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0204迪诺生贺·迪云】猫

☆迪诺桑生日快乐。

☆您是西西里最灿烂的阳光

☆恭弥能遇见您真是太好了,但凡是其他的任何人,都不能让云雀成长为日后的样子,感谢您教会他战斗和生存的方式,也带他领略爱和温柔

☆你们会相爱很久很久,为你们的爱情献上赞歌

☆这次稍微挑战了一下没有小标题的写法,希望可以把故事讲清楚,如果没有懂的话,就在评论里问我好了。

☆最近发的刀有点多,我发誓,这次是甜的,真的,不带刀的,纯糖!相信我!

☆猫咪的图片来自于网络,侵删

加笔

☆以上



**************

加百罗涅的院子里有一只出入自由的猫,和野猫一样脏兮兮且骨瘦如柴。


       “我觉得,这个孩子瘦了。”

       “诶?”

       迪诺吞下一口口水,看着停在云雀手指上,毛色金黄,羽翼丰满,神采奕奕,圆滚滚肉呼呼的云豆,表示自己看不出来这只鸟哪里瘦了。三个星期前,云雀因为要去做一项危险的任务,所以就把云豆交给迪诺照顾。今天迪诺看到风纪财团的车开进加百罗涅,他牵挂担心了三个星期的人从车上下来,还没有得到一个久别重逢的微笑或者我回来了或者拥抱,云雀恭弥走上来,第一件事是把关在笼子里的云豆放出来,然后看着云豆欢叫了几声自己的名字落在手上整理羽毛露出了让迪诺失神的微笑。

       云雀一直反对迪诺把云豆关到笼子里,但是迪诺表示饲主不在的情况下,他没有办法保证云豆会不会拍拍翅膀飞到不知道什么地方去。不得已才关了起来。

       还不等加百罗涅先生感叹人不如鸟,恭弥恭弥你看看我,我为你日夜牵肠挂肚,担心得寝食难安,人都瘦了一圈啊!云雀转过头就对他说,这个孩子瘦了,迪诺。表情严肃,隐隐有怒气。

       看着云雀的表情,迪诺开始认真思考自己的头号情敌是不是应该从并盛变成云豆……

       “不不不,恭弥,我没有克扣它的伙食!”就算是情敌,加百罗涅大空的气度也不会小气到在这种地方欺负一只鸟,“而且——就算瘦了,身材更好嘛,可以飞的更远更高什么的,对吧?”

       看着云雀似笑非笑的表情,迪诺明智的后退一步,躲开了云雀带风的拐子。看着撞倒身后的椅子摔倒在地上的迪诺,云雀兴致缺缺的收了拐子,带着云豆离开了。

       其实迪诺大约是知道云豆瘦掉的,只是他觉得云豆它啊胖成了一个团子。但就算本来就是个带骨头的团子也没有几斤几两,云雀大约掂不出来。他明显忘记了跟着云雀身边十年的团子,不,云豆和云雀的肌肤之亲大概比他还多。云雀可能不记得这个压在他身上发情时候像头种马的意大利人有多重,但是云豆的手感重量却是清清楚楚的。

       所以说,云豆会瘦下去的原因大概真的是因为惊吓过度加上没有吃够饭。当然起因不会是加百罗涅对情敌的打击故意不给饭吃什么的,而是,云豆啊,它作为云雀恭弥的鸟儿,被饲养在加百罗涅期间,第一个星期的伙食都被一只猫抢走了,并且一直受到来自这只猫的性命的威胁。

       迪诺是在云豆到加百罗涅的第二个星期的时候发现有野猫出入加百罗涅的庭院的。那是一只小猫,大概只有四五个月的样子,瘦骨嶙峋,毛色的话,迪诺打赌,如果洗干净的话应该会是干净漂亮的白色。

       被迪诺发现的时候正伸着爪子通过鸟笼的缝隙去抓东西,云豆金色的羽毛到处飞。当时迪诺的第一反应是猫要抓云豆了,想到如果云豆在猫爪下丧命,那大概自己也可以在云雀的浮萍拐下躺平了。

       然后加百罗涅的部下们就看到他们家boss,上一秒还衣冠楚楚帅的堪比白马王子,下一秒就以一种标准的扑街姿势朝云豆的笼子飞了过去,然后摔在房屋和花园之间的台阶上。

       迪诺这一跤摔得惊天动地,当然也吓跑了妄图偷鸟或者鸟食的猫。等到他在部下的帮助下爬起来的时候,只看到花园的围墙上,那只白色猫咪的尾巴。

       其实迪诺觉得很惊讶。虽然他也是喜欢小动物的人,但是动物的直觉大多比人类敏感,很少有野猫野狗跑进加百罗涅公馆的范围,而自从当上加百罗涅的boss,愿意接近他的动物,除了斯库迪利亚,就只有安翠欧和不知道能不能算动物的匣兵器了。

       因为觉得不可能,所以之前也没有相关的防备。想着那只被吓跑的小猫,迪诺觉得有些遗憾,然后看着云豆,思考自己如果用这只肥的像个球的鸟去钓那只小猫,成功的几率有多大。然后他悲伤的发现,不论获得萌猫的机会是多少,加百罗涅十代目被云雀恭弥咬杀的几率是百分之两百。

       不能让猫继续骚扰云豆,但是迪诺又觉得自己需要做些什么,于是就从厨房拿了鱼肉放在盘子里,置在屋子的落地窗外,然后像个期待奇迹降临的孩子那样,蹲在床帘后面,等待那只白色的猫再次光临。

       直到月亮升到天空的中间,迪诺打了好几个大大的哈欠,撑不住了决定返回房间去睡觉,第二天,夜里下的小雪把新鲜的鱼肉变成了冰冻鱼块。

       迪诺坚持更新每天装在盘子里的鱼肉,但是接连五六天,看到的都是被冻成块的鱼肉一动未动的放在盘子里。

       自己把它吓跑了吗?

       迪诺突然想到了云雀,连狱寺隼人那只不听话的豹子都可以乖乖的窝在云雀怀里,如果是恭弥的话,一定可以很好的收养那只小猫吧。迪诺觉得遗憾,然后开始不可抑制的思念已经两个星期了无音讯的云雀。

      “恭弥!”迪诺抓住要去开车门的云雀的手。

      “要走了哦。”云雀回头看他,态度毫不动摇,“我只是来接回这个孩子的。”

       “好了!我从草壁哪里都知道了,你受伤了吧,养伤期间就待在这里吧。”

       “切,多事的家伙。”云雀不屑的挑起眉眼,“不过是小伤,不用在意。”

       “不是小伤吧!草壁和我说离心脏只有一厘米,你昏迷了一个星期啊!”迪诺忽然大声喊出来,他从来不对任何人大声说话的,紧紧抓着云雀的手臂,看着面前的青年忽然就眼睛一酸,“我知道的时候心慌得不得了……”

       云雀离开后的一个星期,没有任何消息传回来,但因为是彭格列的高级别任务,他也不好打听。一直放不下心,按照云雀的速度怎么说也该已经处理完了啊。

        惴惴不安地又度过了一个星期,已经无法忍耐的迪诺拨通了草壁的电话,电话那边,一向直爽的飞机头男人支支吾吾,最后在迪诺的逼问下还是说了:

        任务一个星期前就完成了,但是——

        但是?

       迪诺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样的转折太让人不安,他紧紧握住了手中的电话,不想听到任何不好的消息,但是也不想错过任何一个词。

       恭先生在任务中受伤了。

      一般的伤是不会让这个男人这样的,草壁哲矢虽然寡于言语,但是却是沉稳可靠的人,迪诺觉得知道全部真相之前每一秒都是煎熬。

        雨弹射进了胸腔,离心脏只有一厘米。

        现在依然在昏迷中。

        倒下去之前,恭先生的最后一个吩咐是,让我们对您保密。

        十分抱歉,所以没有联系您。

       知道云雀重伤昏迷的一刹那,迪诺觉得自己的脑袋就炸掉了,后面的话,全凭多年锻炼出的沉稳才得以听进去。

       手中抬着装有为那只私闯民宅的小猫准备的鱼肉的盘子哐当落地,捏着电话,已经三十岁出头的加百罗涅首领,在月光照亮的花园里像个孩子一样蹲在地上,脸埋在手臂里,久久没有动静。

       “为什么不对我说啊!一想到万一,万一你就这样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我不知道的时候死掉——!!!!我……我就……”在加百罗涅公馆的门口,英俊帅气的十代目没有形象的对着恋人一通大吼,说到这里却已经哽咽说不出话来。

       无法想象,这个人要是就这样离自己而去,他会怎样。

       迪诺清楚的记得,云雀离开的那个早晨,自己说开车送他去机场,上车之前,云雀忽然拦住了他,俯身拍了拍车盖,几只野猫从车下跑了出来。

       云雀没有说话,但是他轻拍车盖的表情分明是那般的温柔。

       如果那就是永别,迪诺觉得自己无法接受那样温柔的表情成为他们最后的记忆,每次回想起来都会疼痛的记忆,不敢赞美,只能抱着悲伤缅怀。

        从云雀进门的时候,迪诺就知道那不是玩笑了,云雀不和他拥抱,不和他接触,匆匆来匆匆走。这个人还要在他面前装出一副没有事的样子,在他不知道的时候命悬一线……

       “想就这样走掉吗?!然后再让自己在哪里受伤?!你怎么可以这样任性?!”

        突然就对自己大吼的迪诺,说着说着就泣不成声,云雀上前拉住迪诺正在擦眼泪的手:“迪诺,迪诺,看着我,我就在这里,我回来了。”

       他知道自己在这个人心中的地位,他知道他们深沉的爱情,但是就是因为知道这些,他才不想让这个人知道。在意识消散之前最后一个画面是这个人灿烂的笑脸,不想看到这个笑容因为自己消散。

       甚至在那一瞬间产生了,要是他们如果从来不认识就好了的想法。他就是任性,就是傲慢。所以,这样的我,不希望你因为我失去这样的笑容。

       “迪诺,迪诺,看着我。看着我,我在这里。”

       难得的,云雀轻声安慰着迪诺,拉开这个家伙擦眼泪的手,凑上去吻了吻迪诺的唇:“真是的,怎么像个孩子似得,都是这么大的人了。”

       迪诺忽然伸出手紧紧抱住了他,紧紧地抱着这个人:“不要,不要离开我,恭弥。恭弥,恭弥……”

       “嗯,我在。迪诺,我在。”

       好不容易把哭得像个孩子的迪诺哄平静下来。

       回到房间,解开云雀衬衫的时候,迪诺看到了缠绕在云雀胸膛上的绷带,手下的动作一滞:“恭弥,果然我们还是不要……”

       勾住迪诺的脖子,云雀笑着撑起身体吻了吻他的眼睛:“没有关系的,已经愈合了。”

       “我怕我控制不住把伤口弄开……”

        “好了!快点!”

       直截了当的打断迪诺的话,云雀用行动表明了自己的意愿。肢体纠缠,气息交换。如果语言不能让你安心,就让我们用肉体来确认彼此的存在吧。

       把温水端到云雀的手里,迪诺顺势吻了吻云雀的额头:“真的没事吧。”

      “我没有那么脆弱。”云雀接过杯子,然后说,“我忘记了。”

      “什么?”

       “生日,今天是你的生日吧。我本来就想先离开一阵,等完全恢复之后再回来的,刚刚才想起来,所以也没有带礼物过来。”

       “没关系的,恭弥。你回来了,这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此生最值得感激的事情,就是遇到了你。

      “在我昏迷的时候,我看到了,不是,只是感觉到了混沌的黑暗,然后,我看到了白色的光点,一直围着我飞,因为太烦了,所以想咬杀掉,但是每次一靠近就飞远了,我追着它,一睁眼就看到了白色的天花板。”云雀这样说,然后笑了一下,“奇怪的感觉,明明意识已经模糊了,但是看到那个光点还是莫名感觉到了你。你知道吗?迪诺,那是一种说不出的感觉,安心,温暖……”

        从草壁那里知道真相的迪诺并没有慌乱很久,因为凌晨的时候,他就接到了草壁偷偷打过来给他的说云雀已经醒过来的电话。

       舒了一口气的迪诺,发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到了房间里,偏头看到窗户外一双绿油油的眼睛,白色的小猫,嘴里叼着他之前准备的鱼肉,在窗外看了他一眼——就像是特意在哪里等着他醒过来似得,然后离开了窗户,走了。

       这是那只猫第一次接受了迪诺的食物,也是离他最近的时候,他们之间只隔着房间的玻璃。

        听到云雀的叙述,迪诺忽然有一种奇妙的感觉,白色的猫,白色的光点,在某国某处的童话里,猫是暗夜的使者,可以穿行于人界和冥界的边界。

       “好了,恭弥休息吧。”迪诺替云雀掖好被角。

       “生日的庆祝呢?”

       “那不重要,等你恢复之后一起庆祝吧。”

       “你还不休息吗?”

       “嗯,我去喂一下猫。”

       “猫?我从来不知道你还有猫。”提到动物,云雀明显来了兴趣。

        要不要告诉恭弥,这只猫差点吃了你的云豆?还是不要了吧。

        “那不是我的猫。”迪诺轻轻笑着,“它从来不肯接近我。”

        云雀挑了挑眉,没有多说,迪诺拉上门出去了。

       从厨房里拿出原本准备在生日宴上用的三文鱼,笨手笨脚的拿了盘子盛好,迪诺去了花园。

       原本在花丛间游荡的白色身影,在感觉到有人进入花园的一刹那跳上墙头。迪诺笑了,对着站在花园墙上不肯下来的那只小猫举了举手中的盘子,然后把它放在了花园的中间,没有再靠近。

       在教父心里的某个地方,依然住着相信童话的孩子

       “以后如果再没有吃的就来这里吧,我会为你准备的。”

       “多谢你让他回到我身边。”

 

 

       那只猫依然不愿意接近他。 

       但是也不再逃走了。

End.


评论(17)

热度(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