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一平视角】情窦初开

☆迪云基础上的,一平暗恋云雀设定。

☆一平视角。

☆看日常篇的时候,看到十年后的一平和云雀对视的那一个场景哦,突然就有一种小小伤心的感觉呢,于是就短小的有了这一篇,借着情人节的小尾巴。

☆以上

☆*☆*☆*☆*☆*☆*☆*☆*☆


一平十四岁那年,云雀结婚了。

这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身边所有人都丝毫不为此感到惊奇,了平大哥很开心的拍着云雀的肩膀说,哟,和迪诺交往了那么多年你终于舍得结婚啦!

而迪诺则是很开心的一整年忙前忙后地筹备婚礼,逢人三句话都说不上就开始炫耀自己要结婚的事情,真是典型的那种幸福男人的模样。

相比之下云雀这边就显得更加低调一些,风纪财团只是很低调很低调地在给他们总裁找设计师设计礼服罢了。

不知道为什么,一平觉得有些难过。

小小的喜欢在姑娘的心里扎了根,然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在那里生根发芽,开出一朵小小的花,不足为人道的无名花。藏在心窝里,小心翼翼。

云雀先生他大概不记得了吧,十年前有个小姑娘在情人节送给他一盒巧克力。小小的一盒巧克力。她需要两只手去捧着,而在那个人手里只需要一只手就可以握住。

粉红色包装的情人节巧克力,从蓝波手里抢了一天才拿回来的东西,当时只是看到那个人一个微笑就心跳加速,满心都是那个年纪不会懂的喜欢的喜悦。

云雀先生一定已经忘记了吧。

虽然那个时候她偷偷跟着云雀先生,观察他那么久,发现几乎没有女孩子敢将礼物送到他手里。也是这样,让她觉得自己是有一点特殊的。

但是,后来就什么都不算了吧。

不过就是2月14日的一盒巧克力而已,她知道,自从迪诺先生到这边来之后,每一年每一年,云雀先生都会收到可以把人淹没的巧克力。不仅限于2月14日,不仅仅是巧克力,每个月,每一天那个男人都有庆祝的理由,每一样东西都能找到赠送的意义。

乐意于把事情做得夸张,并且将此命名为浪漫的大人。

一平并不是特别的懂。

只是云雀先生是喜欢的吧。

他们越走越近了。

最后他们在一起了。

从师父那里得到他们婚礼的请柬,从蓝波那里听说他们婚礼准备的进程……

不难过的。你喜欢的人得到幸福这不是很高兴的事情吗?虽然说这份幸福与她无关,但他们之间从来都没有她的戏份,不是吗?

姑娘的心意藏在阁楼里,不敢给别人知晓。

但是会有一点点失落吧,如果再早十年就好啦,如果遇见云雀先生的时候,她就是这幅模样就好啦。有的时候会忍不住这样想,如果能再长大一点就好啦。

君生我未生。

是不是就是这样的遗憾呢?

但是其实没有关系的吧,迪诺先生和云雀先生不是也一样相差七岁吗?

十年和七年之间只差三年,但是二十二岁和五岁之间却差了十七年。所以呀,一开始就不会有结果的吧,无论是她暗恋的那个少年,还是假象中的情敌,他们都不会看到在苍木脚下小小的无名的花。

走在路上的时候,大约是因为十年前的自己遭遇了蓝波的火箭筒,一平回到了十年前。在过去的街道上寻找那个时候还不知道在哪里的店铺,一转弯就遇见了十年前的少年。

夕阳下的路口。

披着黑色外套的少年,惊鸿一瞥的对视。她站在原地,但是少年只是看了一眼,没有些许停留。

她也没有去追,各自沿着不同的路走下去。

忽然就明白了什么。

只是觉得有点难过。

记忆中的那个少年,是那一个十年的钥匙。

锁着姑娘情窦初开的小小爱恋,仅此而已。

Fin.

其实这里还想问一问大家,蜜月旅游的话,大家有什么好的地方推荐吗?尤其是非洲和南美那边~

评论(11)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