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窗边碧桃门外杏·卷一】客心惊夜魂,言与故人同(壹)

☆短小的来一发,大家元宵快乐w
☆古风,私设如山
☆迪云,骸纲,山狱

☆查看全文可以点击tag:门外杏
☆以上

楔子

☆·★·☆·★·☆·★

     并盛书院是位于京城正东街上的彭国第二书院,由彭国初代皇帝下令督办,历代学监皆是皇帝身边亲信之人,而且但凡能从这所书院毕业之人都必定有个好前程,不比其他书院之人便是熬过了国考金榜题名若是有那个环节做的不周到也只有在翰林院消磨一身才华和年岁的份。
     按理说这样的学院不应被正南街上的翰林书院比下去,只是并盛书院说是书院,从对新生的招收考核开始就是和其他书院完全不同,所修所习,虽也有国考必考的经书史籍,却并非主修课程。只因从二代皇帝开始,并盛书院便由太常寺全权接管,除却那学监是皇帝指认之人,余下人等从学士到教授皆为太常寺太卿委派。而所学,坊间传闻,乃是乘风御雷修仙之术。
     “呜哇!!!完了完了!!!要迟到了啊啊!!!”棕发的少年提着装有书籍的布包飞快的朝即将关闭的书院门冲过去,在大门即将关上前堪堪挤了进去,还没来得及喘气,就狠狠被人一脚踹趴了,“啊——!”
     “蠢纲!喊什么喊!让你沿着护城河跑一圈返回书院,居然用了一个时辰!”
     “护城河全长三万里啊!里包恩!”
     “还敢狡辩!昨天让你跟着可乐尼洛做体术训练你居然一半就晕倒了!作为我的徒弟这样可不行啊,今天把昨天缺的补上。下午去太常寺拜见太卿,蠢纲你可仔细不要在他面前丢我的人,不然哼哼。再说,他可不比我温柔啊。”被称作里包恩的男人,虽然只是婴儿的身量,但是却确实是彭国向来神秘的彩虹司的长司之一,也是当任的并盛书院学监。
     三年前太常寺少卿游学归来,又花了这么些年时间逐渐熟悉接任太卿之职,上个月正式从代理人手里拿回并盛书院的督管权,其中人事权利洗牌且不论,作为学监里包恩和新任太卿确实是交情非常。如今他有事需要远行,便把亲传的小弟子交给太卿教导。
     纲吉心说谁能比你更加鬼畜,但是面上还是紧张的应了:“里包恩你到底要去哪里啊?什么时候回来?”虽然这个小婴儿很是鬼畜,但是也知对方是为自己好,何况对方从前远行却从未如这次一般什么都不同他说,往常里包恩离开的话,他是休息不了的,所有的训练任务皆是一日不差地安排好,这次却是直接将他托付给别人,真是前所未有。
     虽说新任太卿和自家师傅关系亲密,但纲吉却向来怕那个只比自己稍大的年轻太卿得很,常年一身黑白祭司服,冷漠得很,也凶残得很,一双银拐挥舞,自他返回就全力整顿并盛书院的风纪,有权有势不听教导?太卿大人才不同你废口水,直接武力镇压。从前最是横行的学生倒是都被他整顿了,组成了如今的风纪护卫——照样在学院横行……只不过是在按着太卿大人的意思去镇压违反风纪之人罢了。
     “那么我就走了。后会有期啦,纲。”里包恩向来说做就做,无视了纲吉的问题,转身就背着一个小布包跳上墙头然后离开了。
     “喂喂喂!里包恩!!!!”
     里包恩跑得没影了,但如果自己一个人去见太卿大人的话,纲吉还是有些怂的,至少找个人陪自己吧,找谁呢?左思右想纲吉就想到了自己经历相似的师兄。反正早课是那个什么什么大儒的经史课,他也听不进去,赌上老先生记不住班上的人,纲吉翻墙出去就往将军府跑。
     罗马里奥打开门将纲吉放进去:“将军在书房练字。”
     “谢啦。”
     自从跟着里包恩修行,纲吉最常来的地方,这位于东华街的将军府就是一处。对于府内的亭台轩榭纲吉也是十分熟悉,走过几道回廊,不用人通报,推开门纲吉就进去了,素色屏风后头金发的俊雅年轻男人一身轻便收袖装束,手中一只翠绿色细竹装毛笔,依着木窗,好一副如画景色,除却那青年流了一嘴角的口水。
     “师兄?”
     “啊啊?!!!啊啊?”被这一声吓到,青年手中的笔啪嗒掉在了地上,晕头转向抓了笔架上另一只笔又捏了一本书,“罗,罗马里奥我我我…!!!师,师弟?”
     对方吓成这样,纲吉便知自家师兄定然是又躲着大管家在书房偷懒睡觉了。
擦擦脸上,迪诺尴尬的对纲吉一笑:“阿纲,你来找我有什么事吗?”

     (未完待续)

评论(1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