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春风化雨】十二、被窝、火锅和帽子

☆降温了啊!降温了啊!我要被冷死了啊啊!!

☆建议大家配合《sweet time》一起食用效果更佳哟

☆一个人真的好无聊哦【闭嘴!快去背书!】总之就是在准备纲吉生贺啊,老鱼的生贺啊,万圣贺文啊什么的间隙突然兴致所起就想写点甜蜜的日常,顺便一说,我仔细听过《真相是假》这首歌之后表示心梗……需要一点甜饼奶一口自己

☆好好学习好好学习,我可是要考试的人【自我催眠】

☆总之,那——嗯,国庆快乐噗

☆以上

——————————————————

云雀再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摸出手机看了一眼,09:20。

之所以是“再次”是因为今早约莫七点左右的时候被要去学校上课的迪诺给吵醒过,虽然迪诺的动作十分轻,但是真的在同床共枕的情况下要不惊动另一方起床几乎是不可能的。

何况昨晚也并不是十分累。

云雀眯着眼睛看迪诺摸黑找衣服——这个人还真是不管多少年过去都改不了这种每天起床才找衣服的毛病啊,起床收拾速度快很了不起咯?然后看着那个家伙似乎又要一个起身撞上上一层的柜子,云雀伸手打开了灯。

迪诺被突如其来的灯光吓了一跳,回头发现云雀窝在被子里看他又笑着揉揉脑袋:“抱歉,吵到恭弥了。”

“动作快一点。”云雀打了个哈欠翻了个身准备再睡个回笼觉,这两天正好云雀轮休,所以他也不会勉强自己早起。

“这种时候恭弥不是应该说‘没事,没有吵到我’嘛?”

“事实就是你吵到我了。”云雀在被子里寻找舒服的位置,不自觉又往下缩了一点,在主格调是鹅黄色上面点缀着紫红色的蝴蝶兰的被褥间,云雀黑色头发格外显眼。

忽然床铺凹陷了一下。

云雀勉强睁开眼睛看过去,原本应该抓紧时间收拾出门的迪诺居然又一次爬上了床,隔着被褥把云雀困在双臂之间。云雀翻了个身和迪诺面对面:“我倒是不介意和你一起趁着清晨的荷尔蒙来一发,但是——”云雀把迪诺死活要塞进卧室的松鼠型毛绒玩偶按倒迪诺脸上,在松鼠的腹部是一个精致的闹钟,“你要迟到了,迪诺老师。”

“唔!”

趁着迪诺被推开,身体倾斜的空隙,云雀卷着被子一滚就移动身体到了属于迪诺的那半边床铺:“懂了吧,所以快出门。”

“呜哇!所以至少给我一个早安吻啦!”迪诺努力拉扯着被子,试图把云雀从被褥间挖出来。

大概再这样折腾下去不但要彻底清醒了,连起床气都要磨给出来,所以云雀伸手勾住迪诺的脖子,半撑起身子在迪诺唇边吻了一下:“早上好。”还不等迪诺感动,云雀又立刻躺回被褥间,“好了,快走。”

“噫!恭弥!!”迪诺试图把云雀扒拉出来,但是这一次云雀死死抓住了被子,任凭迪诺嚷嚷着再要一个离别吻啦!也不松手,而聒噪的家伙被云雀一脚踹在肚子上,于是只能作罢。

“因为赶时间,我就不给恭弥做早餐了,你记得吃早点哦。”

“嗯。”云雀哼出来的鼻音带了浓重的睡意。

迪诺就轻轻关了灯出去了。不到一秒钟又打开门:“对不起,再给我一分钟恭弥!我忘记换衣服了!”

“噗——”
 
迪诺隔着被子都能看到云雀笑到颤抖。

等到迪诺收拾好出门,云雀就渐渐睡熟了,直到休息足够的大脑自动苏醒。休息天躺在床上玩手机这种事情云雀大学时代还是会做的,尤其是在和迪诺交往的大三之后,如果适逢迪诺也休息,两个人能隔着手机聊一早上。要说的话都不是什么有营养的话题,嘛,也不能总是要求云雀严肃刻板投身学术,谈恋爱的少年人就应该有少年人该有的脾气。不过现在手机对于他来说失去了大部分的吸引力,填饱肚子对他而言比较重要。

云雀起了床,因为不出门索性就穿着睡衣在屋子里晃悠,打开冰箱,里面放着昨晚和迪诺一起去采购的速食食品,云雀思考着一大早把一碗甜腻的红豆沙汤圆吃进胃里会不会导致他一整天的胃胀,最后还是打消了用甜腻类的食物做早餐的想法,顺带把蛋糕和吐司也排除了。

打量一番已有的食材,云雀最终给自己煮了碗味增汤,做了条烤鱼配着米饭一起吃了。收拾了一番,云雀看了一眼手表,居然十点都还没到,时间居然是如此缓慢吗?

平素在医院上班的时候,总是查个房,写个日程,开个医嘱很容易就到了十点之后。而假日里迪诺也经常陪伴在身边,如果两个人在一起的话那就是到十点之后才起床也是有可能的了。

吃午饭至少还有两个小时。现在做什么呢?

云雀坐在沙发上,电视里播放着新闻,其实云雀并没有在听,他不常一个人看电视,打开电视就是新闻频道,还是迪诺不知道什么时候看的。和迪诺在一起的时候这些现代通讯工具也基本失去存在的意义。

他在想,迪诺一个人在家的时候是怎么度过的呢?

云雀想起来自己每次回家的时候那个人都在厨房忙碌着,张罗一桌各式各样的食物——做饭啊,云雀想了想自己最擅长的菜色,莫不是——煮火锅?

云雀看着窗外乌沉沉的天色,决定了,今晚的晚餐,那就煮火锅好了!

想到了能做的事情,云雀就进卧室换衣服准备出门。他记得迪诺最喜欢吃的是披萨?!不不不,那种东西不可能煮进火锅里。是牛肉吧?还是鱼肉?鸡肉?云雀忽然想起来迪诺似乎是什么都吃的,要说选出一个偏好,却没怎么听他说过……

现在这个点应该正在上第三节课还是第四节课?云雀放弃了打电话问迪诺的想法,那就看见什么买什么好了。果然这种寒冷的季节还是应该吃牛羊肉啊,再加个萝卜,豆制品……

云雀这样想着进了车库,找了半天没找到自己的车,却找到了迪诺的,多半是这个人慌慌张张一早出门带错了车钥匙,就将错就错了。云雀这才观察起手里的钥匙扣,确实,虽然是情侣款的,但是是属于迪诺的那只粉色的龙猫。

坐进迪诺的车里,虽然说他们两个不分彼此,但是平素一起出行的时候还真没怎么注意另一方车内的装饰。所以谁来告诉云雀,迪诺什么时候弄了个小马宝莉放在车里?!云雀摇摇头,发动引擎,慢慢松开离合的时候车载音箱响也启动了,激昂磅礴的Impossible响起来的时候云雀吓了一跳,这个人开车的时候都在想什么?!车辆平稳行驶中,云雀抽空把CD换了一张,这次的Young and Beautiful还在云雀的接受范围之内,听着这首歌云雀又想起来之前和迪诺一起看电影的时候,忍不住轻轻笑了一声。

看完电影后,这个人一眼看见电影院对面的网红奶茶店,拉着云雀就跑过去,也不管两个大男人混在一群排队的小女生之间多么的违和。而且彼时云雀也不知道什么网红奶茶,白了迪诺一眼就去旁边等着了。

结果这个人,狡猾的男人啊,自己跑去问了一个“我和我喜欢的人能在一起多久呢?”就算了,还在另一张问题卡上写了“我替我家那位问的哦:他有多喜欢我呢?”要说那老板也非常皮,大约是江湖行走太久了,什么样的人都见过,回了一句“答案在你心知肚明”,还把迪诺美得跑回来献宝似得给云雀看。

谁关心这种问题啊!还不如问“我什么时候有猫”有营养。

在地下停车场转了许久找到一个停车位,走进超市里就发现室内外温差简直大得难以想象。云雀摘下了围巾拿在手里,黑色的围巾,简简单单的铜钱花纹,云雀想起来迪诺那条棕色的。今年秋天的时候收到了迪诺母亲寄过来的礼物里压箱底的就是这样两条围巾,还有一些异国的零食和一份家书。大概是问候他们两个过得怎么样,还有什么时候回家看看之类的,虽然说通讯发达,但是白纸黑字似乎总是能给人不一样的温暖。

云雀这样想的时候,顺手从拿了三包玉米丢进购物车里。路过熟食区的时候云雀拿了两份便当,结账之后看了一眼时间,正好能赶上迪诺他们午休的时间。

久违地在天台上吃饭让云雀心情变得很好,稍微刮点冷风也可以无视了,摔倒在楼梯口的笨蛋也可以无视了——

“不要无视我啊!恭弥!”

迪诺穿着室内鞋爬上天台的行为让云雀皱了眉头,自己毕业这么几年这里风纪变得这么差了?!云雀似乎忘记了,当年带头旷课一旷两年最破坏风纪的人就是他自己。

“恭弥,天台好冷啊,我们去食堂吧?”迪诺搓了搓胳膊,看着裹得严实的云雀,再看看只穿了个小外套的自己,瑟瑟发抖。但是下一秒,云雀把脖子上带有体温的围巾挂到了迪诺的脖子上,“噫,恭弥围上啦!你会着凉的!”

“我不会,你才会。”云雀淡淡瞥了迪诺一眼,“毕竟只有你是笨蛋。”

“诶?!”迪诺一脸震惊表达着我的恭弥学坏了!是谁教坏了我的恭弥?!是白兰?还是六道骸?

虽然说是久违地在天台上吃饭,但是因为真的太冷了,而迪诺穿的太少,所以并没有勾起什么美好的回忆,在饭被吹冷前赶紧吃完了回到室内。迪诺说让云雀再坐一会儿再回去,中途去给云雀泡热茶的时候发出了一声惨叫,云雀赶紧跑过去了,却发现迪诺的头上顶着一只三花。

迪诺举着两个杯子,小心翼翼地朝云雀走来,不知道是担心茶水洒了,还是担心头顶上那只被称为学校吉祥物的三花掉下来。

云雀看着好笑,在接过茶水之后,伸出手,摸了摸迪诺头顶的小猫,平日里傲娇无比,独来独往只有小鱼干能让它驻足的三花主动蹭了蹭云雀的手,然后沿着云雀的手臂爬到了他怀里。头上的重量被减轻,迪诺松了一口气,虽然和小动物亲密接触是好事,但是蹲在头上——嗯,迪诺庆幸从天而降的不是那只橘猫,不然怕是要云雀现场表演一个颈椎复位了。说起来这只三花一直停留在开水房的热水器的顶上,大约是那里更加暖和的缘故吧。

因为三花窝在云雀怀里美美地睡了个午觉,云雀也一直留到了午休结束才离开,走之前为了安抚和一只猫吃醋的迪诺,他伸手揉乱了迪诺的头发:“我给你买顶帽子吧?”

“啊?”

“猫咪造型的,我今天来的时候看到女生们戴着——”

“恭弥?!!”

“噗。”云雀努力板着脸做出认真的表情,然后他想起来,自己今天只记得买火锅材料,却忘记买底料了,“那我去超市了。”

“不要啦恭弥!!!”在迪诺震惊的眼神中,云雀开上自己的车驶离了校园。

当然,晚上回家的迪诺老师并没有担心地看到那顶这个学期在女生们中流行的猫咪帽子,而是一锅热气腾腾的火锅,还有一个少见的围着蓝色小花围裙的恋人。

“恭弥!我好喜欢你!”

“我给你买帽子了哦。”

“啊?!”

变戏法似得,云雀把一顶白色的针织帽戴在了迪诺脑袋上:“果然和我想的一样,你的金发很适合这个颜色。”

“虽然很感动,但是恭弥,这是——”

“嗯,是女款的。”

“噫!!!”

“因为你不是很喜欢吗?可爱的小东西,什么粉红色的龙猫,还有车里的小马宝莉?”

“那个是因为是情侣款啊!恭弥你拿走了另一个啊!”

“那种事情我忘记了。”

“不要忘记啊——”

“哼哼。”

End.

评论(8)

热度(4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