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505fo感谢/迪云】寻道无岁月,唯有此情长

☆接那张车的一个情节补充,关于迪诺怎么养徒弟的故事→

☆话说今天是立秋诶——我,今年过过夏天吗?

☆甜甜蜜蜜的小日子最好了w

☆本文为《窗边碧桃门外杏》前传,查看前文请点击tag:门外杏

☆以上

——————————————

 

迪诺·加百罗涅可谓修仙界的一大传奇,他本来自已经衰败的修仙世家,家族被灭,自己也遭仇家追杀。但却在机缘巧合之下拜入渡劫期大能里包恩门下,七年筑基,百年成丹,更是在不足五十年的时间里一举结婴,堪称修仙界里惊才绝艳的人物!

这一天,迪诺受恩师指点,为巩固修为出门历练,在仙魔大陆交界的一处边陲小镇遇见了一孩童,那孩子唇红齿白,眉眼间颇为灵动,一看便是修仙的好苗子,此处小镇偏僻,恐不能提供什么好的修炼资源,与那家夫妇诠明利害之后,迪诺得以将那孩子收为徒弟。回到师门就立刻禀报上去,验明灵根,此子果然不同凡响,乃是天生的水系变异灵根冰灵根。

从此迪诺的一门心思全投在了自己新收的徒弟身上。

 

迪诺:里包恩,你说这两套极品冰系功法哪一本跟适合恭弥?《玉润守心功法》?倒是很符合冰属性灵气的特点,练成之后内心清明,神识自守,是上佳的助益于心神的功法——嗯,不好不好,冰系本来就是灵根清净的,再练练这个恭弥七情冻结怎么办?不好不好【丢】那这一套《万水凝冰功法》?攻击力强,可以充分发挥冰属性的破坏力——不好不好,恭弥本来就脾气暴躁,总是学习这些他日与人斗法岂不是要人性命,有损天道,不行不行【丢】诶呀这些都不行,我再找找!里包恩,说好我们的兰台藏书修界第一呢?!怎么就这么一点?!

里包恩:……你让我站在这里就是为了看你丢书的?

风:迪诺,这十天你已经把所有关于冰系的功法一万九千卷都已经翻了个遍了,冰系功法本来就少,哪有那么面面俱到的,与其你选,不如让你的弟子自己来选吧。

迪诺:有道理哦。我这就去叫恭弥。

里包恩:这个废材,我当初教导他可没这么麻烦。

风:关心则乱嘛。

里包恩:你是在说我不够关心他吗?

风:怎么会呢,只不过,你是教徒弟,他是养徒弟罢了。

里包恩:哼。

 

迪诺带着小恭弥去和其他同门打招呼。

斯库瓦罗:喔——跳马这就是你新收的徒弟?来,小子,叫师叔!

云雀:……

斯库瓦罗:迪诺你别拦着我我要砍他!

迪诺:诶呀呀!斯库瓦罗你和孩子计较什么啦!恭弥他只是腼腆啦!

斯库瓦罗:腼腆你个鬼啊!你没看见他给我翻了个不屑于顾的白眼吗?!

迪诺:没看见。

斯库瓦罗:……你走,就当我没有你这个朋友。

 

Xanxus【抱歉我真的不知道X爹的名字要怎么翻译成中文QAQ】

迪诺正努力劝说斯库瓦罗放下长剑,我们有话好好说,就见院子里飞出一只杯子不偏不倚砸中了斯库瓦罗。

Xanxus:垃圾!人家不理你那是因为你太弱了!只尊重强者是好习惯,来,叫师叔。

云雀:……

斯库瓦罗:哼~

Xanxus:忍不住拿出了我的法器。

 

迪诺:好啦,你们两个还真要和一个孩子计较哦!你们两个年龄加起来有恭弥的几十倍了哦,都说了恭弥只是初到宗门还不适应比较腼腆啦!你们看他都不叫我师父的。

【旁边路过一个里包恩】

云雀【两眼放光】:师祖!

里包恩:好孩子。

迪诺:……

XS:突然好同情你哦。

 

经历了上次的事情之后迪诺觉得自己只是和恭弥之间不够亲密,所以努力改善两个人的关系。

虽然,他也不知道自始至终都是自己和恭弥待在一起,里包恩到底是什么时候和恭弥搞好的关系。

 

里包恩:我听人说你要在自己的山头上搭灶?

里包恩狐疑,以迪诺元婴期的修为早就可以辟谷,就算偶有口腹所求,宗门里的伙食还不能满足你了?你个没人看着就废柴的人不要今天搭灶明天就把自己的山门烧了,要是传出去岂不是丢我的脸?

迪诺恍然不觉里包恩的忧虑【划掉】吐槽,一脸幸福地说:“是给恭弥吃啦,他才那么小,正是长身体的时候,现在吃辟谷丹对身体不好啦。反正百罗山上只有我和他师徒二人,我已经开辟了灵田养殖了不少灵菜灵草灵禽灵兽,营养搭配比较好嘛。说起来我记得兰台里似乎有凡间的食谱?我打算去翻阅一下,诶……多年辟谷,我还真担心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恭弥不喜欢。”

里包恩:……我徒弟怕是个傻子。

 

在迪诺终于能不炸掉厨房并且做出一桌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的时候,迪诺欣慰地发现他和恭弥的关系终于有进步了。

就,虽然还是不愿意叫他师父,但是也已经不反抗他亲亲抱抱的举动了。

迪诺:有进步就好啊!恭弥抱起来手感超级好的!

斯库瓦罗:……迪诺作为朋友我必须提醒你,开童车是要被天打雷劈的。

迪诺:诶?

 

云雀随迪诺一同到山下采购。

迪诺:恭弥恭弥,你看这件法衣,用三百年冰系天蚕丝做的!正好和你用,我帮你买下吧!

迪诺:恭弥恭弥,你看这块玄冰,我买回去让炼器的史卡鲁大师给你做成坠子带着吧,修炼的时候事半功倍哦。

【插一句,作为天下第一炼器师的史卡鲁表示迪诺你再拿这种给炼气期小鬼做东西的活来找我就是在侮辱我!

里包恩:你就是个跑腿的。】

迪诺:恭弥有没有什么想要的法器呢?虽然说做个法修也不错,不过如果有一件趁手的兵器将来与人斗法的时候也多一重保障哦。

迪诺:恭弥恭弥,你看这个!九百一十二年冰玉壶草,我买回去帮你种在灵田里,等来日长成了千年灵草我们就用它酿冰壶秋月酒。

迪诺:恭弥恭弥,你看——

 

那一段时间,里包恩收到了宗门下城中不少商铺老板的投诉,老板们在信中说,能一睹元婴期老祖的风采实在是三生有幸。并委婉地表示了,这种幸运还是少来点的好,元婴期老祖总是跑到他们买卖炼气筑基期东西的地方转悠会吓到小朋友的,很影响他们做生意啊!

 

考虑到没有历练终究是于修为无益,所以迪诺带着云雀去了城外的森林,林中多凶兽,但外围多是一二阶妖兽,正好用来练手。

怕自己进去会惊扰到妖兽,反而没有历练的效果,所以迪诺一般都是在客栈里等着云雀回来。

这一次云雀从森林里出来的时候,一如平常往寄放坐骑的驿站走去,付了灵石去牵灵马的时候遇上了正在喂食的小二。

云雀:这胡萝卜和我之前见过的不太一样。

云雀生得俊朗,叫人心生好感,那小二见他对自己手中的东西感兴趣,对方又是个小孩子,所以就多说了几句:客官您有眼光啦,这可是我们店里独有的品种,用来喂坐骑的话保证它们精神倍好!日行万里!

云雀点点头,若有所思。

 

拾壹

迪诺在客栈里打坐修炼的时候云雀推开门进来了。

迪诺:恭弥,这次的收获如何呀?

云雀从储物袋里拿出一截胡萝卜:迪诺,给你。

迪诺那个感动哦,当时就冲过去抱住云雀亲了又亲【脸颊!】颇有吾家有儿初长成的欣慰感。

那胡萝卜虽然是异种,确实比平常的品种更有灵气,但是这点灵气对迪诺来说可有可无,但是这是恭弥的心意啊!!!

迪诺kuachakuacha把胡萝卜吃掉了。

 

拾贰

离开的时候小二笑眯眯地问云雀:“客官可把胡萝卜给灵马吃了?效果如何?”

迪诺:……

迪诺:我有一个想法。

回到百罗山之后迪诺问云雀:“恭弥,那个店家说得胡萝卜是什么?”

云雀:“你刚刚不是才吃掉吗?”

迪诺:——

迪诺:我不生气不生气,这是恭弥的爱啊TAT

迪诺拍拍云雀的肩膀:“恭弥这么喜欢我,我真的很感动,但是,下次可以用别的方式来表达爱。”

 

拾叁

斯库瓦罗偶然想起来关系挚友和他家徒弟的关系。

迪诺非常开心一脸幸福地说:“我和恭弥呀,已经有进步了呢。”

斯库瓦罗表示惊讶。

“上个星期他还给了我一束喂马的好草,想来我在他心中已经可以上升到马夫了吧~”

“什么?”

“这真的是进步了啊,斯库瓦罗,在这之前我在恭弥心中可能就是个伙夫……如此慢慢来,关系亲密无间指日可待!”

“……”斯库瓦罗跳起来掐着迪诺的脖子吼道:“可你是他的师父啊!师父啊!”

贝尔:天下第一修仙宗门首席长老的大弟子,有着令人惊讶的修仙天赋的眼下元婴期第一人怕不是个傻子吧?!

“天下这么大,多少人削尖了脑袋相当你徒弟!你干嘛把自己搞得这么辛苦?啊?!”

“恭弥,挺好的啊。”

斯库瓦罗:……别怀疑了,他就是个傻子。

 

拾肆

其实云雀挺喜欢迪诺的。

虽然那个家伙一天到晚吵吵嚷嚷,又爱大惊小怪,明明是元婴期的修为,但是很多地方笨得还不如个普通人。

但是云雀喜欢他。

他金色的头发是云雀从未见过的,柔软如絮,风一吹就飘散在阳光里了,和那光芒融为一体,就好像这个人也是从光中降落,或者要从光中归去那样——

想到这里,云雀突然伸出手抓住了迪诺。

原本是来叫在后山修炼的云雀回去吃饭,没想到转过来就看到他躺在草地上睡着了,这可真是少见,他这个徒弟的刻苦,迪诺可是比谁都看得清楚呢,所以才叫他怜惜。

于是就悄悄坐在云雀身边陪着他,他也有很多年没有这么清闲了,这么多年,不是在忙着修炼变强就是在各处代表宗门与人斗法。自从身边有了云雀,好像心中的某种缺失终于被填补上。

那是一种,活着的感觉。

云雀突然醒过来抓住自己的手臂是迪诺没有想到的,转而莞尔一笑:“做噩梦了?”

云雀似乎还在出神,一愣之后又立刻松开了迪诺的手臂,他没有回答,而是看着迪诺问了别的问题:“迪诺,修仙之人追求的大道,有多长?”

“大道无涯。”迪诺这样说,转而又觉得这个回答没意思,随便抓一个刚入仙途的弟子都会这么说。

“书中说,世间三千面,天界三十三重天,地狱十八层。如何知道所求之道在何方?”云雀继续追问。

这一次,迪诺认真打起精神来回答他:“道途千千万,但是你所求,就在你心中。”

“心中?”

“恪守本心,总会明白的。”自从踏入修仙门,他就一直备受赞誉,但此刻在和云雀的一问一答中,迪诺忽然感受到了自己的渺小,许久未有的那种渴望精进的心情再次浮现。他卡在元婴巅峰这么多年,就是因为还没有找到自己的道,所以才无法化神,但此刻,一丝丝明悟在他心中浮现。迪诺从来不是心急之人,他可以慢慢来,此刻既然机缘未到,那就不用强求。转而别的话却脱口而出,“大道无涯,所以才寂寞,所以才要人陪伴。”

“你寂寞吗?”

“有一点?”

“一点?”

“好吧稍微大一点?”

“别敷衍我。”

“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在一点点缩小,原本被它占据的空间,现在被你填满了。”

“我?”

“你。”

“他们说你是在养儿子。”

“诶?我可从来没把你当儿子。”

“那你把我当什么?”

“嗯,这个答案,我打算过些日子再告诉你。”

“嗯?”

“我收到了封城城主的邀请信,下月初八,要在城中庆祝他一千岁的生辰。”

“不是说修仙无岁月吗?还要召集一大群人来庆生?”

“这个……开心嘛。”

“说好的清心寡欲呢?”

“偶尔也要随心所欲一下啦。”

 

十五

恭弥,多年之后,当你再次问起我关于修仙者追求的大道有多长的时候,我想这样回答你。

寻道无岁月,唯有此情长。

 

评论(1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