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1014纲吉生贺】他们·纲吉篇

☆纲吉君生日快乐~以及……13的Reborn生日快乐!

☆《他们》是以子世代的视角讲述十代大家的故事。世界线直接承接未来篇,也就是原本十年后的大家,在十年前的自己战胜白兰之后,回到这个世界继续的故事。涉及cp:迪云,纲京,山狱,骸髑等。本篇以纲吉和京子的儿子沢田秀义的视角而作。

☆日常植入广告,《他们·迪诺篇》将收录于迪云only合志《至幸》中

☆总觉得这一篇比起直接描写纲京更多的是关于大家的日常呢wemmmm,基本上所有人都有露面吧w果然写到纲吉的话,就不可能绕开彭格列的大家而单独去写啊

《云雀篇》《狱寺篇》

☆以上


*图源来自网络

——————

——————

沢田秀义。

彭格列那个传奇了又传奇的十代目的儿子。

虽然说男女平等,但是秀义总是被寄予更多的期望。

当然这些都是些无关紧要的人的看法,丝毫不会影响彭格列的任何人,也不会影响秀义和姐姐美贺子的感情。

秀义比美贺子小三岁,是在那场被称为灾难的、与命运有关的战斗连扫尾工作都不剩什么的时候出生的。所以有很多事情他都不会知道,也没有人会去告诉彭格列十代目的儿子那几年到底发生了什么。

彭格列内部的人不愿意回想那段惨烈的战争,而外部的人只会歌功颂德。

得到的所有信息都是片面的。

比如秀义知道自己在机械学方面的启蒙老师入江老师,除了是一位很厉害的科研工作者之外,还在那场战争中主动充当了卧底,为最后他们能取得胜利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云云,却不知道他为什么眉宇间总是有愁云不散。

秀义八九岁的时候对于机械分外痴迷——虽然最后他还是抛弃了机械,拿起了画笔去了遥远的父亲和母亲的故乡,做了个漫画家。但曾经跟随家族里的机械师学习的经历也让他在日后的创作中受益匪浅,顺便一说,虽然强尼二先生一直在毛遂自荐,但是秀义还是很果断地选择了入江先生。

这个橘红色头发的叔叔,第一次见面的时候,就有着和父亲相似的温暖的感觉。秀义是这样觉得的,但是秀义很担心,因为入江老师看起来总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您有什么烦恼吗?”秀义拿着扳手问道。

老师只是笑着摇摇头。

“你无法化解他的悲伤。”

秀义去询问同样关系很好的斯帕纳叔叔的时候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但是不要沮丧,因为你在这里,所以正一才能看到新的未来。”

未来……吗?

对于年幼的孩子来说未来什么的都太遥不可及,但是如果自己在这里能有那么一点点作用就好了。

如果,能像美贺子那样聪明就好了。秀义一直都觉得虽然是亲姐弟,但是自己和姐姐美贺子的差距还是很大。单单从外貌上而言,美贺子是那种集合了父亲纲吉和母亲京子所有优点的孩子,而且端庄优雅,聪明伶俐——怎么可以这么优秀呢?

因为城堡里面并没有同龄的孩子,唯一的表兄还跟随父母生活在外面,并没有居住在彭格列城堡的缘故,秀义小时候是和女孩子们一起玩耍长大的。

按照年龄来说,卡特琳娜是他们中间最年长的,但是三个孩子真正厮混在一起的时候,充当领导角色的却是美贺子。

他们在彭格列城堡里探险,然后因为一些小失误把自己反锁在某个人迹罕至的小黑屋里,在被恐惧淹没的时候,美贺子抱着嚎啕大哭的他,说出了秀义记得一辈子的话——

“傻小孩呀,有姐姐在这里呢,我会保护好你的。”

——“美贺子一定会成为一个好姐姐的。”

秀义把遇险时候的事情告诉大人们之后,母亲是这样说的,而父亲也笑着附议了。

“我也可以保护姐姐啊!”秀义说着挥了挥自己肉呼呼的小拳头。

“那是当然。”父亲笑着帮他擦掉嘴角的酱汁,“所以现在要好好吃饭哦。”

看着狼吞虎咽的秀义,美贺子咯咯地笑着:“你呀,慢慢吃呀,那好吧,在你能保护我之前,就由我来保护你这个弟弟好啦。”

 

最后他们得救了,据找来的蓝波哥哥说,得益于秀义的哭嚎,所以他才能这么快找到这里。

秀义不好意思地揉揉红扑扑的鼻头,其他人都没哭,就自己一个人被吓成这样。

“没关系呀,在该哭闹的年纪就要尽情撒娇呀。”

“对啊,到十五岁的时候都还只是个会哭着喊‘要忍耐’的蠢牛!”稍微晚到的狱寺叔叔见到孩子们都平安无事也就放松了很多,毫不留情地当着孩子们的面嘲笑起来。

“才没有啊,蓝,蓝波大人——!纲吉哥。”

“哈哈狱寺你又在欺负蓝波了啊。”

“爸爸!”看到父亲走过来,秀义第一个扑过去——对于三岁的孩子而言刚才的体验实在是太惊悚了一些。

一把把秀义抱起来,在向美贺子伸手的时候,对方只是抓住了父亲的手,并没有要求抱起来。

“好,那么我们去玩点其他的吧。”

“kufufu,彭格列,今天的工作完成了?”最后到的骸先生靠在墙上看戏,听说之前父亲曾经考虑让骸先生做姐姐或者自己的教父——幸好还有迪诺叔叔和狱寺教父在!秀义默默为自己感到庆幸。

而且狱寺先生作为教父也没什么不好的,狱寺先生优雅又聪明,虽然有些时候脾气略显暴躁,但是他对大家的关心,秀义全部都能感受到。

“骸,不要学Reborn说话好吗?!”

“嗯,我怎么了吗?”Reborn先生——嗯,称呼一个小婴儿为先生,秀义从前不觉得奇怪,现在却开始思考Reborn先生到底是一种怎么样的存在,他记得自己还是小婴儿的时候,Reborn先生就是这样——据说那个时候把,Reborn先生当成了伙伴的自己还很天真地举着自己的奶嘴要和Reborn先生换来着……

Reborn先生是父亲的老师,在父亲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是这样的模样,如今十几年过去了,Reborn先生还是这般模样——

Emmmm……

秀义决定暂时放弃思考这个问题。

“不,没什么。”纲吉抱着秀义转身,看到站在窗口的那个小小的身影笑容更深了,“Reborn,你回来怎么不先说一声?”

“突击检查啊,这是老师惯用的手段你不知道吗?”

“哈哈哈哈,看起来在中国的旅行很愉快呢。”

大人们又开始了秀义听不明白的话题,他趴在父亲的胸前脸上磨蹭到毛茸茸的围巾才反应过来父亲带着那条天蓝色的围巾——据姐姐说这条围巾在她小时候就开始带了,是那场众人口中讳莫如深的战争结束后,母亲送给父亲的第一件礼物。

母亲的编织手艺简直无可挑剔,我非常非常喜欢看她用那些彩色的一股股的线条,经由一对细细的竹签,变成一块各种花纹的布料的过程。

不过父亲对这条围巾情有独钟,或许,这就是大人说的,所谓纪念一样的东西吧。

“我是和迪诺一起过来的。”

“诶?迪诺先生也来了?这还真是意外……之前都没有收到联络的说……”把秀义放回地上,大人们准备回去工作了,临走的时候Reborn叫上了美贺子。

“等等,Reborn!”

“有什么关系,美贺子是你的长女,是迪诺的教女。”

“可是——”爸爸似乎还想反驳什么。

“请让我去吧。”姐姐抢在父亲之前开口了。

最后这件事情就被默许了。

秀义和卡特琳娜没有受到许可,所以就在城堡里面继续他们的探险,不过经过之前的那件事,两个孩子都有些疲倦。当卡特琳娜提议去厨房找些吃的时候秀义稍微顾虑了一下如果妈妈知道自己在非用餐时间偷吃的后果——也许会被罚很长一段时候吃不到母亲亲手做的超级好吃的泡芙……于是艰难地摇了摇头。

“其实我们可以去和大人们说——”

“可是他们都很忙啊,这种小事没有必要跑去汇报啦。”七岁的卡特琳娜明显胆子打了不少,秀义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受到自己姐姐的影响。

“嗯……”卡特琳娜的话听起来非常有道理,与母亲说过的话在脑袋里形成了两股不同的势力相互抗争。

卡特琳娜拉着他往厨房走,但是犹豫秀义还是很纠结,所以一直在碎碎念,念得卡特琳娜一个分神,在某个城堡的路口转错了方向——彭格列城堡之大常人难以想象,有几百年历史的城堡经历各个王朝的更迭,内里装修风格几经变化,复杂无比,所以秀义推门的时候就觉得不对劲,手感太过于生涩了——

但是退回去已经来不及了,他们两个一开门就看到了里面站在窗口的男人,过于昏暗的房间让两个人立刻反应过来自己绝对是走错地方了。

站在门口的男人看到他们之后迈步走了过来——

要,要被训斥了!

秀义耷拉着脑袋,绷劲脊背紧张地等待着。

而男人则是目不斜视地从两个人身边走了过去。当秀义小心翼翼地抬起眼睛看过去的时候,头顶上忽然掠过一直黄色的小鸟吓得秀义立刻把脑袋埋得更低了。

“hibari~hibari~”

直到一人一鸟已经走远,秀义才怂怂地重新站直——这座城堡里有非常非常多的规矩,就算他是宅邸主人的孩子也必须遵守。

原本想拉着卡特琳娜赶紧走,但是卡特琳娜起了好奇心,左看右看没有人,就跑进了屋子里,趴在窗户边看了下去——

“秀义,秀义!”卡特琳娜招呼秀义过去,见他没有动,又催促了几声。

及其不情愿地站到窗户旁边看出去,窗外不是城堡外的风景,而是会客厅,父亲,教父,姐姐——大人们坐在大大的桌子边,桌面上还丢着好多纸。

晚饭时间,纲吉注意到了一脸纠结的秀义,于是在晚饭之后,纲吉特意叫住了秀义。

“怎么了吗?”

当父亲这样问的时候,秀义皱着一张可爱的小脸最后还是卡特琳娜上前一步说道:“今天下午,您们在开会的时候——”卡特琳娜看了看秀义,“我们不小心跑错了房间,然后在那里看到了一个男人——那个,那个!房间的窗口可以看到你们会议室的场景……”

“我们从来没有见过他,而且他看起来特别的凶!”秀义补充道,“我们,我们担心——!”

坐在人群最后面的母亲忽然笑了出来:“纲君,秀义真的和你很像呢。”

嘛,秀义也是后来才知道,自己亲爱的父亲年少时候也是个脑洞少年啊,不得不说,自己日后能从事漫画家这种行业,也许是遗传自父亲的脑洞体质呢?

父亲稍微害羞了一下,挠挠头看着向母亲,又看向我们,最后他蹲下来与我们平视:“那位先生是不是身边还跟着一只小黄鸟?”

“是的!”

“那是云雀先生——美贺子知道的,不过你们很少见他,所以误会了也不奇怪,下次见到他要礼貌地打招呼哦。”

“哦。”讪讪笑了笑,秀义和卡特琳娜互相吐了吐舌头。

“什么什么!你们见到云雀先生了?!”美贺子从父亲的身后冒出头来——所以说我亲爱的姐姐是什么时候变成了没有见过几面的云雀先生的脑残粉的呢……

秀义决定把这件事情列入未解之谜中。

“看到了,一眼。”

“啊啊——爸爸!你今天可是说云雀先生已经离开意大利了啊!”

“那个是——云雀学长突然就订了今天下午四点的飞机啦。”

“kufufufu,美贺子难道还不知道你亲爱的迪诺教父和云雀的关系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按照他们的关系来算,云雀恭弥其实可以做你的——”

“骸君你要是敢说出类似于‘god-mother’的词我的手套是不会放过你的。”

“我什么都没说,是彭格列你自己说的。”

父亲看着姐姐闪闪发光的眼睛,最后一笑化解所有尴尬:“下次见到云雀学长别告诉他我说过什么。”

虽然姐姐看上去略显失望,但是那一年的圣诞节是记忆里颇为盛大的一次。姐姐的教父迪诺叔叔也是在这边过的的圣诞节,舅舅一家也到了城堡,健太郎哥哥虽然年长自己不少,但是他们两个总是能有更多的共同语言呢,说起来,自己第一次听到的一千零一夜的故事,似乎就是健太郎哥哥读给自己听的呢。

“教父?诶多,那个,我似乎是从来没有见过吧……”健太郎被美贺子堵住的时候还以为对方要干什么,结果是询问关于他那个素未谋面的教父的事情,虽然每年都会收到来自对方的礼物和新年红包之类的东西,但是健太郎对教父本人却没有任何记忆。

城堡楼下响起汽车的引擎声,秀义的眼睛一亮,趴到窗户往外看去:“是爸爸妈妈回来了!”

一身风雪的两个人,从车里拿出了亲自给孩子们准备的礼物。

“秀义一定会喜欢纲君给他挑的礼物的。”

“是吧是吧,我总觉得秀义很有画画的天赋呢。”

“如果秀义以后有想做的事情,纲君要记得支持他哦。”

“当然啦!我可不是那么强权的父亲。不单秀义,还有美贺子也一样,美贺子她真的是和京子一样聪明呢。”

“纲君也不笨拙呀。”

“只有京子是这样说的,我当年可是被Reborn嫌弃到死的。但是如果没有他,也就没有今天的我。”

京子看着自己的丈夫,又看着四周银装素裹的景色:“这样挺好的,真的,纲君。”

小孩子们奔跑过来,秀义和美贺子扑进纲吉和京子的怀里,“欢迎回来。”

“哇!慢一点呢!”纲吉眼疾手快一手抱住秀义,一手扶住险些在雪地里摔倒的健太郎。

“哼,健太郎真是笨蛋。”

“美贺子不能这样说表哥哦。”

健太郎红着脸,站直了握着小拳头对美贺子喊道:“不是笨蛋是哥哥哦!”

“我才没有这么笨的哥哥呢!”

“美贺子——”

美贺子从京子的怀里出来,一边跑一边做鬼脸,健太郎就在后面追着她不放。

“你们小心一点呀!”担心雪地里太过滑,而且孩子们从城堡里跑出来也没有穿厚衣服,父亲正要追过去就被母亲拉住了。

“纲君,让他们玩吧。”妻子看着雪地里打打闹闹的孩子们,“让我想起来那年我们一起在学校打雪仗的事情呢。”

父亲的表情愣了一下,然后立刻变得愉快起来:“要说的话,多亏了Reborn提出来的建议呢——当心!京子!”

纲吉一把拉过京子,几个人都躲过了突如其来的雪球攻击。

“既然这么怀念那就再来一场吧!”

“Reborn!”纲吉把孩子们放回地上,“你在想什么啊,现在大家都这么忙哪有时间——”

“这个不用担心,假期还是要好好放松一下的,这一点你要和迪诺学习啊。还有人也已经约到了哦,因为上次没有骸,所以这次我特意把他和库洛姆从黑曜叫过来了。哦,已经到了——”

“噫!”超直感提醒纲吉立刻一侧身子,然后一个雪球从脖子边擦过,“骸!你偷袭!还有不要在雪球里藏这么危险的东西呀!还有孩子在这里呢!”

秀吉看着砸在墙上的雪球,雪都落下后,露出了一个玩具一样的三叉戟插进了墙缝里。

“kufufufu”骸先生还是一贯的突然现身的出现方式,身边跟着库洛姆阿姨,两个人的怀里都是一堆雪球,“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哦,沢田纲吉。”

 “敌人可从来不会预告哦,要随时备战才是首领应该做的事情哦。”

“噫!”

“十代目!”狱寺教父也抱着一堆雪球闪现在雪地里,“放心我在这里!请您和夫人后退到防线那边去!”

“防,防线?!”

“是那个!”秀吉看到广场另一边雪堆砌的矮墙之后,山本叔叔正在对他们挥手。

大约是小孩子们天性容易融入游戏,美贺子已经站在墙后捏着雪球了。健太郎还在同美贺子生气,所以很果断地就站在了“敌方”阵营里。

美贺子抱着捏好的雪球站了起来,“教父也要站在那边吗?”

迪诺先生无辜地摊了摊手:“这是抽签的结果呢。不过放心吧,我们是不会对小孩子出手的。”

“美贺子,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向我道歉!”

“健太郎是大笨蛋!”

“嗯——这是你逼我的!” 

“山本叔叔掩护我!”

各自捧着雪球,两个人又战成一团。

秀义年纪还小,只能跟着大部队乱跑,眼见着就要到防线,一个不知道哪里来的雪球就飞了过来——“救命——”

雪球被另一个雪球击碎,蓝波哥哥也从矮墙后站了起来,伸手把秀义和卡特琳娜拉了过去:“好险好险。”

“噫!为什么大哥也在那边啦!”

顺着父亲的声音,秀义一回头就看到了站在对面摩拳擦掌的舅舅,内心受到了巨大的伤害。

“喔——!极限地父亲要和儿子在同一阵营啊!”

“笹川了平,迪诺你们都好碍事,这边只要我和库洛姆就够了。”

“啊——?!你说什么凤梨头?!”

“啊,糟了,西秀最讨厌别人叫他凤梨头了。”秀吉脚边的雪突然松动了一下,然后冒出来一个巨大的青蛙帽子。

“噫——弗,弗兰哥哥!”

“嘻嘻嘻,小青蛙也被赶走了啊。”不知道何时蹲在背后雪堆上的金发男人,拿手里的小刀有一下没一下地戳着雪地。

“me明明是被白痴笨蛋王子括号伪拖过来的。”

他们两个说话的时候,一直蹲在矮墙下面的入江叔叔对身边的机器人发出了进攻的号令:“趁现在——”

机械臂抛出大量的雪球,即将把对面全部淹没——但是他们的计划失败了,就在雪球飞到一半的时候被另外一边的雪球全部拦住了——

吊着棒棒糖的斯帕纳叔叔从雪人背后走出来,他的身边还跟着一群迷你莫斯卡正在捏着雪球:“不会输给你的哦,正一。”

“噫!打雪仗而已,你们不要把这种东西拿出来啊——”父亲走到自己和卡特琳娜的身边,“秀义和卡特琳娜快去避难吧。”

“我要参战!”卡特琳娜抱着一堆雪球站了起来,然后和美贺子肩并肩战斗。

“秀义和妈妈一起——”

“但是妈妈和小花阿姨玩得很开心的样子。”秀义指着拉开了战线的母亲和舅妈——

“那我们父子两个去避难吧!”纲吉抱着儿子,脸上两条面条泪。

“你想逃跑吗,废柴!”一堆雪适时落在父亲的头上,Reborn先生插着腰无所畏惧地站在矮墙上,手里绿色的蜥蜴眨巴着大眼睛,“还是说怀恋死气弹的滋味了?”

“那种东西已经没有了吧!”

“你要试试吗?”

“不不不!”

“哼,渣渣!”Xanxus先生翘着腿坐在不知道哪里来的椅子上,旁边长相凶狠不止一次吓哭过小孩子的列威先生一动不动地端着放着热气腾腾食物的盘子。

秀义觉得父亲现在一定更加不想参加了……

“哟,斯库瓦罗你也来了。”他们这边刚刚震惊完就听到那边迪诺叔叔很愉快的声音,紧接着就是一声灌耳魔音——纲吉机智地先用手捂住了秀义的耳朵。

“vio——混蛋boss出来一决胜负啊!”

随着人数的扩充,战线也在不断拉大,最终父亲也不可避免地被卷入了战斗里——秀义在即将被雪埋没的时候,迪诺叔叔一把把他捞起来,然后放到了稍微安全的高地:“Reborn真是的,从来都不变——这里比较安全,藏好等游戏结束了再出来吧。”

于是秀义就坐在那个稍高的地方,看着场外一群没有大人样的大人们和小孩子们战成一团——

真好啊。

 

漫画家沢田秀义先生在回忆自己童年的时候曾经这样说过:

诚如我作品中塑造的笨小孩这个角色,他错过了很多事情,但是也见证了很多事情。

 

希望你们能一直这样幸福下去。

End.

——————————————————

纲吉君的话,说到他就会想到家教呢。

其实我觉得他呀并不算是特别典型的热血漫男主,emmmm,也是家教特定的世界观造成的呢,毕竟称为黑手党的十代目什么的对于一个普通的中学生来说是很难以接受的设定呢。

嗯,甚至听起来有点可怕。

但是在面对危险的时候,纲吉是绝对不会退缩的,为了朋友和家人而战斗的他,是超级超级帅气的。

是因为珍惜大家所以才战斗的,和名誉地位什么的都没关系。

他和迪诺虽然都是大空属性,而且看上去两个人各方面也比较接近,但是我觉得他们是不同的。虽然都是包容,但是纲吉的包容更多一分亲近,更多一分体贴。

真的是,最棒最棒的男孩子了!

评论(12)

热度(12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