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源广进

正直善良,严肃活泼
地火奔腾,与君互勉

写手杂谈向二十题问卷

跟普通的问卷不太一样,跟普通的二十题也不太一样。取用随意,请注明出处 @鬼谷三千 多谢您的问卷和授权

 

【本分答卷由在下和基友 @佚三  各自打完,一起放在这里了~以下答案中,“佚”代表基友“佚三”,“术”是在下。】

 

1.请写下喜欢的颜色

 

佚:各种绿色,墨蓝,橙色,酒红,淡紫(带着一点水色的淡紫,是并不能长久存在的颜色呢)

 

术:紫色,金色(云雀和迪诺的配色呢~果然在遇见之前就注定会喜欢他们了~)

 

2.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名词

 

佚:只能选一个吗——那我选择“迷题”~

 

术:荣耀(不是王者荣耀啦!是“一切荣耀尽归加百罗涅”啦!)

 

3.请写下一个喜欢的形容词

 

佚:古灵精怪

 

术:骄傲的

 

4.请写下一个喜欢的成语/四字短语

 

佚:殊途同归

 

术:唯我独尊

 

5.请写下最偏爱的季节,并写下一段关于这个季节的话

 

佚:冬季

我喜欢冬季,是因为我生长生活在一个季节不甚分明的地方。心里向往那样的苍茫凋敝,矮小的山丘在风雪中如沉默的铁兽和巨龙,一夜风雪秃了乔木,只有松林杉树还剩点点翠色。当然还有炉膛里噼啪作响的松木,蜂蜜酒和黑列巴,在皮草簇拥下少年少女鲜艳的瞳色和唇色。没错我真的很向往冰雪王国俄罗斯,在寒冷的天气里反而心血更加火热,头脑更加充满活力。

 

 

术:夏季

金色的阳光落到白色的墙上,西西里海边古老的宅邸里景观树郁郁葱葱,被埋在地里十八年的蝉终于得以沐浴阳光,趴在树上奋力的歌唱着,抬头向上看去某一扇窗户边还挂着从异国漂洋过海而来的晴天娃娃风铃,而与它一同的另一只被挂在屋子主人的恋人的车上。男人有着和阳光一样灿烂的金发,笑起来的时候露出洁白的两排牙齿,琥珀色的眼睛弯成两道上弦月。

真是……看着就觉得更加热了呢,靠在沙发上小憩的黑发男人朝桌子边的金毛生物丢了一把扇子。

“诶诶诶??!!”正在和恋人讨论去何处度假的加百罗涅首领捂着脑袋无辜而迷茫的看着自己的突然焦躁起来的恋人。

夏天真是很美好呢~

 

 

 

6.请写一段间接表现“热”的段落

 

佚:喔和上一题冰火两重天啊哈哈哈哈~尝试的是“潮热”。

他俩各自盘踞在房间的一个角落里,而即使如此还是觉得对方的鼻息喷在自己皮肤上,蒸得烦躁。停电了。一切都因为没有空调那股干燥的凉风而湿哒哒的。衣服换了好几次,换下的衣服是湿的,换上的衣服却未必是干的。啤酒喝了好几瓶,水珠挂在瓶子上,冰酒凝固在脘腹中凉意透上后颈,然而还是不管用,手里的扇子扇不干汗,连空气都搅不动。一波蝉鸣由弱而强,在不知道那棵树上燥了起来。

 

 

术:(唔……这么一小段应该不会被和谐吧……如果因为这么一小段被吞的话就太对不起佚三了呢~)

云雀把头抵在墙壁上,但不行,从肢体摸一部分开始的感触被神经层层传递放大,让脑袋中一片混沌,加速的心跳鼓动血液在全身窜行,扣着旁边沐浴物架子的手指已经失去知觉,麻木的死死扣着金属支架。眼前是濡湿的画面,蓬头,没有关吗……?云雀模模糊糊想着。

 

 

 

7.如何描述“光影”?

 

佚:来自自己的短打《蟹肉罐头乃权宜之计》对森鸥外的描写。

出校门左转树荫下垃圾箱前站了一个看不出年纪的男人,刘海随便垂在额头前面,胡茬没刮干净,他垂着眼帘在点一只烟,阳光被树荫过滤一道再被他睫毛过滤一道,在他脸上投下浅浅的青色阴影。

 

术:男人终于转过头来看着他,笑意挂在那张变得更加成熟的脸上,一边的头发被全部捋到耳后,从脖颈到左臂的纹身更加清晰的展露出来。

橙色的光照出了男人小半边的脸颊,熟悉而陌生的家伙,却亲切熟练的叫着他的名字,十年后的迪诺·加百罗涅比十年更加的成熟稳重且了解云雀恭弥。

(依旧是迪云,请不要打我120和18见面的场合不要太美~)

 

8.请随意描写一种植物

 

佚:铁质排水管紧贴着水泥墙,扇形的水渍里混合着铁红苔绿和微黄的水色。她说的那蔟蒲公英就长在那根淋漓不尽的排水管旁边。在我看也不就是株再普通不过的蒲公英,长在墙缝里,几片锯齿状的叶子,有被老鼠咬过的痕迹,鹅黄色大大小小几朵花玉立在绿叶的簇拥之下,尽力地朝向直到下午才能勉强照过来的几缕阳光。

 

 

术:芦荟——

碎花窗帘边放着一只白色的瓷盆,翠鸟的图案刻画在上面,黑色的泥土被彩色的小石子掩埋,从石粒的缝隙间,冒出了两小团绿油油亮晶晶的肉叶,胖嘟嘟的叶子会继续吸收养料,在阳光下成长,最后慢慢长出尖尖密密的小刺,变陈半圆锥型的叶子。

 

9.请以一段对话表现一个人物的性格/一段剧情

 

佚:…似乎是两个人的性格(捂脸),来自森爱短打《夜班医生与留守小魔王斗智斗勇》

  “林太郎今天回来的好晚哦,我把冰箱里所有的草莓蛋糕都吃完了林太郎都不回来!”

        “你在担心我吗?”绕过堆成小山的蛋糕盒以及零食袋子把围巾风衣取下来挂上衣帽架,鸥外笑着答了一句“我很高兴啊,爱丽丝酱真是太可爱了!”

        “林太郎每天只会说我可爱,都找不出别的形容词,只会做个机器应付病人,对我也是应付。”

        “好过分呀!”收拾小公主留下的残局的森鸥外顿觉遭到会心一击,“我这周要上两次夜班,稍微原谅一下我这颗睡眠不足的脑袋好吗?”

        “哼!周末去游乐园不穿裙子,必须惩罚一下榆木脑袋林太郎!”金发小公主抱手宣布了对监护人的处罚,不得违抗,没有异议。

        “这样完全就失去了去游乐园的意义嘛爱丽丝酱…”累觉不爱的森鸥外靠在沙发上十分挫败。

 

术: (这次是原创片段,是不是有人在想终于不是家教了(=^▽^=))

     天际吞没了黄昏最后的光辉,吸血鬼公爵揉揉眼睛懒洋洋的起床了。

       “您需要吃点什么吗?”

       “不必了,我出去走走——”洛里习惯性的回答,然后忽然又觉得不对劲,猛的回头——他很少有这种情绪外露的时候的,旁边熟悉的白发白衣女孩带着再熟悉不过的温婉,手里拿着他的外套,眉眼弯弯的看着他,“殿凉——”

       洛里接过她手中的外套穿上:“你醒了。”

       “是啊,多亏公爵大人最后救了我。”殿凉跟在他身后,和千百年来一样的习惯。

       洛里正在扣衣扣的手一顿,他想自己应该和殿凉说清楚:“不是我,救你的——是你自己的力量。”

       “可是如果不是——”

       “我想我们应该早点好好谈谈——”在殿凉再次开始宣传她的理念之前,洛里打断了她,“殿凉,过去的事情我不太记得了,我从来没有救过你,就算从前有,这几百年来你为我做的,也早已足够偿还我给你的恩情。所以我想,你应该开始自己的新生活。我不希望是我束缚了你。”

       “放下吧,殿凉。”

       “公爵大人是这样想的吗?”殿凉站在宫殿彩色的琉璃瓦穹顶之下,“并没有被束缚,我只是,单纯的想陪在您的身边而已——”

       看着她快要哭泣的模样,洛里还想说什么,殿凉忽然抬起头来洋溢着灿烂的笑容看着他。

       “不过,已经没关系了——已经没有必要了。”

       “殿凉……”

       城堡一楼渐渐响起由远及近的轻快脚步声。

      “您已经遇到了能陪在您身边的人了……真幸运啊——”白色的光点从殿凉的身体中涌出,她轻轻掂起脚尖,靠近洛里,隔着虚空亲吻他的嘴唇。

       “能和您相遇,真是,太幸运了。”

       女孩子的笑容在越来越强烈的白光中定格,破裂,化为虚无,在殿凉刚刚站着的地方,今夜的第一束月光照入吸血鬼的城堡。

10.请摘录一段你喜欢的歌词/诗句/文章

 

 

佚:啊——这个也好多啊可以选两篇吗——完全无法割舍啊——

一.

但是,这当儿火车已经安然钻出隧道,正在经过夹在满是枯草的山岭当中那疲敝的镇郊的道岔。道岔附近,寒伧的茅草屋顶和瓦房顶鳞次栉比。这当儿,我看见了在那寂寥的道岔的栅栏后边,三个红脸蛋的男孩子并肩站在一起。他们个个都很矮,仿佛是给阴沉的天空压的。穿的衣服,颜色跟镇郊那片景物一样凄惨。他们抬头望着火车经过,一齐举起手,扯起小小的喉咙拼命尖声喊着,听不懂喊的是什么意思。这一瞬间,从窗口探出半截身子的那个姑娘伸开生着冻疮的手,使劲地左右摆动,给温煦的阳光映照成令人喜爱的金色的五六个桔子,忽然从窗口朝送火车的孩子们头上落下去。我不由得屏住气,登时恍然大悟。姑娘大概是前去当女佣,把揣在怀里的几个桔子从窗口扔出去,以犒劳特地到道岔来给她送行的弟弟们。

——芥川龙之介《橘子》

 

 

 

二.

两岸的豆麦和河底的水草所发散出来的清香,夹杂在水气中扑面的吹来;月色便朦胧在这水气里。淡黑的起伏的连山,仿佛是踊跃的铁的兽脊似的,都远远的向船尾跑去了,但我却还以为船慢。他们换了四回手,渐望见依稀的赵庄,而且似乎听到歌吹了,还有几点火,料想便是戏台,但或者也许是渔火。

 

  那声音大概是横笛,宛转,悠扬,使我的心也沉静,然而又自失起来,觉得要和他弥散在含着豆麦蕴藻之香的夜气里。

 

  那火接近了,果然是渔火;我才记得先前望见的也不是赵庄。那是正对船头的一丛松柏林,我去年也曾经去游玩过,还看见破的石马倒在地下,一个石羊蹲在草里呢。过了那林,船便弯进了叉港,于是赵庄便真在眼前了。

——鲁迅《社戏》

 

 

 

术:

我相信你的爱,就让这作为我最后的话吧。

——泰戈尔《飞鸟集》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王勃《滕王阁序》

(啊……我就是这么的简短呢~)

 

 

11.认为自己的文风最像哪首歌的风格?

 

佚:吉森信的橙色の時,夏目友人帐的一个BGM。

人生目标是写成巴赫的G大调第一无伴奏大提琴组曲前奏曲  BWV 1007,如果那天成了,可谓“朝闻道,夕可死也。”

 

术:我对音乐不是太熟悉,但是目标的话大概是写出《梦中的婚礼》和《克罗地亚进行曲》的感觉吧。

 

 

12.写几句童话吧

 

佚:年轻的猎人追寻麋鹿去到了森林的深处。

一边的岔路口漆黑一片另一边发着荧光,走进了看是一颗颗发光的水晶糖。

他沿着荧光走到一座小屋前,小屋前长着蘑菇样的手指饼,马赛克窗户也是甜味的。

房间里的老人拖着长长的白胡子,大概拿手指一勾就能发现是细白的糖丝。

老人煮着一大锅肉汤,他嘟嘟囔囔说要添点柴就出去了。

猎人饥肠辘辘,好奇地拿木勺一捞,勺里不知道是什么动物的爪子,有五根煮的玉白的指头。

汤勺落在地上猎人想逃跑,身后传来了开门的声音。

他被一脚踢倒在地上,落地时发出了干木头的清音,老人踩着他的头劈下了斧子,血溅在他棉花糖一样的白胡子上。

老人添好柴却四处张望着嘟囔:

刚刚那个小伙子,怎么一转眼就不见了?

汤都快煮好了。

实在是只会写黑童话!【土下座】

 

 

术: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座白色棉花糖做成的城堡,棉花糖城堡里的一切都是白色的,白色的花朵,白色的数目和白色的屋子。城堡的主人是一个叫做白花花的王子,王子愉快的和他的棉花糖一起生活在城堡里。

       有一天一个从其他国家来的神父因为暴风雪在城堡中借宿,神父穿着黑色的衣服,有一头灿烂的金色头发,他很感谢王子的招待,离开的时候,他对白花花王子说:“棉花糖城堡真的是个很美丽的地方,如果再多一些颜色的话 ,它会变得更加富有生机的。”

       王子不屑的无视了神父的意见。

      后来有一天,住在北方的巧克力城堡巫师知道了棉花糖城堡,讨厌棉花糖的巫师向城堡施了诅咒,白色的棉花糖城堡会在下一个月圆之夜变成凤梨城堡。

       白花花王子很着急,为了保护棉花糖城堡,王子去了很多地方,他问过居住在明月涧的狼人,英灵墓地的僵尸,游走的魔法师和他的徒弟,可是却没有人能帮他破解巫师的诅咒。

       最后,王子找到了被他拒绝的神父,神父告诉他自己也没有办法,但是王子可以去找住在恶魔谷的吸血鬼,吸血鬼知道很多事情,但是讨厌人类。可是他喜欢长在梦幻森林的椰子,如果王子可以拿到椰子去找吸血鬼的话,他或许就会告诉王子解决的办法。

       千辛万苦带着椰子找到吸血鬼的王子从吸血鬼那里知道了在奇妙海上住着一只叫做正的鸟,正会为他欣赏的人解决困难。

        于是王子跋山涉水来到了奇妙海边,正被王子的诚心打动,决定帮助王子。他告诉王子,既然巫师诅咒的是白色的棉花糖城堡,那么只要把棉花糖城堡变成其他颜色就好了。

       他们找来石榴把花朵和屋顶涂成红色,找来铃兰把天空和琥珀涂成蓝色,用雏菊把太阳和矿石涂成金色,用狼毒涂染树木,最后在空旷的原野上种满桔梗。

       月圆之夜再次来临的时候,因为棉花糖城堡不再是白色的,巧克力巫师的诅咒失败了。

       王子希望正可以留在自己身边,可是他知道正是自由的鸟儿,他无法留下他,王子觉得很悲伤。

       这时候,正告诉他,我们一起吧棉花糖城堡变得这么漂亮,我喜欢这里,所以我要留在这里。正说完,在王子的面前变成了人类的模样。

      可以的吧,我的王子。

 

 

 

13.写几件很酷的事情

 

佚:一笑泯恩仇

江海寄余生

老夫聊发少年狂

谈笑间,樯橹灰飞烟灭

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术:①尊严的话,我不会输的

     ②一切荣耀尽归加百罗涅

     ③煮酒论英雄

     ④只要是活着的东西,哪怕是神也杀给你看

      ⑤不离不弃,生死相依

      ⑥受人之托,忠人之事

     

 

14.描述自己曾经的一个梦

我见过风的样子,因为我曾飞跃过数十层高的水泥块,将群峰远远地甩在身后,经过江湖就做凌波微步或蜻蜓点水状,不知是否曾留下过一点波澜——因为我从没低过头看。我只是贪婪地昂着头往更高的地方飞跃,终于跃上云霄时风却停了——因为对流层那么平静,由不得我捣乱的,于是我飞快地下落啊,快的违背了自由落体定律,一切山山水水五彩斑斓被统统收束回沉重不堪的肉体里,我醒了,但我是笑着的。

不过很久都没做过这样的梦了,大概因为高处还是有些冷,现在身体不好了灵魂不敢放肆出去受冻。这是我最怀念的梦了,有幸做过几次,美妙无比。

 

术:诶?梦啊……基本上不怎么做梦,梦到的醒过来也会很快忘记掉如果要说印象深刻的梦的话……大概是

有一次晚上在写小说的时候写着写着睡着了,做梦的时候以为自己醒过来了,然后应该是到了白天了吧,就打开电脑接着写,而且还一直写完了吧,我还看了一眼似乎是写了4421个字符,后来在纠结一个地方要用哪一个词(这部分也忘记了)纠结了好久,然后就醒了,打开手机一看凌晨三点,然后小说也没写完,大概只写了几百个字……想想要再写一遍都觉得心好累……

做梦好辛苦……〒▽〒

 

 

15.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电影镜头

刚好最近五刷05版傲慢与偏见,不得不说这部里戳心的镜头实在是太多了。最戳我的除了片尾就是清晨相遇二次告白的那段。

雾气弥漫在清晨的乡间,鹅黄色的晨光撒下来的时候对面也走来个跌跌撞撞的黑色人影,她知道那人是达西,于是噙着点笑立在篱笆旁。

然后就是告白了啊!(咬手指嚎)

如果是我这种傻姑娘大概是完全控制不住会奔过去的,但是伊丽莎白没有,她到了那一刻还是一样的淡定,一样的骄傲,或许有点小小的忐忑和愧疚,但是她还是伊丽莎白,只是说她找到了自己最爱也最适合自己的那个人罢了。

 

术:最近都没怎么看电影,不过说道最喜欢的镜头的话,果然还是绝地逃生里陈港生和康纳在蒙古草原上的那一段。

在篝火边,一大群蒙古的姑娘和汉子的中间,陈港生随手敲着旁边的桌子放声歌唱,唱的是《rolling in the deep》,星空下欢愉的人群,和两个人未来的命运,对立的身份和暂时一致的立场。

嗷嗷嗷!简直不能再棒!

 

16.描述自己喜欢的一个漫画分镜

 

佚:“为野犬干杯!”

——不行说出来我就已经泪奔了。

 

术:同人漫也算的对吧!这个果然还是首选杏大的《lie to fine 幸福的结局》里云雀和迪诺宣誓的那一段呢!【描述不能的我决定上图】

 null

 

17.列出自己迄今为止最满意的几个标题

 

佚:我发现自己是个四字党,然而满意的很多是非四字的233

退火,三岔口,食林(这是我高中时候一篇原创的标题),都是些有双重多重含义的标题。

 

术:我的话倒是想不出什么有什么有深意的名字,直接就照着主题上了,或者找几句古诗,唔,真是很懒呢。

《我最爱的你》(这个是最喜欢的,特别喜欢这种直白简单的情话!感觉特别动人!),《睦邻友好》,《正是江南好风景》,《他日与君相逢时》,《peccato》(这个是意大利语“罪孽”的意思,不出意外大概是上面那一篇原创之后会用到的名字),《crucifix》

 

 

18.描述自己理想的伴侣类型

 

佚:【以下文字可能造成一定不适,请不适应双性恋取向的人跳过】

我其实不知道呢,首先连这位未来的伴侣性别是啥我都不知道233,不过既然可以畅想那我就畅想一下。

如果我未来爱上了一位男士,那这位男性想来应该是个饱读诗书的人,说话带点笑,不咄咄逼人但也绝不唯唯诺诺。理性冷静,有点城府,甚至少许腹黑,但是耿直刚正。生活上有张有弛,不是个古板禁欲的人,但是也绝不放浪形骸。平衡中庸未尝不妙,只是这样的人——我得把眼睛往上面点瞟,抓紧了时间趁他还没被逼着去相黄金圣斗士级的亲先紧紧握在手里。

如果我未来爱上的是位女士——哇哦,她应该很坚强干练,笑起来却让人如沐春风,擅长料理,靠一手好厨艺把人哄得团团转。因为年纪相仿,大概既可以一起谈谈工作也可以一起谈谈二次元相关,或许还可以一起创作属于自己的故事。

或许性格上可以遐想,不过不管我怎么想,对方的面孔始终是模糊的,唯一我知道的,大概就是不论男女…都比我高一大截,还身材爆好(捂脸)。

 

 

 

术:真是幸运啊,正好是第18题,说到理想的伴侣类型嘛,我果然还是喜欢云雀恭弥那样的呢,骄傲而强大,脑袋也很好使,当然最好不要那么暴力,因为我可能没有办法陪他打架不过私以为,云雀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啦,虽然十五岁的云雀看起来还有一些中二任性不成熟,但是二十五岁的云雀真的是太符合我理想中伴侣的形象了啊!自由而无畏,英俊而充满魅力(话说就是从180开始才终于跳出了男神都是未成年的状况[耀君除外!]真正觉得成熟的男人真是太有魅力了!)虽然也许会被说很辛苦,但是就自己目前的想法来说,为喜欢的人做什么都是心甘情愿的呢。

他有自己的目标和见解,不会被他人的意见左右,沿着自己的路一直走下去,骄傲而倔强,孤高而温柔,我想如果真的可以遇到这样的男人,那么我会愿意尽自己所能帮他做所有的事。[唔,真是有点黑白不分的爱情观啊。]

 

19..你将来希望成为怎样的人?

 

佚:一个好医生,有点值得骄傲的科研成果,能流畅地使用英语和日语。

能做的一手好菜,尤其是在甜品这方面。

能理解我的父母,做我的父母的依靠。

能够忙里偷闲,不因为连轴转的工作变成一个机器。

近期目标是能有理想的成绩,更强健的身体,更多的产出。

 

术:像迪诺那样吧,可以为了自己想守护的东西而拥有勇气和力量,虽然现在废材方面已经很接近了【啊喂!】,但是果然靠谱方面还要继续努力呢!脾气上也还不够温和……[唔,迪诺桑果然不愧是好男人的典范啊]。还有自己的专业方面,学医真的是一条漫长而充满乐趣兼加痛苦的路。大概就是那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感觉吧。

 

 

20.写写自己的生活

 

佚:大学专业选得好,年年期末像高考:)

然而我备考的时候都还是在摸鱼,所以现在我也依然在摸鱼。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不是?

不过以前我不考虑每天吃什么的,但是自从我上了大学,我才觉得哲学终极三问题很有必要做一个扩充——“吃什么”,一个永远无解,一旦思考就让人如痴如狂的全人类共同关心的问题:)

 

术:天天被课程折磨得要死不活的痛并快乐着,每时每刻都向往着迪云式爱情,闲着无聊或者烦闷的时候最喜欢调戏六道骸欺负以及觉得欺负迪诺也不错深沉的中着名叫云雀恭弥的毒,放假勤奋更新开学人口失踪,经常挖坑目前不想爬墙,正在为六级考试和迪云十年贺文烦恼着,爱边打毛线边背书,爱吃糖不爱刀子但日常每天都想给你们发刀子[划掉  我还是发糖吧的中医狗。∪•ω•∪

 

 

感谢填写!

 

评论(5)

热度(10)