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0914相片情人节贺】嗨,盗梦者先生

☆借用了盗梦空间的设定,虽然努力靠近原作,但是因为能力有限,所以大约还是存在理解上的误差,如果对这个很在意的话就到这里吧,感谢戳进来

☆因为文力有限,怕把大家绕得云里雾里的,所以在最后面附上了解释。不怕剧透的的孩子可以先拉到最下面看解释

☆如果写成中长篇或许会比较有意思吧……但是……我懒。

☆情人节快乐! @一条野生的酱鱿鱼 

☆以上

 

六道骸把油门踩到底,因为从背后射进来的远光灯,导致视野并不是特别好。

大雨瓢泼而下,车辆风驰电疾。

“真是一场不错的速度与激情啊。”

白兰漫不经心地嚼着棉花糖,丝毫不被这样的环境所影响,也不怕咬到舌头。

“是啊,都是托了跳马的福啊。”

 “所以现在只要把迪诺酱交出去我们就可以脱险了吧。”

“喂喂喂,白兰你不是这样的人吧。”迪诺在平板上查找可以脱险的路线,“50米之后向东转,那边有一条快要废弃的垮江大桥——”

“好!”

“voi——!他们开始开枪了啊!”斯库瓦罗从坐垫下拿出准备好的枪械,“跳马你到底在梦里对人家做了什么?这么大阵仗非要把你赶尽杀绝?!”

迪诺正在划路线的手顿了一下:“就是——亲了一下嘛。”

“亲了一下?!!!!!!!”

“谁信哦!看这阵仗分明是你本垒打了吧!”

“我真的没有啦!”迪诺把规划好的路线确认之后回头看向斯库瓦罗,“我们的资料里显示奥利菲亚夫人不是那种保守又古板的女人啊,当时情况需要我就亲她一下,而且还是她自己凑上来的……啊——!”

六道骸一个猛地急刹车差点叫迪诺咬断舌头。

“voi——你刹什么车!”

“怎么了,阿骸?”

六道骸没有说话,一直盯着车窗外面的场景,迪诺回头看过去,狂风暴雨里,穿着黑色雨衣的男人摘下了帽子,露出了迪诺一辈子都不敢忘记的脸,身后车辆的灯光照亮黑夜,仿佛是特意为这个男人搭建的舞台——

“哟,又见面了。对我植入了那样的ideal之后,就想一走了之吗,盗梦者先生?”

 

“我的恋人失踪了。”

当坐在对面的男人这样和自己说的时候,云雀的眼皮狠狠跳了一下。不管怎么说对方也是付了钱的客人,云雀决定不让自己的态度看上去那么恶劣。

“您应该去报警,先生。”

云雀瞄了一眼放在桌子一角的名片盒,上面写的确实是“云雀氏心理治疗工作室”,没有任何一个字和警局,侦探,寻人有关系,那么问题来了,眼前这个人到底是不识字还是故意来找茬?

看对方衣冠楚楚仪表堂堂,云雀放弃了对方是个文盲的猜测。

“云雀先生您手里的银拐是什么治疗工具吗?…………不不不!我不是来找您麻烦的!……真的啦!我是真的脑子有问题啦!”

……

好吧,对于这样一个承认自己脑子有问题还知道要来看医生的家伙,云雀决定听听他要说什么。

“我非常确认我有……曾经有一个恋人,我能将他的所有都描绘出来,模样,性格,小动作,偏好……”男人边说边比划着,似乎希望自己说的话看上去更加真实可信,“但是,当我提到他的时候,我身边所有的人都对我说,没有这么一个人存在!”

听到这里,云雀坐直了身体。

是个有意思的病号。

“和我仔细说说你的恋人吧。”

干心理师这行久了,人的思维有多么的妙不可言,云雀是最清楚的了。

人格分裂?还是妄想症?

云雀注意到刚才男人的话里用的是“他”……会不会是因为社会上的压力太过压抑自己所致的呢?

“关于这个,我希望您能先看一些画——”男人从包里拿出一个速写本,“虽然我不搞艺术,但是粗略的绘画技巧还是学习过,我在翻遍所有原本应该是两个人的照片都没有发现我的『恋人』之后,就根据自己的记忆画了这幅画——希望云雀看完之后不会觉得冒犯。”

云雀翻开速写本,只看了一眼就瞪大了眼睛,飞快浏览了所有画之后,云雀盯着对面的男人:“如果这是恶作剧的话……”

“我发誓不是!”男人焦急地解释道,“虽然很多方面我都不怎么样,但还是自信自己的长相不是那种过眼即忘的。云雀先生从前并没有见过我吧?”

云雀承认这个男人确实长得非常引人瞩目,他手掌压住那本速写本,里面的内容着实让他吃惊,因为里面画的神态各异的角色都是同一个人——云雀恭弥本人!

如果说人物的图像可以从杂志电视网络上获得,那么件件命中的家居常服就很诡异了。

他从来没有见过这个人,更不要说给对方看过自己衣柜里所有的衣服了。

“所以今天我见到您的时候也非常吃惊,恕我冒昧,云雀先生今天穿的这件衬衫的第三颗纽扣用的是十字针,而其他纽扣用的都是平行针吧?因为这颗纽子曾经掉落过,是别人帮你缝回去的。”

强压在陌生人面前拉开衣领确认的冲动,云雀当然知道这个男人说对了大半:“不是别人,是我自己缝回去的。”

虽然说男生在这些细节上精细显得不够爽朗,但简单的针线活是生活的必备技能。

“嗯,在我的记忆里,是我帮您缝回去的。”

“您是说——我是您的恋人?”

云雀觉得这一切都荒唐极了。

“我是说……”男人忽然从座位上站起来,手撑在桌子上,身体向前倾斜,凑近云雀的耳边,“恭弥还没有发现自己是在梦里吗?你看……圆锥立起来了。”

云雀看向男人放在桌子上的小东西。

迪诺退回来,他把那枚木质圆锥收起来,他很清楚,这一枚特制的圆锥底面有一个细微的凸起,如果在现实里是绝对不可能立得起来的。

“只有在梦里,这个东西才立得起来。”

“仔细想想,恭弥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待在这间屋子里的?如果这是现实的话,你从前的经历是什么?你能想起来自己在幼儿园、小学、中学、大学和这座城市有关的记忆吗?”迪诺抓住云雀的肩膀,“清醒一点,这只是limbo!”

“你是说这里是limbo?”云雀看了一眼腕表,然后站起身拉开阳台的窗帘,楼下人来人往,车水马龙,一切看上去那么井然有序又正常无比。

“这是被你潜意识影响的城市——所以它一定有你的意志在里面。”迪诺走到他身边也往下看,“你难道从来都没有发现吗?恭弥,在你感觉你在这座城市的时间里,有没有听过哪怕一起闯红灯这样的事情发生?不会觉得奇怪吗?因为恭弥的心中太重视规则,重视秩序所以才会这样。”

“不要再迟疑了,和我回去吧,呐?”

云雀的呼吸变得有些急促,没错,确实很诡异。

不对,他其实早就注意到了不是吗?这个世界是虚假的。

“和我回去吧,我们还有没有完成的事情呢。”迪诺这样说,然后递了一杯水给云雀,举杯,“上一层梦见。”

迪诺举杯就要喝。

在这个时候云雀突然伸手勾住了迪诺的脖子,亲吻来得猝不及防,迪诺的身体稍微僵硬了一下。

分开之后云雀也举杯:“作为恋人的吻别,稍后见。”

水里面有什么他不清楚,但是云雀最后看了一眼这个虚假的世界,毫不犹豫就喝下了杯子里的液体。

酒店……

云雀掀开毛巾被从沙发上坐起来,稍微偏头就看到了躺在自己对面正对自己眨眼睛的迪诺。

迪诺,只要醒过来这个男人的名字自然而然地就想起来了。连带着还有一些别的记忆,那个男人是如何笑,如何战斗的场景……

记忆稍微还有点混乱,但是关于眼前这个场景是没有疑问的。他们进入梦境后,在第三天遭到了防御者的攻击,混乱中自己被其中一个家伙的电击枪击中了。这家酒店是最初他们的目的地,为了躲避那些疯狂的防御者。

自己是被他们拖进来了吗?

居然会掉进limbo里?

所以说群聚什么的真是叫人心烦。

云雀活动了一下全身关节,这个时候六道骸推门进来了,他手里拿着一个银色的箱子,他先是确认了一下房间里面两个人的情况,然后笑着对云雀举了举手中的箱子:“恭喜回来。Kufufufu,小麻雀,来吧,到最后一刻了,打开这个箱子。”

“这是?”

混乱的记忆让云雀不太能理解眼前的状况。

六道骸露出了一个惊悚的表情:“天啦,小麻雀你在下面呆了多久?这个箱子的密码白兰只告诉了你一个人,你可别告诉我你忘记了!”

云雀皱着眉头,在六道骸提到白兰的时候,一些场景就在脑海中清晰起来,对了,他们是一个盗梦者团伙,这次的目标是一个叫做白兰的家伙,为了从这个人梦中得到一份合约书才会来到这里。

从零散的片段来看,是自己取得了白兰的信任吗?对方的笑脸一晃而过。对于欺骗云雀可没有什么愧疚之心,只是密码——?

“你一定知道的,小麻雀。”六道骸把箱子放在云雀的脚边,“仔细回忆一下,白兰和你提到过的?”

“白兰现在的状况怎么样?”

“那只棉花糖怪相信了你说的他因为这份合约正在被追杀的事情,老老实实地接受了我们的保护,现在在另外一边的房间呆着,但是时间不多了,他已经起了疑心,而且药剂的时间也要到了。”

“恭弥。”迪诺坐到他背后,轻轻揽着他的肩膀,“没事的,恭弥一定能想起来的。”

皱着眉头,略微有所迟疑,云雀将想到的数字一个个输进去——

5……4……5……2……1……

手指在键盘上划过却没有按下任何一个字母——

“没有……秒针……”

“恭弥——?”

云雀盯着自己的腕表。

箱子被重新放回脚边,云雀露出了一个嘲讽的笑容:“其实——我也接受过造梦的训练哦——盗梦者先生。”

红色的大手从墙壁伸出,抓住了迪诺和六道骸。云雀露出来满意的笑容——

“你们把这个叫做什么?——图腾。”

“我并没有在别人的梦里,而是在自己的梦里。”

左边的墙壁一面面倒下,直到走廊的尽头也没有见到任何一个人再出现:“白兰并不在这里。梦主怎么可能不在他的梦里呢?你们留下了大bug哦~”

“嗯,果然没有办法彻底骗过你啊。”被抓住迪诺一点都不慌张。

“我知道梦里痛觉是存在的,所以趁现在来和我聊聊你们的雇主吧。”云雀也不慌,在他的梦里,他就是主宰。

音乐在迪诺的耳边响起:“恐怕来不及了哦,恭弥。”

“什——?!”

脚下的地板传来剧烈的震动,然后开始碎裂,坍塌——

坠落的碎石中云雀看到了迪诺那欠抽的笑容。

从一层层梦境中醒来似乎只是很短暂的事件,云雀又看到了那个被迪诺说是limbo的地方,迪诺已经不在这里了,大楼在坍塌——然后是真正最初的梦境里的酒店,此处也是空无一人,迪诺就是在这里取得了他的信任。然后白兰呢是主动接近自己留下记忆之后来扰乱他的思路吗——最后是自己的床上——

所谓的盗梦师团队自然是早就收拾东西逃之夭夭了。

盯着腕表看了几秒钟,云雀确认自己回到了现实里。

因为喜欢安静,所以云雀家中并没有什么人伺候。应该是在开车过来的路上就被跟踪了吧?

天边已经泛白,云雀决定先不去纠结这些事情,走到洗浴室把自己收拾干净,对着镜子云雀又在脑海中想了几个不可能的想法,确定周围没有任何变化之后,手机适时响了起来。

“恭先生!”是自己的得力助手草壁,“我们装有下一份企划的箱子被偷了!十点就要开始——”

“哲,放弃这份企划。”

“恭先生?企划书之类是可以重新准备的,时间上完全来得及,那个箱子没有那么容易被打开了。”

“照我说的办。”箱子当然没那么容易打开,所以才要来上演这么一出吧。十分之三的机会,云雀本来也对这件事不上心,没了就没了。

不过——

梦里那个男人,哼。这里可不是梦境,没那么容易就能跑掉哦。

 

“师兄,还真的是你的冤孽啊——”

迪诺在看到云雀的脸的时候,先是惊愕,然后打开车门走了下去。

“哟,好久不见,恭弥。”

“嗯?决定放弃自己拯救同伴吗?放心,今天你们一个都逃不了。”

迪诺走到云雀面前一米五左右的地方停下:“恭弥总是这么自信啊——”

“这里可不是梦境哦,没有什么可以救你。”

“当时在你的梦里你也是这样自信呢——但是,谁说我能逃走一次就不能逃走第二次呢?”

迪诺的自信让云雀不爽,就在他准备给这个男人一点教训的时候,强烈的气流使得局部的风雨变了方向,云雀侧过身体躲避子弹办打向身体的雨滴。突然出现的直升飞机打乱了云雀的计划,从高空而来的扫射,云雀虽然不畏惧,但部下们还是立刻上前把云雀挡进了防护盾立。因为目的是为了救人,飞机上的扫射只是把他们逼到一定范围外,并没有真正伤人。

车里的人用极快的速度登上软梯,迪诺最后一个站上软梯,直升飞机飞远之前,云雀又看到了那个叫他恨得牙痒痒的笑脸。

 

冲了个热水澡出来,云雀收到了报告书。一行行看过去——

“彭格列,瓦里安分部专机。”

end.

 

好的我知道很多人都没有看懂我在写什么,这里说明一下吧。

 

关于故事的主线迪云的情感纠葛那场梦是这样的:

现实:瓦里安雇佣迪诺的团队去盗取密码,箱子他们会自己去搞定,剩下的是搞到密码。因为时间仓促,所以迪诺他们团队一开始就没有想要真正骗到云雀,设计三层梦境只是为了让他混乱而已。

第一层:造梦者:白兰 

云雀被迪诺忽悠着相信自己是盗梦师团队一员的那一层。所谓他取得了白兰的信任什么的都是白兰主动接近他留下的记忆啦。然后在梦里呆到三天的时候他们遭遇了防御者的攻击,云雀被混在防御者中的斯库瓦罗用电击枪击中所以晕过去了。然后迪诺他们用机器把云雀拖到了下一层梦境。

第二层:造梦者:斯库瓦罗 

就是故事一开始那个被迪诺说做是limbo的地方,其实不是limbo而是第二层梦境,这里也不是没有别人【全部都躲着呢】,然后迪诺借着第一层的印象和从前对云雀的调查,花了那本速写本,忽悠云雀我们是恋人呀【咳咳,这里的话,迪诺想的是反正最后云雀也会知道自己是在做梦是被骗了,不会被植梦的,所以才恶作剧的,当然那个吻他没有想到啦】然后就和云雀说那我们用自杀的方式回到上一层梦里去吧【其实好像坠落才能在上一层梦里醒来,自杀的话直接就是在现实里醒来了(但是云雀并不是造梦师,所以并不清楚这些)】所以这里迪诺的目的不是要让云雀醒来或者回到第一层梦境,而是要把他带到第三层梦境里面去,水里面只是镇静剂一类的药物。

【当然叫全程恭弥什么的,迪诺也是在增加亲密感的同时在调戏云雀吧哈哈哈哈】

【PS:至于云雀的角色设定为什么是心理咨询师,我解释为云雀曾经想过要做一个心理师,最后还是继承了风纪财团这样的设定】

【pss:可以当做是“探案特辑”的平行世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第三层:造梦者:云雀恭弥 

云雀从所谓的“limbo”醒过来,其实是到了第三层梦境,也就是自己的梦境,但是因为之前有迪诺的暗示,再加上记忆混乱时候六道骸又出现了,一通忽悠,云雀以为这里是第一层梦境,差一点就把密码告诉他们了【六位数的密码,雀哥已经说了五位了】会发现不对劲是因为云雀自己的图腾(手表)出现了异常【虽然雀哥不是职业的,但是作为业余选手对造梦还是有所了解的,所以他在曾经老师(我也不知道这个老师是谁,你们自行脑补吧)的提醒下,他也有图腾】云雀带的腕表,是没有秒针的【这是雀哥父亲的表,雀哥小时候把表拆了后来发现还有一根秒针装不回去】所以既然是在别人的梦中云雀的手表上应该是有秒针的,但是云雀却发现自己的手表并没有秒针【图腾是用来确认自己是不是在“别人的”梦中,我记得似乎有这样的设定,如果记错了十分抱歉】所以云雀就开始怀疑自己是在自己的梦中还是现实,然后头脑就清醒了大半,虽然依然不能记得清楚,但是已经不信任迪诺和六道骸了,然后又通过构造现实里不存在的【那两只抓住迪诺和六道骸的手】来确认是在自己的梦中。

因为发现了自己其实才是被盗梦的一方所以梦境开始坍塌。

然后所有人开始逐渐清醒,从第二层醒过来的时候云雀就绝对确认了自己是被骗了,从此就记住迪诺了(笑

然后迪诺他们先醒过来,在云雀醒过来之前赶紧收拾东西跑路。虽然只得到了五位密码,但是有三次机会,3/10的机会。

【顺便一说我当时编的密码54521……前四位是云雀的生日5.5和迪诺生日2.4用“日月”的方法排列出来的(笑 所以虽然没有写,但是五六位就是12或者18啦哈哈哈哈哈哈,可惜迪诺他们不知道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不然就是妥妥的成功啦哈哈哈】

云雀也知道这样的几率,所以提前终止了风纪财团的下一个项目。然后一边继续霸道总裁着,一边开始追查迪诺他们。

【当然不仅仅是因为迪诺在梦中对他说我们是恋人这么简单啦,还有是因为觉得“居然能骗我,很好,男人你引起了我的注意。”(PS:请用霸道总裁的口气去读这句话)】

再之后就是开头的那个啦,迪诺他么接了新的单子,然后被车队追逐,遇到云雀,其实就是云雀故意丢了个委托把他们引过来的。

【雀哥说的“对我植入了这样的ideal,就想一走了之吗,盗梦者先生?”大约反调戏的意味很强哈哈哈哈,啧啧啧,迪诺你居然想撩了就跑哦,你知道我是谁吗?大概就是这样吧~】

最后结局是迪诺他们在Xanxus的帮助下逃走啦【瓦里安出动专机把迪诺他们救走除了之前的交易报酬之外还有什么原因呢~大家自行脑补吧哈哈哈哈】

但是……噗噗噗,云雀是不会轻易收手的对吧哈哈哈哈哈哈

也许有一天盗梦者先生会从此金盆洗手,然后和云雀一起生活呢。

 

☆以上,非常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虽然自以为脑洞是个不错的故事,但是被我写得失去了大半的趣味,真的十分抱歉。


评论(5)

热度(2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