可以做朋友的人了。

两岁之后卡特琳娜的身体就稳定下来了,虽然还是显得瘦弱,但是好歹不需要用药物维持性命了,只需要定期检查就好,这让她轻松了不少。

那天就是在防疫医院的草坪上,等待去挂号的卡特琳娜和美贺子认识了。她像一个真正的淑女那样走到自己面前,荷叶裙摆微微晃动金色的短发扎了两个小辫子:“你好,我是沢田美贺子。”

美贺子真的很聪明,一起和隼人Papà学习钢琴的时候也好,和京子阿姨学习家政的时候也好,还有之后一起在学校学习的课程也好,美贺子都是那种看一遍就会的人,不像她,笨手笨脚头脑也不怎么好使。

“卡特琳娜,你知道吗,我快要有弟弟了!”

卡特琳娜不明所以地看着她。

“我妈妈要给我生弟弟啦!”美贺子又重复了一遍。

“真好呢——可是不是还没有生嘛,你怎么知道是弟弟啦?”

“我比较喜欢弟弟嘛。”

“可是我觉得妹妹也很可爱啊。”

“弟弟比较好啦。妹妹的话,卡特琳娜已经有我啦。”

“说得,也是呢。”

我能做好姐姐吗?第一次意识到这一点的卡特琳娜陷入了沉思。

“不知道おとうさん妈妈打算让谁做弟弟的教父呢?对了,卡特琳娜没有教父吧?”

“嗯,因为已经有Papà和おとうさん了。”虽然不像美贺子那样有父母陪伴在身边,但是能被这两个人抚育的自己已经很幸福了,所以不会再奢求什么了。

“说到这个就好羡慕表哥啊!”美贺子的愤愤不平道,“我也想让云雀先生做我的教父啊!”

虽然不清楚美贺子说的云雀先生是谁,但是美贺子好像一直很喜欢他的样子,所以卡特琳娜也只好附和着笑笑。

“对了,美贺子,如果你要送沢田叔叔礼物的话你会送什么?”

“礼物?啊!是不是过几天就是狱寺叔叔的生日了?!九月九是吧!我前几天才听舅舅说过的!”

卡特琳娜愣了一下:“美贺子真的很厉害啊,记忆力超强的。”

“礼物的话当然是要自己做的最有心意啦!”

“虽然我也这样想……但是我的手工……”卡特琳娜想起来自己那糟糕的家政课,“听说碧洋琪姑姑是在小学就能做出海胆套装的人啊。”

“你学那个做什么啦哈哈哈哈。”美贺子拍着她的肩膀,“相信我啦,手工不重要,重要的是心意!”

受到鼓励,而且这也是目前最好的办法,卡特琳娜返回房间拿出了卡纸、剪刀、胶水和水彩笔——只要不被嫌弃死就好。

正当卡特琳娜对着手工视屏里花朵的制作而苦恼的时候,房间的门突然就被敲响了,吓得她一紧张碰倒了旁边的胶水瓶子,大量的胶水流出来摊开在桌子上,慌忙从旁边拿起一堆纸按在桌子上:“请,请进。”

“下午有新的钢琴老师会过来,你是不是该午休了?下午会没有精神的。”

“好,好的。我马上,马上就去睡觉。”卡特琳娜手脚僵硬地从椅子上站起来,破天荒地走过去主动拉着狱寺的手臂,“那,那我们走吧。”

狱寺露出了一个狐疑的表情,往屋子里看了一眼,除了桌子有点乱——这个房间本来就是用来给孩子们做家政课作业的,所以乱一点也没什么吧?虽然有疑惑,但是给小孩子自己的空间是必要的,所以狱寺也没有多在意。

下午送走新来的钢琴老师之后,卡特琳娜被山本一脸神秘地拉到办公室里,

“我们给隼人准备一个惊喜吧,在生日之前不要被他发现了哦。”

“嗯嗯!”卡特琳娜聚精会神地期待着接下来的作战会议,然后等了很久都没有下文,“……所以,おとうさん,我们要怎么做呢?”

“哈哈哈这个嘛,还没有想好啦哈哈哈哈。”

“后天就是Papà的生日了……”

“所以我们一起来商量吧!”

“……这种时候难道不都是大人全部安排好我负责配合或者搞事就好了嘛?”

“这个嘛,我想了好多个都觉得不合适所以猜想找你商量的哈哈哈哈。”

“说来听听?”

“比如请狱寺去听音乐会,比如送花,比如把自己装在盒子里送到他门口,比如用棒球给狱寺堆个蛋糕什么的。”

“……”卡特琳娜总觉得自己这么傻和后天一定是脱不了关系的,“我可以直接发表评价吗?”

“哈哈哈还是不要了,总觉得会很伤我心。”

……你说了这么多突破天际的脑洞居然都不让我吐槽嘛?所以おとうさん你不要一脸傻笑了啊!快点想些靠谱的办法啦!

狱寺:“我总觉得最近你们两个有什么瞒着我的事情。”

山本:“怎么会呢。”眨眨眼睛。

卡特琳娜:“怎么会呢。”确实没有啊!明天就是生日,惊喜什么还八字没一撇啊!

“寿司……”睡到迷糊的时候卡特琳娜脑海里忽然冒出这个词,然后立刻翻身爬起来穿上鞋子就要往外跑,“诶呦,头好晕……”

现在才十点半,这几天おとうさん经常会工作到深夜的,所以现在一定还没睡,卡特琳娜穿着拖鞋嗒嗒嗒往二楼跑,平日里这样被Papà发现了一定会挨骂的,但是现在也顾不得那么多了。

卡特琳娜啪地推开门:“是寿司!”然后走到山本的办公桌前,努力从那一堆文件里冒出半个脑袋,山本立刻把面前的文件摞开,和她对视,“之前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吃东西的时候,Papà说过的,‘意大利的寿司还不如你做的。’”

“所以我们可以给隼人做寿司!”

“堆成蛋糕的形状!”卡特琳娜虽然并不清楚怎么做寿司什么的,但既然Papà那样说了,おとうさん就一定是擅长的了!没错,没有什么比亲手做的更加有诚意了!Papà一定会喜欢的!“上面还可以放上水果和奶油,巧克力!”

于是第二天,狱寺收到了来自伴侣和女儿的生日礼物,一个半米高的直径半米的蛋糕。熬夜做的吗,挺不容易的嘛。

虽然觉得唱生日歌什么的真是幼稚死了,但是暖暖的烛光和漂亮的水果蛋糕,偶尔这样也不错。

“第三十二个生日快乐呀,隼人!”

“第几个不重要吧!”

“日后还有两三个三十二年,也请多多指教啦。”

“……哼。”

卡特琳娜拿来盘子和刀叉,狱寺接过刀开始分割蛋糕,一刀下去发现手感不对——蛋糕他还是切过不少的,收下的手感明显不是蛋糕的啊!狐疑着切出一块,在奶油的包装下,里面是——寿司?!

“哈哈哈,喜欢吗,隼人,这是卡特琳娜想出来的哦。”

“不不不,是おとうさん做的,我只是帮忙了。”

狱寺沉默着,叫卡特琳娜有些紧张?难道不喜欢?!噫,昨天晚上おとうさん为了做这个可是忙到很晚啊,要是不能被喜欢的话,おとうさん也会很伤心的吧……自己又帮倒忙了吗?

“你们——这真是我见过最诡异的生日蛋糕了。”

“和碧洋琪的没法比吧?”山本凑过去搂着狱寺的肩膀。

“接下来我也会好好照顾你们两个笨蛋的!”

“哦,那就拜托了哈哈哈。”

看着他们,卡特琳娜忽然觉得眼睛有点受不了……好想,找一副墨镜带上哦……

End.

❀以下发言包含浓重的私心

自古银发出美人啊!狱寺是真的真的很漂亮帅气啊!【从麻麻的基因就可以看出来了!】

最开始看家教的时候会觉得忠犬君的行为有些夸张,居然那么随随便便地就选择对纲吉忠心耿耿了,但是在看过之后的故事和隐之弹之后才知道啊,经历了那么多欺骗、流浪的他,能遇到纲吉真是太好了!

那份看来玩笑的战斗,被纲吉救下是多么珍贵的温暖和光,所以才要珍惜,才会心甘情愿去守护。

然后呢,能遇到山本武也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山本在伽马战时候两个人的争执,狱寺大概要很久很久才会意识到自己将全部的感情都倾注于纲吉这个做法本身就是不妥当的。他能够慢慢地和其他人融合真是太好了!不再是独自一人承受所有的痛苦真是太好了!【私心补一句,虽然狱寺和云雀都是孤身一人,但是他们两个明显是不一样的啊,我不知道云雀经历过什么,但孤身一人是他自己的选择,而狱寺是饱尝了世态炎凉才会这样吧】

狱寺的身上有很多美好的品质,忠诚,负责,聪慧,机敏,坚强,美貌,他的人物经历丰富而叫人动容,毫无疑问,这是一个充满魅力的角色。

今后也希望他能一直幸福下去!【作为cp的私心,希望那个陪伴狱寺到最后的人是山本】

评论(13)

热度(10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