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圣诞贺·骸纲】【下】霓虹灯遍布

☆10年后的大家真的都超级成熟超级有魅力的啊!!!

☆冬天与你第25题,祝大家圣诞节快乐~

☆然而我今年依然是一个人过圣诞节,嘤嘤嘤,不,我还有考试qwq

“啊诺,骸,身体都已经恢复了吗?”他记得这个人前不久才从水牢里被救出来。
十年来,纲吉不是没有想过要把六道骸救出来,就算他们之前有过不美好的记忆,但是之后六道骸的行为至少看上去都是在帮助沢田纲吉他们的,有什么不快也该一笔勾销了。迟迟没有结果当然不是因为教父记当年黑曜之仇,而是因为和复仇者的协商又是从最底下的水牢释放重犯,需要付出的代价之大难以估量,倒不是彭格列支付不起,难就难在,六道骸从来没有承认过加入彭格列,十代雾守,是库洛姆。尽管大家心知肚明很多时候那些棘手的事情到底是谁处理掉的,可是如果没有这么一个承认,那就终究是无法名正言顺,难免被对方拿住了刁难。现在能看到这个人本体在自己的面前正是太好了。
“不太困难的打斗和幻术使用已经没有问题了。”
“还是要注意休养身体啊,毕竟那么多年都没有活动了。”纲吉看着这个人对自己的提议只是无所谓的笑笑就开始想之后要叮嘱人多送些调养的东西去雾守部了,“一直以来,真是受你关照了呢。”
“哦?”
“你帮忙处理的那些事情,还有这次的战斗,真是太感谢你了,那群孩子,还有我都受你关照了,谢谢你,骸。”
面对教父真挚的道谢,六道骸反而严肃了表情:“沢田纲吉,你要搞清楚一点,我做这些都只是因为库洛姆被卷进了你们麻烦的事情里,和你的彭格列没有任何关系。虽然已经不再说了,但是我依然是最憎恨黑手党的存在,如果有机会,我就要摧毁它,从彭格列开始下手似乎不错。”六道骸说着又露出了他一贯的带着邪气的笑容。
教父微微吃惊,但却不再像少年时候那般失态:“好啊,如果要毁灭的话,就试试吧。不如听听我的想法,只要内在改变了,不也一样是毁灭的一种吗?不一定非要是外在的破坏吧。”
“kufufufu,听起来似乎很有道理,不过就是想要劝说我成为你们的爪牙罢了,黑手党的世界终于让你也学会这些恶心的手段了吗?沢田纲吉?”
气氛僵硬,年轻教父却不慌不忙:“我没有这个意思,骸,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我只是在想,如果可以的话,在这边可以给予你更多的帮助。当然,你不愿意我也不会阻拦,只是你知道的吧,说着毁灭什么的,其实并没有那么容易的对吧。”
“哼。”
“像你这样的男人,应该最明白了。这种经过千百年留下来的体制,根深蒂固,不是暴力可以破坏的,但是,越是坚固的铜墙铁壁,内部也就越是容易被腐蚀。”
“你的提议——”六道骸忽然凑近了,在离沢田纲吉不到五厘米的地方,勾起嘴角笑道,“如果你能做出让我感兴趣的事情,那么也不是不能帮你一把。”
“谢谢你,骸。”
可以给云一片自由自在的天空,那么沢田纲吉自然也不会吝啬个雾一个随意发挥的舞台。这个男人在这么多年间和他们产生的异样的羁绊和同生共死的经历,这样就已经足够被称作同伴了,虽然对方不会承认,但是大空却没有理由不相信自己的同伴。
对方的眼神过于真挚,倒是叫六道骸有些不知如何回答:“……kufufufu,你还真是个大好人啊,沢田纲吉,这样在黑手党的世界会很困难的哦。”
“大家都在这里,不是吗?”
对方的回答让六道骸发现眼前这个家伙,虽然比少年时变高了,变得果决了,变得善于谋略了,但是,作为最本质的少年时候干净的灵魂却依然蛰伏于这幅身体之中。
“沢田纲吉,你——”

“纲吉哥,我们来啦——!久等了哟!”
“打扰了,沢田先生。”
木质门板被推开,蓝波和一平愉快的走了进来,六道骸在门板被推开之前就唰的坐了回去,话自然是没有说了。
“诶?六道先生也在啊,好久不见了。”
面对一平的招呼,六道骸充分发挥了对女士的风度,笑着回应,然后挪到靠近纲吉的另一边,给这对少年少女留出相邻的座位。
“既然人到齐了,那我就让老板上菜啦。”
“诶?沢田先生,这就到齐了吗?不是说说邀请了所有人吗?”
“其他人都有事吧。事出突然怎么可能邀请得到全部的人啊。”
“连你的忠犬君都没有来,真是失败啊,沢田纲吉。”
“你们真是够了!啊喂!”教父佯怒着吼了那边一唱一和的两个人。
“诶呀!蓝波!这样很没有礼貌的啊!沢田先生请不要在意,四个人的话就算要打麻将也够了。”
“哦,你还懂麻将?”
“诶?六道先生也会吗?我之前在香港的时候和道馆里的老师学过一点。”
“稍微听说过一些。香港人的话应该很擅长吧。”
“是吗?如果有机会的话邀请您一起去香港玩哦。”
“当心聚众赌博被逮捕啊。”
“那就去澳门吧。”
“喂喂,我说你们啊……”看着那边聊的火热的三个人,纲吉很想提醒他们,作为黑手党的罪行比聚众赌博大多了……

吵吵闹闹把食物下到锅里,刚刚拿起筷子,嘭的一声粉红色烟雾过后,锅和蓝波一起消失了。
“呜哇哇——!!本大爷是世界第一的杀手啊!Reborn你去死吧!”
哭声响起的那一刻,沢田纲吉立刻从座位上站了起来,伸手接住了即将直接从半空中掉下来的孩子。
“蓝波!”纲吉虽然接住了蓝波,但是小孩子依然沉醉在自己的情绪之中,哭闹着就抓出了藏在头发里的炸弹,卷发勾掉了安全栓,虽然最后按住了蓝波,但是炸弹却不可逆转的飞了出去。
“啊——糟了!!”这里可是繁华区,如果在这里引发爆炸事件的话——!!!
蓝色的火焰升腾起,白色的物体从眼前略过,从窗口飞出去了,顺道带走了危险的炸弹。
“骸枭……得救了啊,多谢了,骸。”教父松了一口气。
“死气火焰和炸弹爆炸的时间,大概不能飞出闹市区吧。”六道骸站在窗口看着外面。
“诶诶诶诶?!”那岂不是更糟糕?!
“所以我让它往高处飞了。”六道骸转过头来,笑得像只狐狸。
“呼……”长长舒了一口气,纲吉坐到地板上。
一番折腾,十年火箭筒的效应时间也过去了,十年后的蓝波带着一锅已经要不成的菜回来了。
“看成色,又碰到碧洋琪了吗?”
“啊啊,纲吉哥,小时候的我又给你添麻烦了吗?”
“没事的,蓝波,我一直都觉得蓝波很可爱啊。”
纲吉伸手摸了摸蓝波的脑袋,就像安抚小时候的蓝波那样:“嘛,让老板重新换一锅吧。”
“我去吧。”蓝波拉开门准备出去,一平也站起来,“我也去。”
看着两个人走点,六道骸靠在窗户边,看着纲吉:“很会哄人嘛,沢田纲吉。”
“我不会哄人哦。”纲吉把在刚才的骚动中被拉得到处是的坐垫摆回去,“我只是在说自己想的东西。”

之后终于算是好好吃上饭了,期间纲吉一直都觉得他们四个人能这样聚在一起吃火锅而且气氛还意外的不错,真是不可思议。
“啊啊啊,连蓝波和一平都到了谈恋爱的年纪啊……”教父惆怅的看着少年和少女吵吵闹闹的离开,又想起了自家恩师的话,手下都成双成对,没有人陪你过圣诞节还真是可怜啊,“嘛,说起来,从那个时候也过了十年呢。”
“嗯,如今就只剩你和我未嫁未娶了——”看着六道骸偏着脑袋撑着半边脸笑得像只狐狸沢田纲吉就没期望他说什么好话,结果对方果然双手一摊,说了句,“还真是不幸啊。”
呵呵……纲吉都已经不想吐槽他了。

“行了,回去吧。”

纲吉说想散散步,所以让部下先回去了,两个人走在路上,纲吉瞬间后悔自己刚才的决定了,先不说满大街成双成对的小情侣,只说他们一路走过来,纲吉觉得自己完全不知道该如何和六道骸对话。
好尴尬……
教父又一次觉得自己这几年的锻炼都白费了。

“那么,沢田纲吉。”走到某一个路段的时候,六道骸忽然停下脚步,“认识的第十一年,想不想和我一起试试呢?”不知道是不是霓虹灯的光彩过于热烈,纲吉眼中六道骸的脸似乎也变得温和。
“骸……?”
教父还没有想好如何回答,六道骸忽然拉近了两个人的距离,手绕到后颈,修长却意外并不冰冷的手指插入发间,微微用力托起纲吉的脑袋,嘴唇触碰时的微凉还不及反应,嘴唇与嘴唇便完全贴合。
被偷袭得手足无措的教父,在稍微僵硬之后,最终抬起手,抱住了对方。
 
 
 

“あなたのことが好きです。”

END.

 

评论(12)

热度(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