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鱿鱼鱼与苍术术的魔法世界三十题】第七题,所有有意思的比赛,都是从分组开始搞事的!

☆元旦快乐!!很开心今年也能一起跨年!!新的一年从搞事开始!!

☆ @川楝鱿鱼 咳咳魔法世界惯例开头啊,本文是和鱿鱼鱼一起合作的依托HP设定,夹杂大量私设的搞事文,希望大家看得开心

☆希望我本篇把游戏规则讲清楚了,呜呜呜,表达功能缺失…

☆幻影移行,biubiu——第六题,即便做一只幽灵,也要对生活充满激情

☆以上

——————————

进入四月,对于霍格沃兹的四年级生和五年级生来说有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趣味争霸赛。这一项新开发的比赛是目前火热度仅次于学院间三强争霸赛的比赛。

比赛使用韦莱斯魔法把戏坊特别赞助的定点飞路粉进行。所谓定点飞路粉是,与一般飞路粉不同,使用这种特制的魔法道具,无论你喊出的是什么地点,都只会被传送到制作者预定的地点,并且同时使用特定的魔法标记物——一个小小的徽章,只要徽章离身就会被立刻传送回出发的地点。

比赛在霍格沃兹四大学院间进行,经由抽签随机分成两组并简单粗暴地命名为α组与β组,两组各有一位带队老师作为应对突发事件的保障。再将每组中的参赛者分为两队,一队称为猎人,使用普通飞路粉到达比赛地点,负责寻找对方的成员并夺走他们的标记物,使其被淘汰出局;另一队称为宝藏,使用定点飞路粉,携带标记物,目标是躲避对方猎人的追踪将标记物保留到最后。

嘛,说是这样说,但是介于霍格沃兹内部四大学院的恩恩怨怨,如果完全随机来分的话,万一要是抽签出了奇怪的组合那不是——嗯,是吧。所以通常都是先由四大学院的级长抽签决定分组,如果一次抽出的组合不行,那我们就再抽一次。

比赛最终以两队间合计标记物最多一方为胜利,并根据每个人获得的标记物数量在猎人组中选出一二三名个人奖。

这是——一般情况下的规定。

为什么说是一般情况下呢?因为自从Reborn担任了霍格沃兹的校长之后,秉持着改革创新才能持久发展的精神,Reborn校长一直在不予余力地从古旧的规则中发现新的乐子。

比如这一次——

“不按四大学院分组?”迪诺和Xanxus站在校长办公室里听他布置这一次趣味争霸赛的任务,是的,这一次比赛的带队老师正是格兰芬多院长和斯莱特林院长,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恩怨一言难尽,迪诺和Xanxus之间私交也不甚密切,甚至有《巧克力蛙周刊》爆料,两位院长先生曾经为斯库瓦罗教授大打出手,疑似情敌关系云云,总之是可以预见的这是一场异常激烈的比赛了。

“总是按学院分组多没有新意啊。”Reborn说,“所以我特意想出了用抽签决定在α队,还是β队的办法,顺便一说,我已经把抽签用的杯子放在各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了,并且让史卡鲁贴出公告,四五年级的学生此时应该已经陆陆续续开始抽签了。你们两个也要抽。”

“噫——!万一我们抽到一个队怎么办?另一个队没有带队老师会很麻烦的吧?”

“相信我们的学生吧。”

迪诺:我不相信你啊!!

比起表情丰富的迪诺,Xanxus自始至终都面无表情,听完Reborn的话,转身就去自家学院的公共休息室了。不知为何从他的背影中,迪诺读出了:如果和你这个渣渣在一个组我就轰了抽签杯的意思。

 

说纲吉昨天晚上为了赶占卜课的作业熬夜查资料写论文啊,就在意志力还想着要写完,但是手已经开始不听使唤开始写一些奇怪的线条的时候,迷迷糊糊间看到一团冒着幽蓝色火焰的东西落在了公共休息室的桌子上,吓得他一个激灵立刻就醒了——

“这是什么?”

“是用来分组的杯子。”跟着史卡鲁来放杯子的Giotto一脸兴奋。

“Giotto桑——”在经历了上一次幽灵突然跑到自己面前认亲,还把自己绕得头晕目眩的事件之后,纲吉一度看到幽灵就绕道走,“分组?啊,趣味争霸赛——那个的话只要四大学院的级长来抽签就可以了不是吗?为什么……”

“都说了叫爷爷就好了,你这孩子。”Giotto一副失望的表情摇了摇头,转眼又兴奋了起来,“那当然是因为这次不一样啊,来,作为彭格列创始人的我告诉十代你哦,这次的比赛及也是为了挑选出适合加入彭格列的人选而举办的,作为现世首领的你要擦亮眼睛啊。”

“诶?” 纲吉说彭格列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哦,“等等!那种组织我可不记得有答应要继承啊!”

“别害羞,我们都是一家人。”

“……”纲吉觉得比起写论文,他现在更想去翻一翻自己的族谱……

 

画面回到今天啊,说各个学院的公共休息室里突然多出了杯子,在阅读了钉在墙上的新规之后,学生们都跃跃欲试地开始要试一试自己的欧气了——

“十代目——!”

——不知为何格外入戏以至于在从幽灵G的口中知道自卫团的事情之后就积极踊跃地要求追随纲吉,并且以左右手自居的、拉文克劳的惯例由麻瓜出身并且是学霸的狱寺同学抽完签之后立刻就跑到格兰芬多的公共休息室来找纲吉了,“我相信我一定能和十代目分在一个组的!”

纲吉这边刚刚和发小炎真对完签,发现不仅在同一个队还在同一个组呀,所以心情特别好,连带着都没有阻止狱寺叫他十代目的事情:“狱寺君在哪个组?”

“α组!是猎人哦!十代目呢?!”

看着狱寺biling biling闪光的翡翠色眼睛,纲吉忽然觉得自己的心感到了一阵不安:“那个——狱寺君——”

“哈哈哈哈,狱寺告诉你一个好消息哦,我们在一个组诶。”格兰芬多的魁地奇队长山本武特别开心地从后面勾搭上狱寺的肩膀,“请多多指教啦。”

“切!”狱寺对此表示不屑于顾,并且拍开了山本的手,目光灼灼地继续看着纲吉。

“嗯……”被山本这样一打断更加不好意思说不在一个组的事情了啊!捏紧了手里写着β队猎人组的纸条,纲吉内心七上八下。

“诶,我和阿纲没有在一个组超级遗憾的啊,难得有狱寺在一起就不要这么冷漠了嘛——”

纲吉:!!!等等!不要这么直接就说出来啊,山本!!!

“谁要管你哦!”狱寺先是大喊了一句,然后沉默一秒之后,“——你,刚才说什么?”

“嗯?”山本还是眯眼笑呀,一副我说什么了吗?的表情。

“……我和你一个组,你个十代目不在一个组——也就是说,我和十代目——!!!”

狱寺表示不能和十代目在一个组自己的人生一片灰暗。

“嘛嘛,没关系啦,狱寺君,只是一场比赛啦。而且虽然这次没有在一个组但是我们五年级还有参加的机会啦。”

纲吉正在试图安慰怀疑人生的狱寺就听到围绕着抽签杯子旁的人群骚动了起来,回头一看人群的中央自家学院院长的一头金毛分外显眼,而迪诺院长的对面——不出所料果然是云雀学长啊。

“α队猎人组,也就是说——我可以直接对上你了对吧。”云雀把手里的纸条揉成团,凤眼微眯地盯着迪诺,一副跃跃欲试的表情,而迪诺拿着手里的β队宝物组纸条,还来不及伤心自己不能和可爱的恭弥在一个组了,抬头对上云雀的眼神就有一种被食肉动物盯上的猎物的紧迫感。

“我很期待哦。”

下完战书之后云雀嘴角一勾,转身就走。

虽然可能云雀学长他只是讨厌群聚吧,但是此举还是引得一票为云雀痴迷的女孩子激动不已,“云雀学长好帅啊!”“早知道学长在α队那我说什么都要抽到啊!”“和他在一个队真是太好了!”此起彼伏。

迪诺头疼地揉了揉头发,倒不是因为自己的粉丝团没有云雀的给力,毕竟所有学生都知道,带队老师无论被分在哪个组,没有特殊情况都是不会出手的,也就是说——在比赛正常的情况下,他们就和不存在一样。自然地迪诺虽然在β队也就不会掀起什么波澜了。

纲吉倒是挺开心的,听说这次带队的老师另一位是Xanxus教授啊,要是被斯莱特林的院长大人管理,他个格兰芬多还怎么在队里过日子啦!

 

时间一晃就到了比赛开始的日子。快要出发之前,狱寺一脸不情愿地被山本拖走了:“十代目!请您放心,我的心依然是追随您的!”

“不,狱寺君,那个——”

“阿纲比赛加油啦。”

“嗯!”

因为被分到β队猎人组,骸特别自然地就带着弗兰过来群聚了:“kufufufu,我们的缘分还真是不浅啊,小纲吉。”

“不不不,还是浅一点,浅一点比较好!”纲吉说我现在每每想到我们在霍格莫德村的经历我就心有余悸,要是哪天云雀学长知道了内情,我是会被咬杀出格兰芬多的院门的!

带队老师就位之后Reborn站在队伍的前面说了几句无关痛痒的话,无非就是你们要好好加油比赛什么的,纲吉趁机打量另外三支队伍的人员配置。

因为这次是突如其来的打破了原有的分组方法,所以站在队伍里的大家看上去都并没有那么的活跃,稍微还是有些拘谨。

首先是自己友军的β队宝物组,迪诺院长站在队伍的最前面,看到纲吉看过来就露出了加油的笑容,迪诺之后是京子的哥哥和他的女朋友,小春看到纲吉的时候也特别愉快地笑了,

再往旁边就是由Xanxus教授带领的α队,贝尔,铃兰,狱寺,山本,库洛姆和云雀学长——噫,京子也被分在那边了吗?!纲吉觉得自己的人生也黑暗了起来。

“说起来……是不是少了谁?”纲吉看了一圈之后觉得自己认识的人似乎都在,但是好像还是差了点什么……

骸听到他这么说就kufufufu地笑了,而旁边的弗兰则是贡献了第一手八卦:“me知道哦,斯莱特林的白兰学长因为遭到了女生的一致抵制,所以被院长取消了参赛资格。”

“好、好惨……”

“kufufufu,据说很多女生们联名上书给院长,说白兰在哪个组,她们就绝对不会去那个组,然后大部分的男生因为不能接受这样的结果,所以也跟着抵制了一波。”

“啊……” 纲吉目瞪口呆,表示虽然白兰上个学期各种纠缠小学妹尤尼的做法真是非常可耻,但是,这个也太惨了一点。

“不是我发起的活动。”看到大家看过来,队伍里的尤尼解释了一下,“白兰他虽然品味差了点,太过于喜欢棉花糖了一点,性格中二了一点……”

尤尼啊那是个善良而正直的好姑娘啊,要说女生们抵制白兰也不仅仅是因为尤尼这么一件事而已,白兰那变态占有欲爆棚的追求和爱不少姑娘都领教过了,并且决定要治好他的中二病才是根本原因。

坐在观众席上因为不能参加比赛而哭唧唧的白兰忽然连打了三个喷嚏。

“kufufufu~”队伍出发的时候大家看到六道骸忽然走到了观众席旁边,“看在我们室友一场的份上,让你加入吧。”

 

伟大的魔法师白兰先生在被问及感情史的时候,这样回答:我年少不懂事的时候,曾经纠缠过一个可爱的小学妹,然后霍格沃兹的女同学们纠正了我中二的性格和作风,让我见识到了女性的伟大和力量!这个时候,是我的舍友第一个向我伸出了援手,他送我的情人节巧克力是我至今为止吃到的最美味的!也是他,在我孤立无援的时候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

读到了这一份报道的沢田纲吉先生喷出了一口早餐牛奶,并在心中默默吐槽道:“莫非这就是骸君被恩将仇报的理由?”

 

TBC.


第八题: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有椅子坐的都有恃无恐

评论(11)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