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探案特辑·番外一】迪云家宠物的由来2云豆

☆大家葡萄酒情人节快乐呀w

☆哇这个月的情人节撞上了纲吉的生日呀~噗噗,真不错呢w所以今天就破例双更啦~

☆以上

————————————————————

二、所谓盛宠不衰的云小豆

差不多是好几年前的事情了吧,迪诺好云雀刚刚开始交往的时候,云雀在去图书馆的路上遇到了一只金黄色的小鸟。

Nami大学的绿化做得非常好,所以校园里经常能见到一些小动物,这并不稀奇。云雀之所以会注意到这只金色的小鸟纯粹是因为它主动跳到了地上,落在云雀的面前,歪着小脑袋蹦蹦跳跳打量了云雀几秒钟,然后又拍拍翅膀飞走了。

所以啊,云小豆同学是多么会给自己加戏啊。

云雀勾起嘴角笑了笑,也没有把这件事情放在心上。

后来呢,云雀在某天清晨,在阳台上发现了站在阳台上的小黄鸟儿,就像是特意来看他似得,那只鸟冲他啾啾啾叫了几声之后就飞走了。

之后云雀就经常能遇到它,偶尔这只圆滚滚的小鸟还会给云雀衔来一些小花。

“它真的很喜欢恭弥呢。”迪诺看着在窗外蹦蹦跳跳敲着玻璃的金色小鸟,思考自己要不要把情敌放进来。难得恭弥来自己的公寓找自己,两个人还没亲上,迪诺就察觉到窗外一股不怀好意的视线,扭头看过去就看到了那只胖得怀疑它根本飞不起来的金丝雀——嗯,也许吧?

“你连一只鸟的醋也要吃吗?”

“可是云雀本来就是鸟嘛。”

“揍你哦。”

“噫,那只鸟现在还没有进门你就要对我使用暴力了,以后这日子还怎么过?”

“你们警校……还教怎么演戏?”

“我有天赋啦~”

云雀不想理他。

迪诺:同样是加戏为什么恭弥一点都不受用?!

大概因为你不够可爱吧……

最后迪诺还是打开窗户让小黄鸟进来了,看着它撒欢地在屋子里飞来飞去,迪诺非常担心它会不会一头装上吊灯或者书柜。

“恭弥打算养它吗?”

“云豆。”

“嗯?”

“它的名字。”

“噗——不不不!!我没有在笑话你,真的真的,超级可爱的名字啦!”迪诺眨眨眼睛,努力憋住笑使自己看上去显得真诚。

“咳咳,所以既然取了名字就是打算养了吗?”

“它是自由的,不由我饲养。”

“啊,是啊,就像你一样,自由自在的才是最好的。”

于是他们接吻——在嘴唇即将触碰之前,迪诺的脑袋被云豆狠狠地啄了一下。

“痛痛痛——!!果然恭弥的决定是正确的呢,如果把这种鸟养在家里我怕是要脑震荡了!——噫,不要笑啦!!”QAQ

让它自己生活就好,云雀是这样想的。

但是那一天,云雀在路上捡到了奄奄一息的云豆——一开始只是远远看到了地上掉着一团金色的东西,并没有太在意地抱着书走过去了,然后突然察觉到不对劲,跑过去一看发现是受伤的云豆。

云豆和其他所有的鸟儿都不一样,它圆滚滚的像是胖得不得了的金丝雀,但是却有扁扁的嘴巴,所以很容易就能区别出来。

带回宿舍请兽医学的同学帮忙检查治疗之后,云雀也没有多想就把云豆暂时养在了宿舍里面。直到那天突击查宿舍——

宿管先生强尼二是个很不惹学生们喜欢的人,嘛,本来宿管这个工作也挺难做的。

他拎走了装云豆的小盒子,在云雀去认领的时候要求它把这只鸟处理掉。

“宿舍里面不准养宠物!云雀同学要以身作则呀,真是的,要不是因为你们快要毕业了,这是要记过的。”

云雀非常不乐意听强尼二啰嗦,但是他说得没错,确实不能把云豆养在宿舍里,于是云雀找上了迪诺。

“我照顾它?”

“啾啾啾!!!”

一人一鸟同时抗议道。

“你连一只鸟都照顾不了吗?何况安翠欧一个也总是孤单吧。”

“不,这倒是没什么,只是恭弥你看它也不乐意我照顾它呀,再说,恭弥不是没打算养它吗?”

“似乎是落单的家伙,我原先以为是有家人在这边的,既然它愿意和我们亲近,那就搬家的时候一起带走吧。”云豆围着他转了好几年,云雀也挺喜欢这只不知道什么品种但是却分外有灵性的鸟儿。转而他又对一脸不情愿的云豆说,“要和我一起生活的话,必须和这个男人友好相处哦。”

“啾……”

“恭弥~”

“因为揍他是我的特权。”

“啾啾!”

“噫?!”

嘛,至于后来云豆发现了新的伙伴安翠欧之后就把迪诺选择性无视的事情,某种意义也算是一人一鸟和平共处了吧w

end.

评论(16)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