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春风化雨】十五、小雪

☆日常的来自降温后的小甜饼

 
 

☆啊啊,大家也要记得保暖啊

 
 

☆以上

 
 

☆*☆*☆*☆*☆*☆*☆*☆*☆

 
 

迪诺快下班的时候,忽然毫无征兆地降温了。

 
 

虽然已经十一月份,但之前的天气依旧十分晴朗,只不过走在路上的时候会因为风刮在脸上而感到透骨的冷而已。而不是像此刻,站在教室里都忍不住想搓手。

 
 

黑色的云从北方汇聚过来,压在了城市的上空,翻滚着翻滚着,冷风灌进教室里,坐在窗户旁边的同学陆续站起来关上窗户,灯被打开了,这么多人的教室,到底还是冷不到哪里去的。

 
 

迪诺听到隔壁教室阿纲带着麦克风在讲关于河流开发的问题,放下红笔,迪诺还是悄悄往手心里喝了一口暖气。早知道要降温就该带个保温杯,至少此刻还能当做暖手宝捂捂。

 
 

短暂的骚动之后教室恢复了平静,为了能在周五的最后一节课早点回家,所有人都在奋笔疾书写着那张试卷。迪诺心里也巴望着他们早些写完,恭弥说想给加百罗涅夫妇回赠一份冬日的问候礼,他们约好了周五晚饭后一起去采购的。

 
 

笔下是早已换汤不换药的题目,迪诺很快完成了自己的一份,正无聊着的时候另一个隔壁的教室穿来了斯库瓦罗的怒吼——

 
 

“一共50个选择题,你告诉我你的第51个答案是什么?啊?皇帝的选择题吗?!”

 
 

真是十年如一日的暴脾气。

 
 

迪诺听得清楚,底下的学生也听得清楚,不知道是谁先憋不住笑出了声,于是原本沉浸于沉重的数学周测气氛中的教室里爆发出了不可抑制的笑声。迪诺也笑,权当全解气氛,没必要阻止他们。

 
 

然后靠窗边的同学先发现了,于是喊了出来:“下雪了!”又呼啦啦吸引过去一片的注意力。

 
 

并盛并非少雪的城市,年年都总有那么几天大雪封路的时候——但是此时此刻,什么都比手中这张试卷有趣就是了。

 
 

骚动中几个孩子窃窃私语交换答案,迪诺眼神警告之后也没说什么。

 
 

手机屏幕亮了一下,消息提示来自云雀恭弥。

 
 

「我已经到家了,买了乌冬面。」

 
 

迪诺读完之后眼前一亮,不上个月开始恭弥突然增加了下厨的次数,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这对于迪诺而言是件好事,毕竟云雀虽然缺乏经验,但天资聪颖,这种聪慧也体现在做饭上。再加上日渐变冷的天气,能和喜欢的人窝在屋子里简直不要太幸福。

 
 

在积雪铺满窗台之前,迪诺收到了最后一份试卷,那个扁鼻子的男生吸着鼻子说让老师久等了。确实教室里只剩下他们两个人,对方也挺不好意思的,但是迪诺从来都对努力的学生抱有极大的耐心。叮嘱他回家路上注意安全,迪诺收拾东西回办公室的路上又遇到了关心孩子学习的家长,于是又是一通安抚建议交谈。

 
 

办公室里斯库瓦罗正吐槽那个英语周测写了51个答案的学生,纲吉附和说自己也遇到了一个回答“河流发展方向是东南方向”的家伙——那题原本问的是河流周边的设施建设。话都说到了这里,迪诺也就边收拾边贡献了一个抄作业大型车祸现场。

 
 

“……于是有将近十二三个同学,把二分之根号二写成了二分之五十二,终于在我改下一份的时候,我看到有人写二十六。”

 
 

起初纲吉还有些没反应过来,只在手心里比划一下,瞬间就明白了。

 
 

回去的时候正好赶上了下班的高峰,车辆排成长串在道路上缓慢移动,因为下雪天阴的缘故,路灯已经亮了起来。电台放着舒缓的音乐,配合主持人优雅的嗓音播报着路况和天气。

 
 

迪诺注意到前面的路口处新开了一家奶茶店,开业酬宾加上天气因素,店里生意十分火爆,迪诺还注意到其中有几个是自己的学生。女孩子们的围巾和帽子几乎把脸全部遮起来,只露出一双灵动的眼睛,她们捧着冒着白色热气的奶茶,三五成群地结伴回家。

 
 

「准备下锅了?」

 
 

「好,我马上就到家了。」

 
 

红绿灯切换,过了这一个十字路口,拥堵的道路便豁然开朗。

 
 

雨刷缓慢的动着,挂掉那些遮挡视线的小雪花,最后倒车入库一气呵成。

 
 

旁边停着的是自家恋人的爱车,往外走几步就是两个人一起种的各种花花草草,即是隔着房门食物的香味也已经飘出,之前不觉得,此刻倒是肚子咕咕叫了起来。

 
 

“我回来了,恭弥。”

 
 

厨房远远传来了云雀的声音:“欢迎回来。”

 
 

“是番茄蛋!我闻到了番茄炒蛋的香味!”迪诺换上家居服之后立刻钻进了厨房,许是厨具的缘故,这里十分暖和。

 
 

“还有昆布和豆腐,以及秋刀鱼。”云雀指了指那边的烤箱和汤锅,在另一边的灶台上,白色的瓷器上盛着的是让人食指大动的乌冬,白亮滑溜的乌冬面,鲜红甘酸的西红柿,还有黄澄澄的鸡蛋,热气携着香味弥散开来。

 
 

两个人把食物抬到桌子上,迪诺一直不停地夸着云雀的厨艺。

 
 

“哪有那么好。”

 
 

“恭弥做的都是最好的!”不得不说那理所当然又一脸自豪的模样,云雀极为受用。

 
 

挑礼物这种事情云雀不是很擅长,迪诺想的就更为简单了。

 
 

“你买这么多毛线做什么?”

 
 

迪诺把那些毛线塞进快递用的箱子里:“因为我母亲她超级喜欢编制的,之前她听说彭格列市盛产这种叫雲喜还是什么的毛线,就一直惦记着叫我给她寄——恭弥你感受一下,触感还是挺不错的!”

 
 

柔软的线团贴近脸颊:“嗯。”

 
 

等到他们从快递处出来白雪已经压低了玉兰树的枝条,迪诺自然地握着云雀的手,并得意地向云雀展示他出门前贴在口袋内侧的暖宝宝。

 
 

“你这个人啊——”

 
 

“嗯?”

 
 

“好了快走吧。”

 
 

“什么啦,恭弥把话说完呀?”

 
 

“好冷,快点回家了。”

 
 

“说完嘛,我很好奇啊。”

 
 

“车停在那边了吗?”

 
 

“是的吧。”

 
 

End.

 

评论(8)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