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迪云】冬天与你三十题14.雪顶咖啡

 ☆你们还记得当年并盛医院的大家吗?【眨眼睛】

☆借助三十题的梗,让小术来讲一个并见背景下迪云初遇时候的故事吧

☆冒充并见更新23333

☆我真是太机智了~


冬天来临的时候,并盛医院旁边开了一家新的果饮店,上班路上看到的时候,迪诺觉得分外惊讶,冬天?果饮店?开业?

不过当时太早,迪诺只看到商店门上挂着各种促销活动的宣传,缤纷绚丽的颜色和这个素色的冬天街道显得分外突兀。不知道是不是正是因为这样对比的强烈反差,这家店的生意意外的好,旁边学校的学生放学路上都会来光临,有的时候也会有吃完饭散步的朋友或者小情侣路过就顺便进去提一两杯饮料。

那个时候迪诺刚刚研究生毕业,从意大利到日本来没多久,受雇于自己幼年时家庭教师,也是医学上启蒙老师的reborn经营的并省医院,准备一边工作一边准备读博,既不熟悉临床,也不熟悉这座城市的气候。

这天早上迪诺觉得天气冷得不像样,就像一夜之间突然降了十度不止,迪诺裹着衣服哆哆嗦嗦的走在路上,路过果饮店的时候正好看到店家正在做关于新的饮品的宣传,大大的海报挂在门口,在呼呼的风中招摇。

最后迪诺走进了果饮店,因为对日语尚且不那么熟练,他只记住了挂在门上的推广饮品:“一杯热的雪顶咖啡。”

“现在做活动两杯一起的话打八折哦。”果饮店的女工露出甜美的笑容,积极推销自己的产品。

迪诺其实没有非常理解她的话,只是一味说好,然后就领着两杯热乎乎的雪顶咖啡离开了,虽然上面的冰淇淋大概很快就会被热气融化,但是温热的感觉,正好可以温暖被寒风冻坏的感官。

还没想好要怎么处理另一杯雪顶咖啡,迪诺到了医院就见到了作为见习生被分到他的科室的云雀。

Reborn说,废柴你终于来了!这是云雀恭弥,将在我们医院见习两个星期,你负责带他。

那时候云雀已经换好了白大褂站在哪里,第一次带学生,迪诺也是紧张得不行,手足无措最后还是伸出手:“你,你好,我是迪诺。”

“云雀恭弥。”介于男孩和男人之间的男孩有一双清澈漂亮的眼睛。

两只手握在一起的时候,迪诺立刻被对方冰冷的手冻得一惊,然后,他做了这辈子最丢脸但是绝不后悔的事情。伸手抓住放在桌子上的另一杯雪顶咖啡:“恭弥,你的手好冷啊!来,这个给你!”

在把咖啡塞进云雀手里的一瞬间,迪诺反应过来,经过这一路的寒风和办公室里温度的共同作用,饮品已经完全失去了温度,冷得和室温一样。

大冷天叫人家喝冷饮……

迪诺觉得自己活该被对方白了一眼。

云雀当然没有喝那杯冷掉的雪顶咖啡,只是他没想到,这个一见面就表现得有些呆的外国人会在下班后缠着他说要请他喝雪顶咖啡,以补偿早晨的冒失。

云雀不爱喝这些被化学制剂调出来的饮料,但是却无法拒绝对方热情洋溢的笑容。

这就是初遇了。

TBC.


评论(4)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