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人与非人/前传】白猫

☆我被学校的猫临幸了!!!啊啊啊!!!

☆即兴撸猫一小时!

☆以上

☆*☆*☆*☆*☆*☆*☆*☆*☆

狱寺的流浪生涯,是从它还是一只小猫的时候开始的。

它。

那个时候,狱寺还不是妖怪。

最初也只是普通的野猫而已。

幸运的是,它流浪到一户人家的时候,它被那户人家收留了。

虽然这样说,但是因为那个男人是猎人的缘故,也并不是总能在家照顾它。狱寺还是经常出门流浪,抢竹篓里的雨鱼,掏鸟窝里的鸟——总之还是过着和从前没什么差别的生活。只是偶尔回到村子头的小破茅草屋的时候,窗台上的缺了个口的碗里会放着一两块新鲜的野兽的肉。有时候猎人就在屋里擦拭着他的弓箭或者刀,有时候屋子里冷冷清清,猎人和他的武器都不在。

村子靠南面的地方有一间很大的屋舍,那里有许多的人类小孩,还有一个胡子花白的老头,每天念念叨叨讲着什么,下面的孩子就摇头晃脑地跟着他学。

狱寺是不喜欢人类的小孩的,从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的流浪生涯开始,对人类的小孩子就只有拿石头砸它的恶劣印象。但是聚集在那件屋子里的小孩子似乎不一样。狱寺不太听得懂那个老头子在讲什么,但是却又兴趣盎然。在某次偷听的时候,它踩滑了石瓦,掉了下去,凭借猫的本能,它并没有摔得很惨。但是糟糕的是,它落在了一个人类小孩的腿上——这可是大麻烦。

狱寺预见自己会被追打的生活了。

冬天快到了,如果不是必须,狱寺并不是很想离开猎人的小茅草屋。

但是预料之中的事情并没有发生,那个孩子在惊慌之后,小心翼翼地伸出手。

“小猫咪,你没事吧?”

那是人类的语言。

他在关心自己?

算了。

狱寺抖抖毛准备离开,却被另外一只手抓住了。

“这是猎人的猫吧。”胡子花白的老头儿眯着眼看它,当然老头子说的不是猎人,而是猎人的名字,但是时过境迁狱寺早忘了那个人类的名字。

老头儿把它逮到旁边一个烧着火炉的屋子里,给他弄了碗鱼汤:“饿了吧,猎人也真是的,以上山就一两个月不回来。”老头子哼哼唧唧着,“你经常来学堂这边啊,不过偷吃是不可以的,弄坏了给孩子们的午饭就不好了。今天先喂你了,如果以后肚子饿就吃午饭的时候再过来吧。”

狱寺喵喵叫了两声表示抗议,他可没有想过要来这边偷吃!但是白胡子的老头只是捋着胡子笑眯眯地看着它,又弯腰拍了拍它的脑袋,这才离开了。

狱寺在屋子里溜达了一圈,发现没有出去的路之后就放弃了,已经凉下去的汤对于猫而言温度正好。说实话确实有些饿了,狱寺决定不亏待自己。

那是它第一次吃人类的食物。对于习惯了生鲜的野猫来说,真是新奇的体验。

但是,还不错。

喵。

再之后,狱寺依然继续着他的偷听生活,逐渐地,在发现它并不会扰乱课堂之后,老头子也就不再把它抓到旁边的屋子里,任由它在教室里待着。

而那些小孩子也并没有对它做出什么攻击性的事情,反而还有人偷偷藏着家里带来的食物给它。见它接受了,就小心翼翼地伸出手,摸摸它的皮毛,成功之后就欢天喜地地跑去和旁边的小伙伴炫耀。

人类也不是那么讨厌的,就是太蠢了点。

狱寺舔舔自己肚皮上白花花的皮毛。

开始下雪的时候,狱寺就打算赖在猎人的小屋里不出门了。

但是又觉得屋子里太冷了,它想起了村里的学堂,那边的话人那么多一定是更暖和的。

事实上,当狱寺踏入学堂的时候,它已经决定要在这边过冬了。胡子花白的老头对它的到来习以为常,孩子们为能见到它而欢呼。

有吃有喝又住,那段日子狱寺过得十分逍遥。

吃过午饭之后,难得地出了太阳,听着那个圆脸的小男孩敲响学堂中间的小钟,狱寺打了个滚,结束了舒服的午觉。

下午的时候孩子们看上去都没什么精神,大约是午觉还没睡醒的缘故。

狱寺跳上了其中一个孩子的凳子,它平时也是这样坐在旁边听课——虽然那个老头一直以为它是来蹭饭的。那个男孩子偏头看它,从书包里摸出来一块煮熟的冷牛肉——居然想在上课时间诱惑它吃东西吗?!

那只是小孩子巴掌大小的肉块,狱寺觉得自己可以两三口吃完它,于是它接受了投食。

男孩子咧着嘴无声地笑,然后在狱寺进食的时候,伸出手轻轻地抚摸它的皮毛。

吃完之后,狱寺心情很好地吧嗒吧嗒甩着尾巴。鬼使神差地,它抬起脚,慢慢地放在了男孩的腿上。狱寺一直注意着男孩子的反应,看他虽然紧张,但更多是惊喜的表情,还小心翼翼端正了姿势以方便自己站上去,狱寺就放心大胆地站到了对方的腿上。

男孩紧张得不得了,如果不是在课堂上,他可能要招呼自己的小伙伴看过来了。

狱寺注意到其他的孩子投来羡慕的眼光。

它心情变得更好了。

干脆坐在了那孩子的腿上,梳理起皮毛来。

人类的体温真的很暖和啊。

狱寺伸了个懒腰准备就这样睡觉的时候,那个男孩忽然发出了惊叫然后站了起来,失去依托狱寺本能地抓住离爪子最近的东西。然后当它落地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抓住的是男孩的衣服。

“它的爪子,戳到了我的肚子!”

狱寺松开了爪子在地上站好。

“对,对不起,先生。”

肚子是动物最脆弱的部分,这一点大约人和猫都一样吧。狱寺没有再多想,教室在短暂的骚动之后恢复了平静。

狱寺换了个地方,蹲在布做的书包上,继续它的午觉。

第二天,那个男孩子紧张兮兮地到处找它,好不容易找到了,就从怀里掏出一块还热乎的牛肉——

“对不起,我吓到你了吧。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但是爪子扎到我的时候我还是害怕了——真的不是故意的,我很喜欢你亲近我的——”那个孩子结结巴巴地解释着。

狱寺最终接受了那块牛肉。

然后它依然会去学堂里听课,睡觉,蹭吃蹭喝。

只是,它不再蹭到别人的怀里去了。

渐渐地这就成了习惯,直到它离开村子,直到后来狱寺意识到自己和其他的猫不同,直到它跟着那个男人学习妖术,直到它来到妖界……一直一直,都还记得保护自己的办法。




————————
“所以狱寺,你就让我抱一下嘛!”

“滚开啊人类!”

“哇,狱寺留长指甲可不卫生诶!我帮你把它们修剪掉吧!”

“所以说滚开啊!!你不要靠近我啊啊啊!!!”

end.

评论(10)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