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1017】时空偷渡者

☆祝我可爱的鱿鱼鱼 @一条野生的酱鱿鱼 生日快乐!因为可爱的鱿鱼鱼说想看【我想去未来找你,用走的不够快】所以就写了这个故事,没有写完真的非常抱歉!【土下座】

☆这个呢,是首次尝试的关于科幻小说机甲类故事的写法,虽然稍微查阅了一些资料,但是因为时间仓促没有能完全弄清楚,所以,如果有bug还请多多包涵。

☆cp是万年不变的迪云

☆以上

——————

——————

在千年前发生的平行世界撞击(Parallel Universes Collide)事件[1],导致时空发生错乱——大量的人被时间旋涡(Time Vortex)[2]吞噬消失无踪,过去的时间没有消失,未来的时间不会到来,躲藏在时间海(Time Sea)[3]里的不知名的怪物们破空而出吞噬生命。世界陷入了一片混乱之中。

在这样世界生死存亡的关头,时空管理局诞生(Time & Space Administration)[4]了,由那个时代的精英们组成的时空管理局,研究出了可以在时空海中穿行的交通工具——时间之鱼(Time Fish)[5],时间之鱼的稀有金属外壳能抵挡时间海中伺机而动的怪物们的攻击,最重要的是鱼的外表最大程度地减轻了时空飓风(Time Hurricane)[6]对外壳的破坏力,让乘客们可以支撑到下一个时间港口(Time Haven)[7]。

在经历过非常缜密的计算后,最初一批时间移民(Time Immigrant)[8]开始向理想中的时代出发了,但因为技术还不成熟,他们达到了预定时间之前的二十五年,2993年,这个年代混乱依然存在。已经进入尾声,没有新的时间漩涡出现,人类唯一的威胁来自于从前从时间海中跑出来的怪物们。

他们在这篇荒凉的土地上建立起城市,恢复秩序,把这里变得适合人类生存。为了不要再造成更大的破坏,时空管理局将日后移民的传送点与开拓者(Trailblazer)[9]的时间同步,并人为规定,以开拓者的时间作为“现在”,时空移民不得进入“过去”和“未来”。

“否则将受到管理局的通缉——”云雀把手中的文件丢过去,打断对面金发男人的朗诵,“所以这种东西读下去有什么意思?每年新生都要念一次。”

迪诺稳稳地接住文件,把用蓝色文件夹夹着的文件放回桌子上:“这是时空管理局的规定,要让后来的人也不要忘记开拓者的伟大付出与贡献。”

“——同时巩固他们的地位。”云雀站起身把黑色的制服外套脱下丢在椅子上。

“说得没错。”迪诺放下手中念了无数遍的开学文稿,“要去哪里吗?”

活动了一下身体关节,指节发出清脆的响声,云雀笑着说:“去活动一下,在办公室里坐了一早上我都快生锈了。”

“新的试验型机送过来了?”迪诺跟上他,两个人一起走出了写着理事办公室——所有人是迪诺的房间。

现在是3018.A.D.时空管理局预言的所有灾难彻底过去的事件——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天空中依然盘旋着吃人的怪物。不过这没什么,至少时间的秩序似乎是恢复了。

“H-45。[10]”云雀转动手中的钥匙。

怪物虽然可怕,但却并非不能消灭,现在是人类的时代,科技的力量终究能战胜这些巨大丑陋的东西!

“哇哦!这可是最瓦利安(Varia)[11]的新成果啊!是目前开发成功的最强单兵机甲,居然真的送过来了!”

“因为我是最强的,他们想实验机型只能找我。不过,相比之下,我更期待你这边的成果——这些,都只是玩具。”云雀嘴角一弯,露出一个自信的笑容,里面带着来自天才惯有的自负和轻蔑,并非刻意,而是已经成为习惯——年仅二十岁的联盟王牌机师,在能与排名星(Ranking Deity)[12]沟通的超能力者风太的最强机师排名榜上名列第三。

前两名都是很年长的,身经百战的,赫赫有名的机师先生,他们在联盟军(The Union Army)[13]中担任着上将的职位,当然也不经常亲自上战场了。所以,在新生代中,云雀恭弥是当之无愧的佼佼者。

因为外部条件不足,以及本身也不乐意坐在办公室里,所以云雀现在依然是上校军衔——这已经是让很多人望尘莫及的高度了,供职于联盟的士官学院(THE NON-COMMISSIONED-OFFICER ACADEM)[14]担任教务副长。这是个及其清闲的职务,因为真正的教务任务都会由教务长负责。将云雀恭弥安排在学校里,一方面是士官学校有全联盟最好的机甲研发基地和训练基地,另一方面也是出于激励这些在校学员的考虑——作为与他们基本上同龄的云雀恭弥已经走到了这般的高度,希望学子们奋起努力什么的。

这些对于云雀来说都不重要,对于他而言,愿意接受这个安排的原因只有一个,这里有H-40机型的研发者——迪诺[15]。

H-40是云雀最初接触到的机型,也是用得最为得心应手的一款,但是因为H-40在灵活度上有着死角,故而很快就被抛弃了,这让云雀觉得分外无趣,又听说Dr. Dino正带领他的团队研发Hs-46以期望能解决这一问题。

“让我加入到这个项目里去——”会议上云雀提出自己的要求,“反正你们到最后也只能来找我实验,不如让我自己加入进去。”

就这样,云雀见到了迪诺。

“我是迪诺,你就是云雀恭弥?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Dr. Dino——我也一样。”

这就是两个人见面时候互相打量过后说的第一句话。虽然听起来不太友好,但是两个人日后的关系却分外地好。

这也许是天才之间的交流方式吧。

目睹了这一切发生的人只能这样解释。

迪诺是当之无愧的天才,虽然曾经因为无法和现行的战斗机型中任何一类匹配,和常用机型匹配度也很低而被判定为普通市民,但是他却有一颗超越常人的头脑, “比能操作机甲的人更加懂机甲的男人”,联盟的官网在采访过迪诺之后的那一期报道里是这样称呼他的。

云雀在和他接触过也说过类似的话:“如果你能操纵这些东西的话,一定是个不错的对手。”

放眼整个联盟,能被天才云雀称为对手的家伙屈指可数。

今天的彭格列小组可以算一个。

迪诺表示自己只是在和恭弥一起去训练场的路上被研究员叫住了两个人说了几句关于项目里的事情,结果转身就看到学生们都在往训练场集合——

“今天的对战场是云雀前辈和沢田学长的彭格列小队!”

“快快快!去抢个好位置!”

“这可是难得的事情啊!”

“云雀前辈今天怎么愿意和学员对战了?”

“听说是因为新机型H-45送到了!大概是要实验新机型吧?”

“H-45?!!!不愧是云雀前辈!”

“不是呢,我听说是因为沢田学长他们完成了联盟发布的A级任务,所以云雀前辈对他们有兴趣了吧!”

“总之快走吧!”

“这家伙!”迪诺立即也赶了过去,然后穿过人群挤进准备室,打开门然后嘭地关上,云雀已经换好了战斗服正在检查机甲。

“哟。”

“哟什么啦!不是说过来了送过来的H-45只是试验机,你——”

“你觉得我会输给群聚的草食动物吗?”

机甲作战的时代,团队作战和单兵作战依然是最主要的两种作战方式。两种方式各有所长,不可以废弃任何一种。团队配合比单打独斗需要更多的训练,但一旦培养出来,那就是几倍于个体的力量。团队又分大中小微四个等级,对应不同的人数配置,就算是最少的微型战队也有远超单兵的作战实力与爆发力。而单兵作战极其考验个人操作技巧和天赋,每一个擅长于此的战士都有着团队所不能比拟的强大灵活度和生存力,是在超高等级战场上不可或缺的战斗力。

如果说云雀代表的是新声代单兵作战的巅峰,那么由联盟军创始人沢田家康的后代沢田纲吉带领的彭格列小队就是新生代里团队配合的顶级。

这也是,学员们异常兴奋的原因。

但迪诺可不开心。

“你是又被狱寺挑衅了,所以才下的战书吧!”彭格列小队的远程火力,驾驶爆破力极高的F-79机型的狱寺隼人,是个名副其实的“炸弹小子”,性格亦是如此,再加上云雀那容不得被挑衅的性格……两个人一言不合开始solo是常有的事——虽然结局毫无疑问就是了……“今天居然还扯上了一个小队!”

年轻人能不能不要这么暴躁啊!

“你错了哦。”云雀看向迪诺,“今天可不是我。是他们的副队长提出来的。”

“诶?山本武?!”不可能啊,你说人家山本那么稳重一个人……

“你还不知道彭格列小队换副队的事情吧?”

“嗯?”

“是——六道骸。”

emm……

有些耳熟?

“那不是和你一样超级擅长H型机型的排名第四的和你一样是新生代代表的——啊!”迪诺捂住突然被小零件砸的额头,“不要随便朝我扔东西啊,人类的骨骼不可能比机械坚硬啊!你想杀了我吗?!”

“啰嗦,那种前缀不需要。我只用知道六道骸就足够了。”

“还真是有你的风格啊。”

目送云雀登机,迪诺前往了监控室,并打开了面对对战场的玻璃墙,监控室的三十六台大屏幕可以无死角展示战场的每个角落,无疑是观战的最佳位置。

虽然说着抱怨云雀擅自接受对战的事情,但相处多日俨然一副云雀私人助理机师模样的迪诺是不会放任云雀的战斗不管的。

H-45啊……斯库瓦罗那家伙还真是努力呢,嘛,自己也得加把劲了啊!

 

[1] 平行世界碰撞事件,Parallel Universes Collide,由不明原因导致的,在2017年发生的所有平行宇宙碰撞事件,该事件导致了此后1000年的世界内出现了大规模时间错乱事件,怪物袭击人事件和空间吞噬事件,千年内的所有世界在一瞬间都变得不适合人类生存,这一千年也被称为“混沌千年”。由此当科技发展到一定程度之后,在时间管理局的监管下,人类开始了向未来的时间移民的计划。

[2] 时间漩涡,Time Vortex,在平行世界碰撞之后突然出现于世界各个角落的空缺,有着和黑洞相似的巨大吸引力,可以将附近所有的物体吸入其中,目前已知的最大时间漩涡是出现在2537年意大利威尼斯圣马尔谷广场(Piazza San Marco)上空五百米处的时间漩涡,该旋涡的突然出现导致了这一“欧洲最美的客厅”瞬间灰飞烟灭,变成一片废墟。

[3] 时间海,Time Sea,平行世界碰撞事件发生后,人们利用探测仪找到的时间漩涡的终点,是一个不属于现已知任何知识的空间,连通了过去-现在-未来的所有时间。但里面孕育了无数野蛮的生物,同时还有极具破坏力的时间飓风,是人类的绝对禁区。在时间之鱼被发明之后,人类才拥有了在时间海中穿梭的能力。

[4]   时空管理局,Time & Space Administration,由混沌千年内各个时间的各个方面的杰出人物建立的代替政府行使权利的机构,他们安抚了恐慌的民众,训练战士对抵御怪物的入侵,招揽科学家,研发出能让人类在这样的环境里继续生存下去的武器和最终让时间移民计划得以实现的时间之鱼。他们计算出了如果不做任何改变,任由破坏发生下去,前年内人类将灭亡,而没有人类的3018年也是混乱彻底过去的第一年,并以此制定了时间移民计划,将那些可以从这个时代离开的人送到未来去,即使是在混乱过去之后的世界里,也依然有着很大的影响力。

[5] 时间之鱼,Time Fish,在付出了巨大的代价之后,人类终于找到了最适合在时间海中航行的交通工具,时间之鱼的建立是人类得以生存下来的巨大转机。

[6] 时间飓风,Time Hurricane,时间海中最可怕的存在,并非气流,而是由流动的时间产生的具有可怕破坏力的力场。

[7] 时间港口,Time Haven,存在于时间海某些特殊的能从时间海返回现世的点,入口和出口都是时间漩涡。港口形成的原因目前并不清楚,人类只能从时间海内打开新的出口,而不能从外部建立入口,并且由人为建立的出口很快就会恢复原样。

[8] 时间移民,Time Immigrant,经由时间管理局筛选出来的,离开这个时代不会引起强烈时间连锁效应的,具有能在新时代生存下去的,有才能的或者普通的人。最初的时空移民计划因为安全性不能保障所以都是面向社会征集志愿者,而后就变成了需要支付高额费用才能参与的计划了。

[9] 开拓者,Trailblazer,即首批时间移民。由混沌千年中科技力量最为强大的2500-2600这一百年内的移民者组成,开拓者的子女被称为时间原住民,与后来的移民者区分。原住民是人类的希望。 

[10] 现行的8款机型,为便于记忆被分别编号为A-H,其中,根据用途可以笼统分类为A-B为农用机,C-E为家用机,F-H为军用机型。无论家用还是农用机型大多以人工智能操纵为主,机型通常不大,而军用机型,即狭义上的机甲武器,最初只有F型(有驾驶员)与G型(智能机型),而后随着战斗方式的变化,又分类出专门为单兵战斗设计的H型,而传统意义上的F型机甲则以服务团队为主,至于F型其下若要详细划分还有适合不同兵种的机甲在此不多做赘述。

[11] 瓦利安,Varia,隶属于联盟军的精英部队,能加入瓦利安的都是能独当一面的战士,其中以擅长于各类单兵作战的人为主。曾经向云雀发出过邀请函,但是出于某些原因被云雀拒绝了。有独立的研究室,瓦利安研究所,是当代军用F\G\H机型研究的核心研究所之一,现在最通用的远程攻击爆破型机甲F-79就是由他们研发成功的。

[12]排名星,RankingDeity,因为的存在并没有得到科学的证明,但是很多现象都表明它是真实存在的,并且会与地球人以某种独特的电波进行沟通,所以最终被明明为“deity”。在平行世界碰撞事件发生后,每个时代都会产生一个能与它沟通的人,当上一个具有这样能力的人死去后,继任者才会出现。通过与它的沟通,沟通者能获得在某方面的排名,对于这个混乱的时代来说是非常有用的情报。因为无法用科学的方法解释这样的事情,所以沟通者被称为超能力者,受到时空管理局的高度保护。

[13]联盟军,The UnionArmy,开拓者为了抵抗时空海中的怪物,获得在新时代生存下去的机会而在新的土地上建立起的军队,最初的开拓者在到达新时代后并没有立刻联合起来,而是各自为政,随后发现人类的数量若各自为营将很快会被怪物们消灭,故而各方势力联合起来,打破从前的隔阂,组成了联盟,集结力量使人类得以延续。在此基础上,各方势力将军队进行了重新整编,第一任联盟军元帅由Giotto(沢田家康)担任,由此诞生的军队就是联盟军。

[14] 联盟士官学院,THE NON-COMMISSIONED-OFFICER ACADEMY(T.N.C.O.A),为联盟军培养专业高素质士官的学院,报考这所学院需要的首要条件是联盟十八岁以上成年人,而后在盟军中获得至少上等兵的军衔,或者有由联盟承认的高等教育文凭,并且能熟练使用机甲,在学院的入学测试中获得B以上的成绩(入学测试包括笔试、面试和体能测试三部分),以及在学院的体检中合格。是一所入学条件十分苛刻的军校,但师资力量和学院的科研实力都是超一流的,所以自建校以来十七年,每年都有不少人报考。创校人同时也是现任联盟军的上将Reborn先生在建校之初就说出过“本校不收留任何一个普通人”这样的话。学院大部分专业为三年制,顺利毕业的学员在毕业后将获得上士的军衔,异常优异者可以被授予少尉军衔。故而如此一做对比,云雀恭弥无愧天才之名。

[15] 加百罗涅研究所,依托联盟士官学院建立的研究所,拥有顶尖的研究设备和研究人员,是目前联盟内最大的研究所。最初的研究所并没有这般地位,将其发扬光大,甚至超越瓦利安研究所的是现任研究所负责人迪诺·加百罗涅,为了嘉奖迪诺带领研究团队做出的贡献,学院长Reborn在向联盟申请后,获批将研究所冠以加百罗涅之名。


我会尽早补全故事的,真的十分抱歉QAQ

评论(6)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