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鱿鱼鱼与苍术术的魔法世界三十题】第九题,比赛可以输,人皇必须死

☆时隔五个月的第九题,咳咳,看在我更新过八点五的份上原谅我吧噗噗噗

☆所谓相爱相杀大概就是和这个破游戏的核心吧哈哈哈

☆老术和老鱼 @什锦酱鱿鱼 联手搞事出品,唯一认证cp:迪云

☆幻影移行,buibuibui——第八题: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有椅子坐的都有恃无恐

☆以上,开学愉快噗噗噗~

——————————————————

“王子可是在这儿等你很久了呢,王牌先生。”

云雀不愿同他废话,直接走过去,伸手:“拿来。”

“嘻嘻嘻。”贝尔从袍子下拿出一个青蛙形状的东西,“王牌先生可别浪费了王子的心血哦。”

“怎么用?”云雀拿过那个东西,在手上掂量了一下,很轻,“没有魔力波动?”

“不用做什么。这是麻瓜的东西,通过卫星信号什么的来追踪定位的。”说起来趣味争霸赛举办了几十届,确实没有任何条文规定不准使用道具,只不过大多数时候参赛者都只会使用魔法道具而已,把麻瓜的东西带进赛场,不得不说——贝尔还真是开天辟地第一个。但是既然不算是作弊,云雀也就毫无芥蒂地接受了。

“把它扔地上,自动带路的。”贝尔重新拿起了那把扇子,“王牌先生可要努力了,嘻嘻嘻。”

“不需要你来告诉我。”云雀带着那只青蛙从二楼天台跳了下去,借助一楼的墙壁作为缓冲平稳落地。

赛前贝尔跑去招惹狱寺云雀看在眼里就觉得有问题,何况他一开始就不觉得狱寺隼人那个纲吉控会配合自己行动——要说那家伙脑子还是不错,怎么救死心塌地地追着沢田纲吉了呢?能让云雀觉得困惑的事情不多,由此可见学霸狱寺君虽然总是被云雀奚落,但其实还是蛮被云雀组长看重的。

 

纲吉带着他们小队九个人在迪诺的帮助下逃离了云雀队的阻击,但其实脱离战场之后纲吉等人并没有逃到很远的地方。迪诺的出现无疑让队伍里的四年级生们安心起来,一个个都睁着大眼睛期待着迪诺的吩咐。

迪诺拿出一张比赛场地的简易地图,指着东南角的一处靠近商场的小型住宿区告诉他们,这就是宝物组选择的驻扎地。纲吉还眼巴巴等着迪诺的吩咐呢,却被对方告知,你们可以根据这个来决策下一步的行动方案。

“等,等一下,迪诺教授,我们队伍里只有两个五年级生——”纲吉看了看那边窃窃私语不知道在计划着搞什么事情的白骸两兄弟,心里已经默默把他们从战斗单位中剔除,只是没有告诉迪诺而已。这样一说自己还真应该感谢狱寺加入了他们的队伍否则这一群四年级生,不要说和云雀学长正面刚了,就是去抢对面的宝物难说都会被对面的宝物组团灭啊。

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忧虑之后,满怀期待的纲吉看到迪诺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对方露出安慰性质的笑容:“我相信你们,你们都是最优秀的未来魔法界的栋梁!”

听听,这话说得纲吉都不好意思扑上去抱着自家院长的大长腿求带了。

偏偏在这种时候,狱寺凑了过来:“我相信十代目,您一定可以带领我们夺取胜利的!”

被赶鸭子上架的纲吉队长只能对着地图冥思苦想一阵之后,艰难地指着地图北面离迪诺他们驻扎地很近的一个长方形建筑说道:“那我们就驻扎在这里吧。”

说完小心翼翼看其他人。

“不错,这里离Xanxus他们很近,既可以随时监视他们的动向,也可以制约Xanxus的行动。”迪诺点了点头,说出了纲吉根本没有想到的问题。

“厉害呀,不愧是十代目!”小迷弟狱寺适时捧场。

看着大家一个个都通过了这个决定,纲吉“我不是这样想的”的辩解硬生生给吞了回去,要是说他只是想到离迪诺教授比较近感觉更安全会不会让大家太失望了……但是这就是事实啊!五年级生一大部分在宝物组啊,纲吉表示他觉得自己离被淘汰不远了。

哦,猎人除非组队投降,否则不会被淘汰。——纲吉一瞬间有一种要对着天空发射自己怀里那枚代表着投降的信号弹的冲动。虽然如果他开赛一小时不到就投降,Reborn绝对会扒了他的皮就是了。

确定了纲吉他们的驻扎地之后,迪诺带领着宝物队的成员飞快地撤离了,临走还不忘夸一发:“阿纲你这个位置选的不错啊,你看我们可以互相照应,这样就稳稳守住了西南角,不用担心被人从背后偷袭了。”

纲吉:我不是我没有我其实没有想那么多……

当然如此一番之后,不仅狱寺,队里其他人对纲吉的眼神也越发充满了崇拜和信任之情呢。

结果迪诺他们刚走不到十分钟,下一秒,纲吉正说大家休息一下吧。狱寺刚把从超市买的饭团递到纲吉手里还没焐热呢,只听窗户一声脆响,一只云雀学长从天而降。

虽然很丢脸,但是纲吉还是有一种自己十人被云雀学长一个人包围了的感觉……这次不用白骸两兄弟搞事情了,紧张得一p的小巫师已经一个魔咒朝云雀飞去,结果被人家轻轻一转身就给躲过去了。魔咒击中了另一个原本站在云雀身后准备伺机而动的自己人。

这一下是真的全乱套了,白兰大喊着:“尤尼酱,我来保护你!”试图穿越战场冲到尤尼身边,狱寺大喊着:“保护十代目!”一个前扑就把正准备从脑袋中翻找出可以用作反击咒语的纲吉扑倒在了地上。而说时迟,那时快,原本还在和白兰窃窃私语的六道骸在白兰离开的一瞬间掏出魔杖从背后就给白兰来了一发“stupefy”。所以说……脆弱的舍友情,白兰倒下去的一瞬间眼神中的“骸君,你陷害我!”是那般的情深意切,催人泪下。

舍友什么的,不值得的。

六道骸出手之后飞快靠近云雀:“小麻雀,不打算夸我一下吗,我可是满满的诚意地投奔你了哦~”

那可不是满满的诚意,纲吉他们这边似乎战斗力最高的两个人,一个叛变一个给击晕了。就……很想哭。

在纲吉思考着自己最擅长什么,然后得出结论是占卜之后,纲吉陷入了我拿出水晶球砸骸或者云雀学长能不能成功的疑惑之中……会死的吧,绝对会被揍的。

六道骸的帮助下,云雀很快控制了整个场面,纲吉组目前还能自由活动的人,只剩下狱寺和纲吉自己而已。

“云雀你这个混蛋,要对十代目动手的话,先过我这关啊!”狱寺举起了魔杖。

云雀挥了挥魔杖:“你是自己跟我走还是我把你打晕了扛走?”

……完全被无视了啊,狱寺君。

“不要当我不存在啊!云雀!”

“你已经没有价值了,狱寺隼人——”

看着云雀对准狱寺举起魔杖,纲吉立刻大喊道:“别,学长!我跟——”

远处的天空一道紫色的光团极速升起,紧随其后是巨大的爆炸声——那是云雀队队员的求救信号!

电光火石之间云雀忽然想起了金发男人的脸,如果是迪诺的话——心知不妙的云雀决定立刻返回。

烟花分散了云雀一瞬间的注意力,等他回过神准备抓住纲吉撤退的时候之前被打晕在墙角的炎真忽然冲到了他们之间。虽然知道抓错人了,但是时间紧迫容不得云雀再做纠缠,只好抓着炎真先行离开。六道骸紧随其后也与云雀一同撤离了。

“我还会来找你的。”

纲吉简直欲哭无泪,学长你不去抓宝物组,为什么和我杠上了啦!说好的迪诺教授自带的对云雀学长100%嘲讽体质呢?!

 

只要想到自己只执着于找到迪诺,但完全忽略了对方根本不是坐以待毙的人这一点就让云雀忍不住焦急起来。虽然他不愿意同他人群聚,但是云雀更加无法忍受的是失败。

既然参加了这场比赛,自然是要以获得胜利为目的的。所以在此目标上,保护自己的组员也是必须做的事情。心脏在胸腔里剧烈的跳动着,不知道是因为剧烈奔跑还是因为被挑衅了。

在和沢田纲吉起过冲突之后,云雀立刻就去找了贝尔,因为在冲突中他已经意识到绝对不能让迪诺隐藏在暗处,只有把那个男人抓出来咬杀掉,他才能安心。否则,那将是影响自己获胜的最大不稳定因素。

这也是他要去找沢田纲吉的原因,只有借助纲纲吉优秀的占卜课成绩才有可能最快地找到迪诺。

但是现在——想到这里,云雀目光一沉,如果你自投罗网的话,我就不客气了。

“小麻雀,这个家伙要怎么处理?”骸用魔杖挟持着炎真,难免有些追不上云雀的步伐。好在炎真自觉乖巧地充当人质,没有反抗。

“带着他,迪诺不会放任队员被我们掳走而坐视不理的。”云雀丢下这句话之后立刻加快了脚步,让六道骸带着炎真慢慢赶过来。

下一个转角,云雀被巨大的冲击波推得倒退半步,并且顺手捡到了两只飞出来的山本武和库洛姆。

“Impedimenta!”把负伤的两个人丢到一边,云雀迅速抽出魔杖念出咒语抵挡朝这边飞来的魔法。

红色的光团与紫色的屏障碰撞发出耀眼的光芒,让人睁不开眼睛,等到光芒散去云雀立刻朝之前的战斗核心看过去,但却只有Xanxus一个人还站在屋顶上。

交战的另一方迪诺早已带着他的队员们不见了踪影。在场的猎人们大多负伤了,从前的趣味争霸赛中显少有教授们直接出手的,除非是发生了学生们无法解决的危急情况……但这一次。

“好险啊,如果Xanxus教授不出手的话,我们大约就要被对面的宝物组团灭了。”山本一边用药水涂抹擦伤的脸颊,一边感叹道。

“是啊,云雀哥哥,我们都没有想到对面会突然攻过来。”库洛姆倒是没受什么伤,只是之前要抵抗那么多的攻击还有两位讲授战斗的余波大约已经体力耗尽。六道骸压着古里炎真赶到的时候看到虚弱得不行的库洛姆立刻把“人质”丢到了一边,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递到小姑娘手里。

“补充体力的。”六道骸又转过头对云雀说,“真是胆子大,居然敢欺负我可爱的库洛姆,kufufufu。”异色瞳中眼神中流露出“怼他丫的”,嘛,说来库洛姆虽然出身麻瓜家庭,但是却是比邻六道家和云雀家的麻瓜家庭,那大小就和骸云认识啊,对于六道骸来说,这个欣然接受了自己凤梨头的姑娘就是亲妹妹啊!不怼回去就把名字倒回来写好吧!

云雀的脸色也不好看,被自己的猎物反咬一口相信是任何狩猎者都不能容忍的。

在库洛姆和山本的叙述中云雀得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在云雀去寻找沢田纲吉的同时,迪诺带领的宝物队并没有一味躲藏,而是选择了对猎人队出手。迪诺作为教授没有直接对学生们出手,但他的宝物队中有六个五年级生,虽然云雀的队伍中也还有五个五年级生,但库洛姆和山本武毕竟是四年级生,尽管他们优秀,但两拳难敌四手,何况对方一共有32个人。如果不是坐在制高点的Xanxus很快发现了这边的困境赶来支援,云雀队真的会被迪队就这样团灭了也不一定。而且就算Xanxus带着贝尔赶来了,实际上能支援猎人们的也只有贝尔一个人而已,在Xanxus出现的那一刻,迪诺立刻拦住了他。

不过也好在两位院长先生动起手来,Xanxus教授那是攻击起来无差别扫射,底下的学生们一瞬间开始各种释放自保魔法,再无暇攻击别人,这才拖到了云雀回来。

毕竟虽然猎人队佩戴的徽章被夺走不会让主人被传送会退赛场地,但是一旦失去徽章,猎人就不再是猎人了。这个精心为趣味争霸赛而建立的场地,历经几十年数位校长的不断完善已经具备了独特的规则,即是被夺走猎人徽章的人将无法再使用魔法,也不能再夺取宝物组的徽章。

以攻为守啊,还真是出乎意料的做法呢。毕竟虽然那条规则摆在那里那么多年,能够利用的人却十分少。

上一个利用这条规则的人是——云雀恭弥本人。上一届的趣味争霸赛中,云雀一个人反杀了所有五年级的学长学姐们,夺走了全部63个徽章,成为了唯一的胜利者。

“看来迪诺他打的就是这个主意啊。”六道骸站在云雀身边等到他们说完了才开口道,“和你的想法有异曲同工之处呢,小麻雀。”

“但是好奇怪啊,云雀你一回来迪诺教授他们就撤走了呢。”

“不是因为我,而是因为我们的宝物组队员也朝这边来了,再打下去吃亏的就是迪诺的组员,所以他才撤退的。”在那样混乱的情况下,迪诺甚至可能没有发现自己回来了吧,但是那个男人一定是计算好时间的,从信号弹发射后到分散在赛场内的其他队员赶到战场的时间,然后撤退。

“喂,垃圾!”Xanxus忽然叫住了云雀,要说Xanxus叫谁都是垃圾,能分辨叫谁还真是考验人,“不会有下次了。”斯莱特林的院长先生说完这句话就从楼梯跳回了二楼阳台,继续躺在他的椅子上,一动不动。

“嘁——”云雀招呼了自己小组的人离开,不用Xanxus说,云雀恭弥也会咬紧自己的猎物。

“小麻雀,别愁眉苦脸的呀,来,作为你挚友的我有一个天大的情报要送给你,你要不要呀~”六道骸拿出了小镇的地图,“迪诺在这里哦。”

六道骸看到云雀的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kufufu,怎么样,我是不是你最真诚的朋友呀,要不要杀过去呀?”

云雀的眼中闪过一道精光:“不,我们先去这里驻扎,然后……”

 

“啊,看起来双方队伍似乎都进入休息期了。那么现在是午饭时间,大家可以选择到学院的食堂就餐,也可以在观众席南边设定的临时就餐点就餐。”

“请大家排好队,不要拥挤。这里是霍格沃兹广播台,趣味争霸赛特别栏目,我是解说员鱿鱼鱼——”

“我是苍术术——”

“我们将持续为您转播解说赛场实况,返回宿舍的同学可以使用无线广播收听本节目。”

“祝你午休愉快。”

 

下午点的时候,云雀独自一个人进了驻扎点旁边的自助便利店,当他从货物架上取下一盒椰奶的时候身后传来了细微的脚步声。

“恭弥果然在这里啊。”被发现了迪诺也就不再躲藏,坦然地站在了云雀的面前。

“你知道我在哪里?”

“毕竟这里可是小镇里唯一一个有最全椰子制品售卖的货物架啊。我发现的时候就想和恭弥分享呢。”

“嗯,不错。”云雀抽出了魔杖,“等我咬杀你之后,就好好享受它们。”

迪诺拿出了魔杖,却没有进入战斗状态:“恭弥真是的,我已经告诉过你这是团队作战了吧,你可别犯同样的错误哦。”

“放心吧,教授先生。”云雀弯起嘴角,此时窗外一朵金色的烟花绽放,“倒是你,被我困住的你,要怎么去营救你可爱的学生们呢?”

TBC.

评论(8)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