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CROWN】Chapter.10 不过区区感冒而已

☆ABO正剧向,原作向

☆cp:迪云,山狱,注意,本文涉及骸纲骸感情线向骸髑,纲炎变化

老术年更计划

☆以上

——————————————

“早上好,十代目!”当狱寺惯例地来接纲吉上学时,立刻就发现了纲吉面色不佳,“发生什么事了吗?十代目!”

因为发生了那样的事情,所以一整晚几乎都没敢合眼,但是如果告诉狱寺君的话他又要担心了,连自己都还没搞清楚是怎么一回事,还是先不要让他们担心了。

“就是做了个噩梦而已……”纲吉把事情尽量说得简单一些。

“十代目您做噩梦了?!是有什么困扰您的事情吗?该死的,我作为十代目的左右手竟然没有察觉!”

“不不不,这不关狱寺君的事吧。”为免狱寺过度自责,纲吉立刻转移了话题,“说起来,多亏了狱寺君每天早上都来约我上学,最近都没有迟到了。”

“是!这是我作为左右手的本分!十代目不用谢我的!”果然狱寺立刻开心了起来,“十代目如果有用得着我的地方,我就会立刻赶到的!”

虽然狱寺总是在念叨着十代目啊,左右手啊这样让纲吉避之不及的事情,但是狱寺君的头脑很好使,战斗力也很强,有这样的朋友在身边真的让人很安心啊。

“说起来,来年我们就是三年级生了啊。”纲吉抬头看向晴朗的天空。

“云雀那混蛋这次总该毕业了吧!”

“云雀学长吗?算起来确实是……”但是在我入学之前就听说云雀学长已经在并中了……这个人还说过毕不毕业全看他心情这样的话……真不愧是爱校狂热分子啊。

走进校门的时候纲吉注意到站在校门口的草壁和一干风纪委员:“云雀学长还没有回来啊。”

“切,那家伙不在还挺轻松的。”

“虽然这样说但是也不要在教学楼吸烟啦,狱寺君。”

“是!请十代目放心,上次您说过之后就没有再吸过了!”原本十四岁也不是吸烟的年纪——或者说狱寺当年只是单纯想以这样一些行为来让自己变得更加成熟老练而已。

“今天一路都没有看到山本啊,是有什么事情吗?”

虽然狱寺觉得见不到山本还挺开心的,但既然十代目问了,那么作为合格的左右手自然要随时掌握其余守护者的动向。

于是很快的,狱寺立刻掌握了山本的去向:“报告十代目,山本那家伙今早因为感冒而请假了!”

“感冒?”纲吉感到了十足的意外,他的印象里,山本的身体一向是最健康的,不过人吃五谷杂粮,难免生病嘛——“那我们放学之后去探病吧,狱寺君。”

狱寺刚想说切那种棒球笨蛋也会生病啊!害十代目担心简直罪不可赦!但是听到纲吉这样说立刻就答应道:“没问题十代目!我会准备好探病的东西的!”

“那,那就辛苦你了,狱寺君。”

早晨的第一节是颇为头疼的数学课,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和九代目解开了自己的封印的缘故——其实上课并没有变得简单,尝试听了五分钟不到纲吉就开始走神。

从昨晚的情况来看,那大约不是骸陷害的自己了,可是那种级别的幻术,还有未知的叫做地狱指环的东西,连他和骸的那个空间也能侵入——纲吉感到十分痛苦,这是要出现新的敌人了吗?!

不要啊!!!

就这样煎熬到了放学的时候,纲吉约上狱寺一起往山本家去了。

因为已经来过好几次了,山本的父亲一眼就认出了他们:“是小武的朋友啊,辛苦你们还特意过来探病了。小武的话刚刚吃了药烧退了,正在屋子里休息,啊——看见朋友的话一定会很开心的,你们先过去吧,叔叔我给你们准备一些吃的。”

虽然纲吉已经极力拒绝不用那么麻烦,但是盛情难却,也就不好再拒绝。

“山本,我是沢田,我和狱寺君一起来看你啦。”

“嗯,进来吧。”

“打扰了。”纲吉拉开房门走进去,“听你的声音还有些沙哑,要好好——”

“切,你这家伙看上去脸色不是还很红润嘛。”

“狱寺君——”

“哈哈哈,确实是基本都好了,明天就可以去上课了。”

“那真是太好了。”纲吉由衷的笑了。

“哈哈哈之后还有棒球比赛,安排了很多训练啊!”山本看来已经恢复大半了,精神十分好,“不过这样一来期末就要拜托狱寺啦。”

狱寺刚想说谁要帮你!

纲吉就说道:“是啊,学习方面有狱寺君真的很安心啊。”

“既然十代目都这样说——顺便给你做课业辅导也不是不可以。”

“那就谢啦,狱寺。”

又是这种笑容,毫无烦恼的愚蠢的笑容,狱寺压抑下焦躁的内心,在所有的所谓十代家族的人里,只有他是真正的黑手党而已,其他的人都还未了解其中的深意。所以很孤单吧,即使身处在人群之中,只有自己格格不入而已。所以才会想让十代目能够和自己站在同样的地方——

如果十代目也和自己一样见过那些事情的话。

狱寺心中猛的一惊,这是怎么了,他的目标是守护好十代目啊!

再看旁边的山本和纲吉,狱寺发现心里已经没有了刚才那样突然冒出来的焦躁,大概是缺少睡眠吧,他这几天晚上都在熬夜研究G文字,今晚该早点休息了。

 

云雀随迪诺下了船,放眼是陌生的国度,满眼都是金发碧眼的家伙。

“既然到这边来,恭弥想不想去拜访一下彭格列……?”迪诺知道云雀十之八九是不愿意去的,但是他又不能私自拐带彭格列的守护者,于情于理,作为十代云守的云雀恭弥都应该去见一见九代的。

“不去。”

“是很和蔼的老人,呐,恭弥不是也见过吗?”

“我说不去。”

“啊啊,来之前是谁说的想要了解我们的世界,连这点小事都——”

话音未落,云雀已经挥拐打了过来。

当然,有部下在场的迪诺并没有发生被打落水中这样的意外。

“我会尽力帮你说服九代的,所以——可以把拐子放下去了吗?”

“哼。”

云雀虽然收了武器,但是从表情上来看绝对又生气了,啊啊,怎么这么容易生气啊,青春期?叛逆?

而事实上,迪诺说服九代的理由很简单,语言不通,而已。

于是就算对此颇有微词的其他人也不好说什么了,理由充分,若说要找个翻译陪同就实在太过斤斤计较了,毕竟也还没有到正式和十代成员见面的时候。

“不过,迪诺,可以帮我问问那孩子愿不愿意和我见一面吗?只是我和他两个人而已。我对自己的日语水平还是很有信心的哈哈哈。”看来九代已经十分了解十代成员了啊,连怎么分别和这些孩子打交道都知晓了。

“当然,我相信恭弥不会拒绝的。”都到这份上也不能再拒绝了,于是迪诺一口答应下来了,只是推脱说云雀还在倒时差,所以隔天再来拜访。

这倒是完全没有欺骗的成成分,在欢乐岛上的时候昼夜不分也就罢了,到底只是十五岁的孩子,迪诺看出云雀已经困得不行,就让人先送他去加百罗涅的地盘休息了。

到达之前已经通知手下的人为恭弥准备好房间,还有罗马里奥先行一步,想来该是没有任何问题的。

“罗马。”

“boss你回来了。”

迪诺随手把西服外套丢在沙发上,又把领带扯下来:“恭弥呢?”

“正在睡觉呢。”

“那真是太好了,辛苦你了罗马。”

“那三个人,boss打算怎么处理?”

“啊——那个啊,先让他们问着吧,我先上去睡一觉。”

“知道了boss。”

楼梯上挂着一些油画,这是九代夫人的习惯,她是个年轻的画家,有着出色的对色彩的把控,听闻九代为了追求九代夫人还特意去学了半年的油画——加百罗涅的首领都是好男人啊,一直以来都有这样的说法,迪诺看着那些油画也觉得仿佛能感受到父母他们的爱情,对于母亲迪诺大多数印象来源于油画和照片,还有父亲之口。毫无疑问迪诺很大程度上继承了母亲的容貌,无论是他耀眼的金发还是鸢色的眼眸。

那样的母亲,却英年早逝了,具体的不是很清楚,但是迪诺所知道的那是为了保护还在襁褓中的自己,在那之后父亲的身体就每况愈下了。

迪诺把玩了一会手中的戒指,九代夫妇的婚戒已经随着他们葬入地下,这一枚是从前父亲戴在手上的首领之戒,只有在很正式的场合父亲才会戴上它,其实并没有任何意义吧?戒指上的石头看上去不像钻石,迪诺也认不出它的材质,橙色透亮的小东西,为什么会用指环做为信物呢?

说起来,不止是加百罗涅,彭格列的传承信物也是戒指吧,分成两半的戒指,将其合二为一者就是继承人。怎么看彭格列指环上也不可能有能燃烧的东西吧,到底是什么东西,才能绽放那么耀眼的火焰呢?

窗外透进午后金色的阳光,暖洋洋的覆盖在身体上,迪诺的眼皮渐渐重了起来,就这样沉入香甜的梦乡。慵懒的午睡之后,迪诺见到了神采奕奕的云雀。

“哟,恭弥,感觉还好吗?能适应吗?”

因为还有很多事情要负责,虽然不能亲力亲为,但罗马贴心的找了家族里懂日语的人来招待云雀,但是对方看上去比云雀还局促——噗,迪诺轻笑了一声,上前拍拍部下的肩膀,把他从云雀的冷冻气场中解救出来。

Boss你终于来了!小部下差点喜极而泣,本来被分来招待贵客他是超级开心的,结果没有人告诉他彭格列十代的云守先生是如此——如此——高岭之花的一个人啊!

“恭弥,彭格列那边,九代说想和你见一面,只有你们两个人。”迪诺知道云雀已经无聊到极限了,寒暄对于这个孩子真的毫无意义,还不如直接开门见山。

“我知道了。”

果然没有拒绝啊,不得不感叹恭弥这孩子其实并不如同别人所想那般死板的:“那么给你安排在后天或者大后天的下午可以吗?”

“嗯。”

“那定下来之后我再告诉你。”迪诺说,“对了,恭弥,虽然我直接让他们送你来我家,但是你要去彭格列吗?虽然还没有继承,但是那边也一定为你们准备好一切了。”

云雀看着迪诺:“我来这里是为了你,别的地方我都不去。”

诶呀!

毫无疑问,这种话对于自诩哥哥和老师的迪诺是很有用的。恭弥一脸正经地说着这种话,真的太可爱了啊!本来一开始迪诺也是把云雀当做自己的客人带过来的,这样问只是顾全云雀的想法,能听到对方说出要留在这里简直是太称心如意不过了。

云雀不知道迪诺在开心些什么,晚饭时已经被打过招呼的厨子使出十八般武艺把菜式做得漂亮又美味,如果不是时间有限,是想把意大利所有美味都搬上餐桌的。

和彭格列的沟通很快就下来了,九代非常愉快的表示愿意把后天一整个下午空出来和云雀见面,还强调了只是普通的见面,因为太喜欢十代这些青春的小家伙了,让云雀不需要拘泥和准备什么。

虽然这样说,但是迪诺还是让云雀带了伴手礼过去。在彭格列百年古堡种满枫树的庭院里,九代让人准备了茶点,只留了老管家远远伺候着,如此与云雀恭弥见面了。

TBC.

评论(7)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