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两周年贺】独角戏

“我是死神云雀恭弥。”黑色的烟雾在年迈的教父床前凝聚成人形,自称死神的男人有一副俊雅的容颜,标志性的银色镰刀,他冷着脸,另一只手里浮着一本巨大的黑色封皮书,“迪诺·加百罗涅——”

死神合上了那本巨大的书,于是书也幻化成黑影消失在死神手里:“我是来,带你去往地狱的。”

在云雀出现之前,老迈的教父正盯着窗外飘落的雪花看,听闻这些,也只是笑了:“恭弥是吧,那就麻烦你了。”

云雀在死神这一行已经干了几百年了,他见过各种各样的行将就木的人,有垂死挣扎的,有不言不语的,有痛哭流涕的——却从没有这样一个人,他不畏惧自己,不畏惧未知的世界,当他露出温柔的笑,黑夜里就有阳光亮起。

云雀想,这个人年轻的时候,大约也是风华绝代的。

作为死神的人生里,他第一次对一个人有了兴趣,当镰刀割断灵魂与肉体的时候,人类最后的灵魂从绽放出灿烂的金色光芒,在那里面,包含着他眼中所见的这个世界的全部。

看他年少时的懦弱,看他年少时的决心,看他青年时的果断,看他青年时的爱情,看他中年时的狠心,看他中年时的痛苦,看他老年时的平静,看他老年时的寂寞。

属于这个人类跌宕起伏的传奇一生,是他一个人的独角戏。

往生之前,不苟言笑的死神,第一次叫住了死者的魂魄。

“如果早一点遇见你,我想我会爱上你。”

教父露出了灿烂的笑容:“那我将倍感荣幸。”

End.

 @什锦酱鱿鱼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