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探案特辑·二】无脸人(06)

☆emmm,昨天停电了,所以就没有写更新,本次更新看点:

☆狱寺成功连网登录

☆贝弗双双上线

☆纲吉:虽然有狱寺君跟着,但是却依然是条单身汪TAT

☆以上哈哈哈哈哈哈

——————————————


【06】

天蒙蒙亮的时候,妆容精致的女人提着一个小铁桶走在林间的小道上,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她穿得非常厚实,但是即便是如此也遮挡不住她完美的身材。女人提着的桶看起来有些沉,她换了只手,铁桶晃动了一下,盖子略微错开,里面的液体泼洒出来一些,女人注意到,立刻用带着毛绒手套的手把盖子拨回去,然后继续提着铁桶往森林深处走去。

 

“净化?”

早上到办公室的时候,纲吉立刻把昨天迪诺告诉他的话转达给其他人,并且提出既然两起凶案的手段都如此相似,不如和那边并案调查。

“这个当然是没有意见的,斯帕纳,你去联系一下。”

“没问题。”斯帕纳转过椅子就开始工作,而其他人则继续讨论案情。

“如果说这个符号代表的是净化,那么凶手的意图就是要借此来清除某些他认为是罪恶,是污秽的东西——虽然我们看着这些手段很残忍,但是在凶手看来,这却是一种仪式。”

“根据尸检的结果,他想要净化的东西很有可能是‘性’。”六道骸也加入到讨论里,“在某一段时间,社会上信奉着‘性即是罪’的教义,再加上这个符号也来自于炼金术,而炼金术在中世纪最为盛行——”

“骸君是想说,凶手很有可能是一个对中世纪文化过度解读的人吗?”

“这只是一种可能。其实昨天晚上接到了师兄的电话,我就根据目前的信息对犯人做了初步的特征速写。”纲吉从自己的背包里拿出一张速写纸,“她的脸上应该一直挂着绝对自信的表情,她不相信别的任何事情,驳斥权威,以自我为中心。她从事着某种很高端的工作——绝对不会是一个体力劳动者,而且她在自己的行业里应该已经有所建树,因为她不会允许自己被其他人压制。她有很强的掌控欲——这种欲望可能来源于少年时代过于压抑的家庭,她可能有一个很严肃的父亲或者很严厉的母亲,在很多事情上她都不能做主,所以长大后才会要急于摆脱被钳制的感觉。所以她也不会是公司职员之类的工作,应该是更加自由的,自由职业者,比如作家,旅行节目的记者,分析员之类的。因为她可能遭遇过性犯罪或者是目睹过性犯罪,所以对于性非常地厌恶。

“犯人有可能是个男性,但我更加偏向于是女性。

“假设两起案子都是同一个犯下的,那么我们可以看出来这个人很有可能患有某种强迫症,比如她会把尸体伤口的切面收拾得整齐——”说到这里的时候纲吉看了一眼六道骸,“尸检报告上提到,无名男尸身上的鞭痕深度都有3cm以上,但是却没有任何一处发炎,这说明,有人曾经对伤口进行过消炎抗感染处理。而这个人很有可能就是犯人,她这么做不是因为善心发作,而是为了更长久地折磨被害人,不让他在自己不允许的时候死去。”

纲吉说完之后看向其他人,等待他们的意见。

“纲吉君说的大部分我都赞成,只是你偏向于女性这一点,我觉得,会遭遇性犯罪的并不只有女性。而且,无论是把尸体吊到五米高的树枝上,还是封存到五米深的地下,以女性的体力来说,是否是太困难了?”

“白兰,血液占人体体重的7%—8%,而眼前这具男尸死于失血性休克的可能性极高,再加上长期被折磨——我们发现的时候,它只有49kg了。”

“就像骸说得这样。”纲吉补充道,“49kg虽然沉重,但并没有超过一个成年女性的力量范围,何况挂上五米高的树枝并不一定非要用太多人力,可以借助工具——”纲吉切换多媒体上的图片,一组滑轮的图片展示在屏幕上,“这是一个简单的动滑轮,如果这个装置的话,在进行简单的连接之后,犯人只需要牵住绳子的一头,站在旁边的树枝上,将尸体拖拽上去固定住之后再用绳子将尸体的双手吊起来,也是可行的。这样的话,犯人就只用出一半的力。”

“可是那样的滑轮不好找吧,而且如果使用过的话,树枝上不是应该会留下痕迹吗?被绳子摩擦过什么的。”

“斯库瓦罗前辈,这个的话,me也许知道它在哪里。”弗兰可以说是除了斯帕纳之外唯一和那棵树亲密接触过的人,他重新找出那张树枝上符号的图片,“当时天色昏暗,me刚刚爬到树上去的时候其实并没有发现这是个符号,只是发现了这一竖而已。”弗兰指着图案中的那条线,“我猜测,这一竖应该比其他的线条更深,很有可能就是被绳子勒出来的。”

“你是说,这个图案是在这条线的基础上画出来的?”这倒是很有可能——是与不是,只需要入江正一再去现场确认一遍就可以了。

“啊,那个,这边有重大进展哦。”见他们的话题告一段落,斯帕纳也把自己刚才从电话里得到的消息分享出来,“札幌那边的警方已经确认被害者的身份了——”

“这么快?!”

说不赶到挫败是不可能的,他们困扰了好久都没有一点点头绪,那边这么轻松就把最关键的被害者身份找出来了。

“被害人是一家医院的院长,名叫早川和安,55岁,一年前从家中离开后就失踪了,当时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所以这一次把找到的尸体和数据库的信息一比对,很快就确认了身份。”

这样一说大家的心情才稍微好一点,不过挫败的情绪没有困扰大家太久,既然有了新的突破口,那么他们也要抓紧时间啊!总不能事事都叫别人抢先了,竞争之心在一组熊熊燃烧。

不过说是这样说,但是对他们而言依然是一点头绪都没有,虽然有一个被害人的身份被确定了,但是进一步的调查,比如早川的人际关系,失踪的原因什么的,自然是札幌的警方来做比较顺手,他们现在能做的依然很少。

“斯帕纳,你帮我把那截舌头的DNA发过去,拜托他们和早川的比对一下,看看是不是他的。”

“没问题。”

因为数据都是现成的,所以比对的结果很快就出来了。

但是结果却很沉重。

看着屏幕上大大的“不匹配”,所有人的心情都沉到了谷底。

“不行!”纲吉一拍桌子站起来,“在这里等待毫无意义,与其等待结果,不如亲自去一趟。”

“你要去札幌?”

办公室里所有的人都表示惊讶,这么风风火火的还真不像是沢田纲吉的作风。纲吉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自己总是赶到焦躁,从昨天开始为犯人做心理侧写开始,他就觉得自己不能镇静下来。

“嗯!”纲吉抓起自己的手机就要出门,却撞上了开门进来的狱寺。

“十,十代目?啊我正好要来找你呢,昨天老姐给我们寄的《遇狐2》的签售本已经到了——”狱寺称呼纲吉为十代目,这是他们大学时代同一社团留下的后遗症,纲吉虽然说了好几次,觉得离开学校之后还这样称呼很羞耻,但是狱寺改了几次都觉得蹩口,也就懒得改了,一直这样叫着。不过眼下纲吉却没有心思注意这个问题。

“狱寺君,抱歉我现在要出去一趟。”纲吉侧身让狱寺进去,指了指自己的桌子,“帮我放在桌上就好。谢谢你啊,狱寺君,也帮我谢谢碧洋琪。”

年前就知道《遇狐》要上映的消息,纲吉作为天谷麟多年的粉丝,自然就算是为了情怀也要去捧场的。那段时间网页上全是影视公司在为《遇狐》做的宣传,纲吉这才知道,《遇狐》故事原来还有本续集。借着天谷麟在S市开签售会《遇狐2》也得以再版,无奈Z市与S市虽然相距不远,但那时候纲吉他们正忙着年底清理陈案,连迪诺都只能是中间溜了一个小时和云雀在12月18号的时候领了结婚证就立刻回来了,他怎么好意思请假说自己要去参加爱豆的签售会。于是这样就错过了,不过还好狱寺知道之后,说自己的姐姐碧洋琪正好是《遇狐》剧组的化妆师,可以帮他们搞到天谷麟的签名。

原本该是开心事儿,但是纲吉现在也没心思去看。

见他这么匆忙,狱寺立刻明白了怕是他们手头的案子相当棘手。

虽然同在一个警局,但是狱寺的防爆炸科和纲吉他们的刑事侦查科相隔十万八千里,再加上狱寺又是个专心研究炸弹的主,消息也就没有那么灵通。

说到这个,狱寺本来就是Z市的人,所以毕业之后很自然地就回到了这边工作。他家里父母都已经去世好几年,就只有他和姐姐碧洋琪两个人,因为碧洋琪今年接了好几个剧组的工作,所以不会回家来,他一个人也懒得过什么节,不如在实验室继续研究他的炸弹,所以才自愿申请的值班。没想到今天来打卡的时候居然会遇到贝尔——防爆科的同事,当初在警校的时候两个人就被称为“炸弹天才”,只是可惜两个同样擅长防爆的人最终并没有成为知己,而是互相在嘲笑对方为白痴的情况下一起进了Z市的警局,然后互相较劲谁拆的炸弹又多又快。他们之间的这种暗自较量,让防爆科的组长成天心惊胆战,操碎了心。

如果狱寺没有记错的话,贝尔难道不该是回家过年去了吗,怎么又出现在了这里?对此贝尔露出他那口可以去给牙膏做广告的大白牙嘻嘻嘻地笑着说,王子爱在哪儿就在哪儿。

狱寺:诶呦喂我这暴脾气,你都这么大的人了,怎么还是改不掉中二的毛病!

和自己的对手共处一个实验室无疑是痛并快乐着的,一封来自碧洋琪的快递在事情发展成两个人用炸弹爆破警局之前成功阻止了紧张气氛的蔓延。

懒得对着贝尔那个白痴王子,狱寺就拿着书来找纲吉了。

快速了解情况之后,狱寺立刻提出了让自己陪同纲吉一起去的建议,纲吉这边还没答应,骸就说既然要去那就让弗兰也一起去,这样既有侦查科又有法证科,也算是有备无患。他这里话音刚落,贝尔的声音就从狱寺的身后传进来了。

“嘻嘻嘻,那王子也要一起去哦。”

“你去做什么!”冷不丁被贝尔吓了一跳,狱寺立刻炸毛,要不是知道贝尔已经有恋人了,他简直都要怀疑这个变态王子是不是在跟踪自己了。

“王子只是陪着那边的小青蛙一起去,关你什么事?”

“什么?!!”

此言一出办公室里又是一片惊呼,诸如“你们两个藏得够深啊!”、“什么我徒弟嫁了我却不知道?!”、“骸君不要太遗憾没有机会像迪诺桑那样搞个师徒恋哦。”、“什么,云雀是迪诺的老师?!”、“不是啦,骸,是当初云雀前辈曾经做过师兄一个学期选修课的学生啦。”

零零总总,冷静下来之后狱纲贝弗四人已经坐上飞往札幌的飞机了。

看着那边一对小情侣,纲吉突然悲从中来,为什么送走了师兄他还要继续吃狗粮啊!

纲吉:美好的新年,是从吃狗粮开始的。


TBC.

评论(9)

热度(4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